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法国签证财力证明(财力紧张财政资金不足)

【欧洲时报马非墨编译】移民群体究竟是左派和马克龙口中“法国的一个机遇”,还是像右派乃至极右派所宣称法国衰退的原因之一?对于这一长达五十余年的意识形态辩论,古里维奇(Jean-Paul Gourévitch)在为非营利性组织联合纳税人(Contribuables associés)进行的研究中提供了客观的事实与数字依据。

作为“工作基础”的研究

在《费加罗报》的采访中,古里维奇表示多项数据因各级政府与协会不愿公开、或未有专门统计而难以获取,因此移民带来的收益与开支同样难以统计。他指出,“因其见效慢,几乎无法评估对于提高移民群体生活水平而推出的教育与城市政策方面的收益。在开支上,用于援助移民相关协会的公共资金同样无法准确计算,但估计约为12亿欧元”。由于无法有效衡量这些投资与收益的长期性和随机性,研究将其列入“灰色区域”,但古里维奇仍希望该研究可以作为“工作的基础”,帮助社会认识移民在财政上对法国的影响。

直接支出与间接支出

据该研究,法国政府针对合法移民的主要开支集中在积极互助收入津贴(RSA)、社保支出、失业三项上。2022年度RSA总金额出为123.6亿欧元,其中移民群体占到将近30亿欧元,移民群体的退休金与社保花销更是分别达255亿欧元与414.4亿欧元,但法国政府并未积极统计或公开这些敏感数据。

间接支出主要包括针对合法及非法移民所设立的法国融入及移民局(Ofii)、法国难民与无国籍保护局(Ofpra)的行政费用,以及警察与司法的开销。该研究指出,法国的轻罪中外国罪犯占比高达71%,而贩毒给国家造成约130亿欧元的损失中125.8亿欧元可归咎于移民。

古里维奇同样尝试估算性工作者的逃税情况,并表示性产业为法国造成每年至少27亿欧元的税收损失,虽然留学生与外国未成年的性工作者目前尚未有准确数据,但可以确定的是91%性工作者与80%皮条客为外国人。

学生签证

对于教育支出,古里维奇认为,虽然移民学生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仍低于法国本土学生,并将其归因于移民学生容易受到“非法交易中巨大利润”的吸引,以及“充满敌意的环境中缓慢、艰难地学习”。

2022年8月,马克龙与阿尔及利亚政府达成共识,决定每年在30000名学生的基础上再新增8000个法国学生签证。古雷维奇虽不否认移民学生中可以为法国经济做出贡献,但对其比例做出质疑。

同时,他同样疑虑用于打击和安置非法移民的花销,以及“无条件庇护”的政策。较2020年的上一次统计,本次人道主义支出大幅增加,主要用于以乌克兰难民为代表的住宿问题,目前庇护所已超过10万个,但仅有50%的难民得到妥善安置。古里维奇预计每年难民安置费用约为30亿欧元。

合法化

对于解决难民问题,法国政坛目前共识是通过加强难民来源国的基础设施及工业建设来减少难民数量。近日,前总统萨科齐在《费加罗报》也重申,“应有欧洲带头建设、资助非洲所必需的基础设施”。2018年法国对外发展投资103亿欧元,而2022年该援助达到了创纪录的160亿欧元,约60欧元流向了撒哈拉以南非洲,其中24亿欧元指定用于受援助国本土。而古里维奇则认为该援助反而会鼓励移民的愿望,一旦居民受到培训却无法在本地找到工作,部分资金就会用于移民,应该通过合理化移民相关协会任务来缩减开支,并同时通过增加外国人工作签证到每年8万个来增加收入。

联合纳税人协会主席佩兰(Benoît Perrin)总结道:“政府每年都应进行古里维奇所做的研究。移民问题应与债务、政府开支、税收和浪费问题一视同仁。移民问题耗费了纳税人每年539亿欧元,是司法部预算的四倍。虽然,移民带来的收入与其产生的成本相比微不足道”,同时表明,“我们的目标是促进辩论,移民法案将于9月在参议院进行审议,随后是国民议会的辩论”。

(编辑:冬雨)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许多国家都面临着财政紧张的问题。而政府负债的增加也成为了一大难题。虽然这些问题的原因有很多,但机构臃肿和闲人太多是其中的重要因素。

机构臃肿是指政府机构过多、职能重叠、人员冗余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导致了政府的运转效率降低,政策执行不力,社会资源浪费严重。比如,许多政府部门都有类似的职能和工作内容,导致了工作重复、效率低下。而在政府机构过多的情况下,政策制定和执行缺乏有效的协调和沟通,也容易出现工作不落实、推诿扯皮等现象,这些都导致了政府的形象受损,公信力下降。

另外,闲人太多也是政府负债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闲人不仅会浪费政府的人力和财力资源,还容易滋生腐败和不良风气。有些政府部门和机构,人员数量过多,而且工作职责不够明确,使得许多工作职责被懒散、怠惰的人员所占据,导致政府工作效率低下。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政府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如压缩机构规模,加强职能划分,优化工作流程等等。政府应该将工作职责分得更加明确,同时对人员数量进行适当的压缩,以减轻财政压力。政府还应该倡导勤政、廉政的工作作风,遏制闲人滋生的趋势,切实减少政府机构的人员冗余。

[法国签证财力证明(财力紧张财政资金不足)]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11/4034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