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街股份)

观点网讯:3月17日,深交所信息披露,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状态更新至“通过”。

观点新媒体获悉,本期债券拟发行金额为人民币175亿元,品种为小公募,拟用于偿还该公司债券和金融机构借款等有息债务、补充流动资金等合规用途。

回溯过往,2020年12月,恒泰证券原董事长庞介民因工作变动于2020年12月22日辞职,2021年1月,恒泰证券董事会推举副董事长吴谊刚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代行董事长职务不得超过6个月。

债券已于于2023年1月12日至1月13日发行。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上述股权的变动,也意味着天风证券终止了并表恒泰证券的计划,因此,也不意外于天风证券派驻的联席总裁翟晨曦离职,以及此次北京金融街集团背景的祝艳辉接棒空缺2年多的董事长职位。

此次的接盘方华融基础,背后也是金融街集团。工商信息显示,金融街集团持有华融基础 100%的股权。为金融街集团二级公司,下属7家子公司,员工300余人。

然而,6个月过去后,恒泰证券新董事长并未到位。因此,今年7月,恒泰证券还收到内蒙古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主要是因为副董事长代行董事长职务超过6个月,并要求恒泰证券关注治理风险,完善内部管理,及时消除问题隐患,提交书面报告等。

4月19日,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公告。

本期债券分2个品种,设品种间回拨选择权,回拨比例不受限制,券品种一、品种二总计发行规模不超过15亿元(含15亿元)。品种一期限为5年期,附第3年末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和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品种二期限为7年期,附第5年末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和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和补充流动资金。

本期债券将于2023年4月21日开始网下认购,截止日期为4月24日,品种一的票面利率预设区间为2.80%-3.80%,品种二的票面利率预设区间为3.10%-4.10%。牵头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债券受托管理人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早在半年多前,2022年4月,金融街就因出售优质项目受到舆论关注。彼时其公告称,拟将持有的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北京金融街里兹置业有限公司共同持有)出售给金融街集团。

国企金融街又“卖”资产了。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街股份)]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9/3628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