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看股票k线图(看股票涨跌的最简单方法)

K线图实际上是为考察当前市场心理提供了一种可视化的分析方法,它简洁而直观,虽不具备严格的逻辑推理性,但是却有相当可信的统计意义,真实、完整地记录了市场价格的变化,反映了价格的变化轨迹。所以,要想成为股市高手,第一件事情就是学会看K线图。会看k线图才是炒股的本钱!那么,这个K线图到底应该怎么看呢?

1、每天股票收盘后当天的开盘、收盘、最高、最低就会形成一根K张,每天的K线组合到一起就是K线图。

2、每天的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就是一根K线,红色表示当日上涨,绿色表示当日下跌。

3、多根K线组合到一起,就形成了股票一段时间的趋势。看一下上证指数最近一个多月来的K线图。

4、如果只看几天或一小段的K线图,我们有时很迷茫,无法判断下一步股票的走向,这时应该看K线图应该尽可能长一些。

5、看的线形太长,在图形上就会失真,这时需要看一下股票的周K线图了。按F8可切换到周K线。

如果想了解更多炒股知识的朋友,欢迎添加微信(symo9044),每天免费发送热门个股总汇、盘面分析、内热点题材、涨停个股、解套技巧。

(本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时应审慎评估)

编辑:gqm

 

免责声明:只是记录个人对市场的理解,仅作为分享和交流,切勿盲目跟随。文中所有观点, 仅代表个人立场,不构成投资建议,不具有任何指导作用!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股价破位有顶部技术破位、中线技术破位和平台下跌破位三种。一旦出现破位走势,就是离场的时候。

判断一只股票即将步入下跌阶段的标志是:30日线掉头向下形成下降通道。

但是,这中间存在一个问题,因为30日线相对于股价来说,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如果我们仅仅通过判断30日线即将掉头向下来判断个股即将大跌,那么说不定股价已经跌下去一定幅度了。

而对于大家来说,能尽量多避免些损失当然是最好的。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在30日线即将掉头向下之前,判断个股即将大跌呢

破位下跌形态

连续上攻后的破位形态,在破位之前股价的形态非常好,可谓上涨放量下跌缩量,均线系统多头排列透露出强势特征,但为什么突然之间走势就翻脸了呢?其实这是庄家精力设计的一个佯攻计划,明为拉升实则出货。

我们看到一根中阴下跌后破了2根均线,并且股价打到了支撑位置。而第二个交易却继续下跌,虽然第三个交易日出现了带上下影的反弹小阳线,貌似有止跌企稳特征;

但是跌破支撑下的缩量反弹不可靠,并且此时MACD已经死叉,连续2个交易日没有收复支撑位下跌中继明显。

第四个交易日再次下跌拉出大阴线,整个趋势完全走坏。如果庄家之前的拉升上涨是真实的,这个时候破支撑就应该护盘才对,否则盘面就容易失控。

很显然庄家早就蓄谋已久,利用完美的多头图形来出货。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应当在跌破支撑后无强势反抽出局。

平台下跌形态破位

特征:1、股价跌破下跌过程中的整理平台;2、股价第二天不能再次返回整理平台;

原理:随着股价从顶部下跌,抄底资金开始做反弹行情,但是由于抛盘太重,抄底做多资金在与下降做空资金的较量中败下阵来。

在抄底资金止损出局和做空资金的大肆打压下,股价跌破整理平台,并展开新的下跌过程。

结论:一旦股价跌破下跌途中的整理平台,则股价将步入新的下降过程

离场要领:一旦反弹失败,跌破整理平台就是反弹止损点。

注意:平台突破技术破位一般出现在个股下降通道中。

综合来看,股票破位形态是为离场信号,建议投资者在但股票破位形态产生是快速离场,快速止损。

“红杏出墙”底部形态

形态特征:

13日均线由下降趋于走平。股价从下向上突破13日均线,并且在13日均线上企稳,这根站在13日均线上的阳线称之为"红杏出墙"。红杏出墙是第一入场点,也是行情最初启动点。

红杏出墙是135战法的底部形态之一,是135操作系统中的第一个入场点,也是价位相较低,安全系数相对较高的一个形态;

从这个点位入场,就等于把握了一波行情最初的启动点,它具有易辨认、获利快的特点,有着较强的实战意义。

一般来说,具有红杏出墙形态的个股具有如下方面的特征:

1、横盘时间长。

这类个股一般经过了长时间的横盘整理,短则2~3个月,多则半年、一年以上。

在横盘期间这类个股基本上没有做短价差的机会,就算是有耐心的投资者也会被折磨得出局,而庄家正是用这种磨人的方法默默地完成建仓。

2、一根突破均线的大阳线。

这类个股在均线开始发散后突然毫无征兆地收出一根坚决的涨停板或大阳线,而涨停板或大阳线的收盘价位一般收在前期平台高点之上;

这个涨停板或大阳线就像是一颗红杏树,突然地探出堵外,故称为红杏出墙。

"双谷呼应"底部形态

双谷呼应指的就是一种股价底部走势特征又称为"双底形态",其走势特征是:股价下挫后首先先形成第一个底;

随后股价经过反弹后再次下挫但下挫低点回到第一个底的附近就开始反弹,此时就形成"双谷呼应"走势。

假突破诱多出货

假突破是最难防范的,跟突破拉升的形态没有什么区别,都是整理后突破前高。

防范假突破只能看股价的整体走势,往往是前期已经大幅拉高,再突破则诱多可能性大。

假突破往往有背离现象,即MACD不能跟随创出新高。

假突破也多伴随量能的异常放大,出货态势明显,一旦完成即见顶下跌。

该股在一波短线飙升后盘整,看似在蓄势第二波的拉升。

后市果然涨停再启动,股价成功越过前高压力,一切都似乎豁然开朗,上升空间彻底打开。

只是没想到次日股价即高开低走,此后一路下跌,主力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假突破诱多。

事实上这种假突破很难防范,除了指标背离外没有其他异常,只能按止损标准来做。

箭头所示跳空的十字星突破重要压力位,创出阶段新高,通常可跟进。

不过这个突破实在不让人放心,长十字星本身是多空巨大分歧的表现,突破也因此大打折扣。

次日跳空低开低走,立刻证实此突破为假突破,须止损出局。

[看股票k线图(看股票涨跌的最简单方法)]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11/4060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