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河北钢铁股票行情走势(中天钢铁股票行情)

 

 

8月22日钢市早班车_缩混.mp34:20

来自钢铁书生在线

 

 

 

今天是8月22日,星期二,今天简单聊一下钢价,再聊三则消息面上的消息的解读(焦企挺价、降息不及预期、煤矿事故)。

当前期货区间震荡,现货稳中偏弱,但现货成交有所放量。预计今天的走势仍是稳中偏弱的走势,整体钢价上下都没劲。还是在蓄势阶段。

当前期货市场出现,铁矿涨,焦炭涨,成材跌的现象。我目前判断这种现象不会持久,要不成材涨上去,要不原料跌下来,我个人倾向于原料跌下来的概率大。因为实际的需求在那里放着,需求的偏弱,会传导到生产端,也一定会传导到原料,只是时间问题。

接着聊一下消息面上三则消息的解读。

第一则消息,焦企挺价。

昨天山西、河北、内蒙古、江苏、河南、山东、陕西、等12省焦化企业8月21日上午召开市场分析会,就当前市场形势进行了讨论。其实呀,就是开会挺价呢,现在不接受焦炭的第一轮提降。

与会焦化企业达成以下共识:1、各参会企业保证坚守“亏损不生产,无利不销售”的原则,共同提高限产幅度,直至扭亏为盈;2、对增加焦化企业亏损仍提出降价的客户停止发货。

这是部分钢厂对焦炭价格提降后,焦炭企业给予的最新回应,表明焦炭与钢厂供需双方处于博弈之中,所以今天焦炭首轮提降能否顺利落地值得关注。

第二则消息,降息不及预期。

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1年期下调10基点至3.4%,5年期没有动,

本来市场预期昨天出台的LPR利率会同步下调,5年期以上“按兵不动”。5年期LPR利息是对房地产进一步放松的体现,但没有调整,这是低于市场预期的。

也就是说,短期贷款的利率下调了,房贷的利率没有下调。我个人觉得这个消息有点不及预期,对市场没有产生利好,反而是利好不及预期是利空。

第三则消息,煤矿事故

山西古交煤矿发生事故,当地除山西焦煤五大矿(东、西曲、屯、马兰、镇城底)外已全部停产自查。昨天开始古交地区煤矿停产16家,合计产能1200万,具体停多长时间未确定。山西焦煤五大矿合计产能1530万吨。也就是说停断的产能,大约占全部产能的5分之2左右。

这个消息对于原料市场是个利多,我个人认为是短期的,短期是有用的,有利于焦炭的不提降。但是这个事件,也不可能长时间停产的。所以我们要理性的看待这个事情。

总体来说,钢价目前又回到了之前的3600附近蓄势阶段,钢厂目前在盈亏的边缘,估值不高,但下游需求疲弱,上游原料又偏强,所以钢价在目前这个位置纠结运行。往后走,要不成材涨上去,要不原料跌下来。才能打破这个平衡,从下游需求的发展趋势来看,目前原料跌下来的概率大一些。

所以在这个期间,我们整体还是偏保守,谨慎为宜。

 

20日全国钢坯市场价格趋稳运行。今日全国地区钢坯稳。今日唐山钢市趋稳运行,钢坯整体成交一般,下游成品材价格主流持稳个别上调。

12月下旬,江苏地区进口坯料有到港,但唐山地区将进入新一阶段的交单期,唐山仓储现货挺价情绪偏高,而下游轧钢企业目前表观零利,实际微利的情况下,交投情况将成为价格的关键因素。不过就目前情况来看,短期内钢坯价格以窄幅震荡为主,1月份或迎来价格下跌性调整。

▼20日钢厂调价

20日,全国8家建筑钢材生产企业发布调价信息,累计调整幅度在0到200元/吨(除特别备注外,上述调整幅度及执行价格均为含税)。

▼20日钢材市场收市价格

▼20日黑色系持仓

截至12月20日收盘,螺纹2005收3507,涨0.26%;热卷2005收3526,跌0.73%;铁矿石2005收635,跌0.94%;焦炭2005收1872,跌0.05%;焦煤2005收1184,跌0.04%;硅铁2001收5794,无涨跌;锰硅2005收6470,涨0.94%。

各品种持仓情况具体如下:

来源: 我的钢铁网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

[河北钢铁股票行情走势(中天钢铁股票行情)]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11/3975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