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橡胶概念龙头股(铑金概念龙头股)

  人福医药公告,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药品右美托咪定透皮贴剂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为此根据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麻醉概念股涨幅排行榜

中国重汽:重卡龙头,重汽集团的核心资产

规模效应较强叠加生产成本有效控制,释放业内较大利润弹性

重卡市场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利好存量龙头企业。重卡行业的格局相对稳定,近年来重 卡行业的 CR5 始终在 80%以上,五家头部公司中国重汽、一汽解放、东风汽车、陕汽集团、 福田汽车长期保持着较高的市场份额。在本轮行业下行周期中,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11M22 行业 CR3 由 21 年的 65%提升至 67%,CR5 由 21 年的 86%提升至 98%。我们认为 随国六排放标准实行,头部企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利好存量头部客户份额增加。

上图是001201东瑞股份的日K线图

一方面股权收购贵金属集团有望整合云南省贵金属产业优质资源,补齐公司在基础研究方面的短 板,增强公司研发实力。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及建设辐射全国的回收网络和富集基地,现已建成 中国最大的铂系金属回收及加工基地一期,贵金属资源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底层支撑体系不断完 善。随着公司底层支撑体系的逐步建立,公司新材料业务正进入加速发展阶段,预计十四五期间 公司新材料业务将逐步开花结果,并逐步形成贵金属产业化平台。

新能源板块中的氢能源龙头股000723美锦能源,在主升浪中运行,美锦能源有可能二浪调整即将结束,然后就是波浪理论的三浪上升走势。氢能是未来终极能源,氢能源同时具有近期,中期和远期的投资和投机共存的价值。理论上会是一只未来的白马股。美锦能源周线看是上升期的空中蓄势走势,调整结束有望一波拉升。煤炭涨价和煤制燃料化工都是大看点,美锦能源有被错杀低估的可能性。国家号召发展氢能源,氢能源发电是未来重点方向。

供给侧框架:判断重卡保有量中枢

上图是002182云海金属的日K线图

是终点也是起点:当前行业或处于大周期的底部以及新一轮周期的起点,静待 2023 年重卡 行业迎来复苏,打开新一轮周期行情演绎。自 3Q21 国五切换国六以来,重卡市场经历了 近 18 个月的持续下行,2022 年重卡销量达 67 万辆,同比-52%;1Q23 疫情防控调整优化、 节后经济活动恢复,行业或出现环比、同比大幅度改善。展望未来,在宏观经济温和复苏、 柴油国四全面出清预期下,我们认为,23-24 年的重卡板块或迎来复苏,预计分别实现销量 85/110 万辆,同比+27%/+29%,为龙头企业的业绩和估值修复提供合理场景,有望实现戴 维斯双击。

盖板玻璃主流成型法为浮法以及溢流下拉法。浮法玻璃质量及成品率等与溢流下拉法有 一定差距,但其产能为溢流下拉法的 10 倍以上,成本更低,并且可生产大尺寸玻璃,可 满足各类电子玻璃市场需要。同时,溢流下拉法存在较高的技术壁垒,难度较大,康宁 公司对其有较多的专利限制,国内仅彩虹集团、科立视使用,国内玻璃企业浮法技术积 累深、工艺成熟,因此浮法工艺更适合国内大多数企业,代表企业有南玻、东旭光电、 中建材以及旗滨集团。

坩埚法工艺复杂。玻璃纤维生产工艺分为坩埚拉丝法和池窑拉丝法。 坩埚拉丝法工艺复杂,以双坩埚法为例,双坩埚法流程为首先将选用的芯 料和皮料进行净化处理,随后将其投入铂金双坩埚加热到超 1000℃,待芯 皮玻璃熔化后,熔融的芯皮玻璃因自重从漏嘴流出,在收丝轮的牵引作用 下,被拉制成原丝。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低端市场竞争激烈,高端市场由浮法玻璃厂商占据主导。目前我国玻璃深加工企业超过 2000 家,多数企业技术水平偏低,主要集中于低端市场,浮法玻璃生产企业通常会向深 加工玻璃产品拓展,主要拓展至建筑节能玻璃、光伏玻璃、汽车玻璃等技术 量较高的 深加工产品领域。目前 Low-E 镀膜玻璃的生产企业多为浮法玻璃大中型企业,具有规模 优势、资本优势,并积累了深厚的技术沉淀,其在深加工领域的拓展具有显著优势。

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年EPS 分别0.51元、0.78元、0.97元,公司作为玻纤行业全球领军企业,技术、规模、成本优势显著,受益供需改善,玻纤行业步入长周期景气上行通道,公司盈利向上弹性大,业绩与估值存在向上“戴维斯双击”可能,我们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市场策略:精耕细作深挖市场需求,补足关键短板完善产品体系

养生猪题材的001201的东瑞股份,生猪由于较长时间的养猪亏损,国家也反复出手收储提价,周期上来看有进入涨价周期的预期,先暂时看一波反弹,后期再根据情况看持续性和空间力度要稳妥一些。公司经营范围有生猪,饲料和有机肥等。

平安观点:

防水标准有利于市场规模增长以及行业集中度提升。2019 年住建部发布《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水通 用规范(征求意见稿)》,规范要求屋面和外墙防水工程设计工作年限不低于 25 年,室内工程防 水设计工作年限不低于 30 年;道路桥梁工程路面防水设计年限不应低于路面结构设计年限,非侵 蚀性介质蓄水类工程防水系统设计工作年限不应低于工程结构设计年限。我们认为防水通用规范 提升了设计要求,对行业影响有两方面,一方面是设计要求提升,对防水产品用量有所提升,进而 提升行业市场规模;另一方面是对产品质量要求提升,有利于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1)规模优势。规模效应体现在大规模生产以及大吨位窑炉上,一方面光伏玻璃单线 投资大,参考福莱特、旗滨集团、洛阳玻璃产线投资额,一条日熔量 1200t/d 产线 投资额在 8 亿元以上,大规模生产可有效降低单位制造成本,并且规模化采购下具 较强的上游议价能力;另一方面,大吨位窑炉更稳定,所需的原材料和能耗更少, 同时随着单线规模大幅提升,需切除的废边占比、生产线有效面积覆盖率等均有显 著提升,成本将得到有效降低。

大吨位窑炉的能耗更低,可满足大尺寸硅片生产,倒逼小吨位窑炉退出。对比各吨位窑 炉的热耗以及燃料消耗,日熔量越大的窑炉热耗及天然气消耗更低。根据福莱特 2020 年 公告,1000T/D 窑炉的产品成本较 650T/D 低 10%-20%。此外,小吨位窑炉因幅宽限 制,生产大尺寸玻璃效益较低,目前听证会规划新建的窑炉日熔量普遍为 1200t/d,大吨 位窑炉的密集投产将倒逼小吨位产能的退出,从而使得行业集中度提升。

公司亮点:专业从事电子材料领域各类光刻胶专用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

[橡胶概念龙头股(铑金概念龙头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7/31483.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