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沙河股份重组(借壳沙河股份)

12月6日午后,房地产板块持续走低,截至当日收盘,板块指数跌0.66%。其中,深振业A(000006)午后封跌停板,深深房A(000029)早盘就已跌停,阳光股份(000608)、中国武夷(000797)、沙河股份(000014)、南国置业(002305)跌超6%。

深振业A、深深房A今日跌停或与公司的澄清公告有关。受荣耀“借壳”上市传闻影响,多家近期股价表现亮眼的深圳国资上市公司今日大跌。

九芝堂1月22日公告称,收到湖南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九芝堂及李振国、刘国超等9名责任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根据警示函,在去年披露的一起拟收购资产方案中,九芝堂存在刻意隐瞒关联关系、明显将关联交易非关联化等诸多问题。

37家公司获海外机构调研

对于传言,沙河股份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只能解答内部经营的问题,而借壳是外部力量决定的,谁也搞不清楚,可能有消息说有基金公司之类的有这个想法,但谁也不知道哪个靠谱。当然如果你消息比较灵通的话,那可以根据自己获得的信息去判断。”

(图源:wind)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和自身实施战略不到位,沙河股份存货有堆积的情况出现,加上负债与应收账款积压,导致其营收、获利等多方面皆受影响。

此前,深圳市国资委已经明确了市属国资国企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近期目标:力争到2019年,商业类企业全部实现混改。截至目前,深圳国资旗下共计控股上市公司24家,其中A股公司有21家,且多数为商业类企业。深圳国企改革,尤其是上市国企改革还有很大的空间。

深纺织A自1118日至125日的12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39%。此番震荡后该股近2个交易日分别收跌10%8%。

天眼查APP显示,11月16日,荣耀发生工商变更,新增了六名股东,深圳市国资委通过旗下平台公司再度增资,此外还有新的国资背景的股东加入。这些企业背后涉及的不少上市公司自然也成为荣耀上市的“绯闻”对象。

深物业A:实控人为深圳国资委旗下的深圳投资控股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物业管理,改革预期强烈。

21世纪经济报道周松清重庆报道

(图源:wind)

1月21至22日,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部署了2019年五项重点工作,其中“强化创新引领,提升发展质量”被放在了首要位置。会议提出,要积极推进创新医疗器械发展,扎实推进临床试验管理创新,稳步推进注册人制度试点。

不过,向小田认为目前的高否决率不会是常态,IPO仍然会维持发行节奏,同时对于监管仍然会持续加强,对借壳的严监管以及退市机制,常态化的趋势并没有改变。

创投机构成纾困行动重要支持力量 解决纾困基金落地难需多方合力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华金资本(000532)、和晶科技(300279)等。

【新股申购】

此轮荣耀借壳上市的消息再次引发市场热议,与其刚刚完成的新一轮高达数十亿元的融资有关。

12月10日,沙河股份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董方先生的辞职报告,董方先生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和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并且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董方先生的辞任不会影响董事会及公司的运作,董方先生及其直系亲属目前未持有公司股票。

雨润食品的名誉主席兼董事会高级顾问、中央商场的实际控制人祝义财已回到家中,两家上市公司均就此进行了公告。

事实上,泽泉涨乐8号、红炎神州牧的管理人的确来头不小。两只基金均为著名“壳王”、私募大佬辛宇发行的产品。

不过这却为深地铁借壳上市留下了想象空间。此前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就表示,深铁已经为入股万科方案失败做好第二手准备,将地铁上盖资产培育成熟后提前收购国资上市壳公司,实现借壳上市。分析认为,深圳国资委旗下公司概率最大。

【产经透视】

一大部分国资房企所属的企业集团往往是多元业务,其中有完全竞争行业的业务(属于商业一类),也有不少业务属于涉及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属于商业二类),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资源矿产行业、国防军工等。在过去发展的过程中,同一集团内部不同板块或多或少涉及了土地资源和地产业务。因此,推动集团内部同类业务进行重组整合,以做大做强成为国企改革的另一大重要任务和重要方向。

值的一提的是,上海本地个股利好刺激来袭!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印发!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制,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不合理限制。《方案》提出,对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文体娱乐、住宿、会展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的,按照企业申请时上月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费人数计算,给予每人600元一次性稳岗补贴,每户企业补贴上限300万元,鼓励企业稳岗留岗。

对于拥有房地产上市平台的企业集团,可以以旗下上市房企为平台将地产资源注入,实现集团内部地产业务的整合和板块整体上市,保持上市房企地产主业的突出和竞争力(保利集团旗下保利地产和保利置业属于该类型的特殊情况)。也可以将地产业务和地产相关业务打包重组,进行整体上市,如招商地产与母公司招商局蛇口控股的重组再上市。

2016年9月8日,在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上,深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主动表示与万科之间存在一项对赌协议。

[沙河股份重组(借壳沙河股份)]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7/3045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