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被套牢是什么意思及股票被套牢是啥意思

炒股时间长了,越来越觉得要在股市中生存,需要的不是掌握多少技术指标,而是要树立正确的理念,也就是说股市检验的是你的性格。

股市如人生,炒股即 做人,贪婪、恐惧、多疑、浮躁,人性的弱点都在股市中暴露无遗,可以说炒股的过程就是锻炼人性的过程,当你的性格变的勇敢、冷静、专注、不悔时,你就达到 了成功的顶峰。清人王国维说,人生有三种境界,分别用古人的三句诗词来形容,我看放在股市再合适不过了。长期以来,这三种境界为许多文人学士所津津乐道, 成为孜孜以求的目标,因为这其中不但包含着有益的治学之道,而且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

市场并没有新鲜事,只是不断地在重复;股市赢家一定会等,市场输家乃败在急;看对行情绝不缺席,看错行情修心养息;聪明的人懂得休息,愚笨的人川流 不息;低档你我都可投资,高档大家只能投机;强势股不会永远强,弱势股不会永远弱;利用停损停利机制,避开风险反向操作;利空出尽反向买补,利多出尽反向 卖空;均线纠缠三角尾端,都是大好大坏前兆;股市所有金银财宝,统统隐藏在转折里。

最近,有网友提出,他买的股票已经跌到了全部股东都套牢了,为啥这类股票还会下跌呢?而我们认为,在A股市场上,股价不断创新低,一浪更比一浪低,全部股东都被套的情况,经常会发生。既然,所有股东都套住了,为啥还有人要砸盘呢?

严格来说,股价的涨跌对上市公司的本质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因为上市公司不是通过倒卖股票赚利润的,虽然公司的经营好坏可以影响股价涨跌,但长期来来,股价的涨跌最终是由公司的内在价值决定的,直到破产清算,价值归零。

但股价下跌对上市公司还是有一定的影响,首先是公司再融资,特别是公司有好的项目启动需要再融资的时候,都希望公司的股票价格高一点,这样对融资有利;其次当公司股价大幅下跌严重低于公司价值时,就有可能被收购的风险。

另外股价下跌对公司造成舆论压力,对信誉有一定的影响,而且剧烈的价格波动容易引起监管,倘若股价处于持续下跌趋势中,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投资者和管理层的信心。

由于A股制度的缺陷,从上市公司的角度看,经过几年的分红,公司股东投资基本收回,如果上市原始股东的股份的红利将是无本之利,可以说上市后公司倒闭了,他们也毫发无损。

股票已经跌到全部股东都套牢了为什么还会跌?应该指的是二级市场上,参与交易者!

虽然由于股票连续下跌,所有的股东都套牢,但由于博弈思想的存在,会出现抄底接盘者,比如一只股票破位,10块钱是结构的基准线,目前股票价格已经跌到了8元钱一股,所有持股的股东都处于被套状态,由于投机思维的指导,有一部分人就会认为筹码非常便宜,从而进场抄底,也就是说在八元钱一股,有人接盘,这个时候套牢筹码,就会出现割肉的现象,完成股票的转移。

有的时候,如果市场形势不好,或者是股票基本面出现了问题,套牢盘会不计成果的卖出股票,从而造成供求关系的失衡,股价会进一步走低,这时候会吸引更多的接盘,如此往复,直到达到一个平衡点,股价才会有所反弹。这是一种正常的交易逻辑。

如果考虑到大股东减持以及新股发行溢价的效应,很多股东持有的股票价格远远低于市面的价格,所以说不管股价跌到什么程度,永远都有获利盘,获利盘、套牢盘、割肉止损交织在一起,股价会出现连续性的下挫。

在A股市场,股价仅仅是一个标明价格的工具,跟股票本身价值没有什么关系,只要有炒作行为,股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股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在没有学会止损之前,你只不过是在博傻

止损是个天大的问题,因为股市处处有风险,我们可能时时犯错误,所以我们不得不拿起止损的武器。止损绝不单纯是散户和初级股民的问题,也是机构、大师和股神们的问题,无论是股票大作手李费佛,还是金融大鳄索罗斯,他们也常常面对止损问题,而一旦疏忽、侥幸、漠视止损,其下场同样会遭受失败,甚至是破产和自杀。

李费佛、陈久霖、滨中泰男就是栽在止损面前活生生的例子,而善于止损的索罗斯又是另外一种风光,止损让他一次次劫后余生。会不会止损、重视不重视止损,是决定投资命运和最终结局的大事。

可以这样说,在没有学会止损之前,你只不过是在博傻。

我觉得止损是股市第一重要的问题,它甚至比会买更重要,因为止损本质上是对股市的敬畏、对不确定性的承认、对市场的尊重。会不会买只是我们能赚多少的因素之一,而会不会止损却是我们能亏多少的全部因素,赚多少还取决于市场,亏多少几乎全部取决于自己。

我认识一个高手,他的观点是止损永远正确,哪怕事后看是错误的。一开始我觉得这个观点有点极端,后来我慢慢悟道这个提法其实很深刻,是参透了股市玄机之后的肺腑之言,是大彻大悟后的觉悟之语。

因为只有如此才能从灵魂深处接纳止损,而不是口头提提。只有接受止损永远是正确的观点,我们才能在止损问题上摆脱扭扭捏捏、瞻前顾后和犹豫不决,才能把侥幸、赌一把、再等等、期待奇迹这些思想从潜意识深处赶尽杀绝,才能建立真正的止损思想。

很多人不愿意止损,主要是他的灵魂深处有几个关过不了:

第一个是侥幸关。

也许再等等就反弹了,也许奇迹会出现,这几乎是阻碍止损最大的心理障碍。很多人不愿意止损,或者在止损问题上犹豫不定,就是有这个思想作祟。其实,此时我们应该扪心自问:我愿意开仓吗?如果不愿意,那我就应该止损。

第二个是羞辱关。

万一止损后大涨,该多么羞辱呀?绝大多数不愿意止损的人都有这种心理作怪。从行为经济学的角度来看,这种痛苦远远大于在其他股票上赚同等的钱带来的心理安慰。

所以,股市是反人性的,从止损的心理来看就很明显。止损后股价大涨,是要承担重大的心理折磨的,这种折磨具有很大的屈辱感,仿佛自己是笨蛋、智商低人一等。

为了扭转这个心理误区,我们应该转念想下:止损是我们对自己过去的错误负责,即使它明天大涨,但那是另外一个问题,它们是两个逻辑。

而且,止损后还有很多大跌的例子呢,我们为什么纠结在止损后大涨的几个股票上呢?止损后再大涨,那顶多让我们少赚,而一旦我们不止损则有可能会走上穷途末路,亏掉所有,中石油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呀。

第三个关是误解。

典型的有三个“利润是被频繁止损止完的”、“止损说明不会买,会买就不用止损”、“止损是没有本事”,这些流行的误解让很多本来就心存侥幸的人找到借口,荼毒甚深。其实这几问题都不值得一驳,试问:谁见过止损能把利润止完的?我见过绝大多数人因为不止损而破产,从来没有见过因为止损而破产的。我也见过很多会买而不会止损的人,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从来没有见过善于止损的人最后赚不到钱的。我在前面说过,如果解决了风险问题,利润将不请自来。

会止损就是来解决风险问题的。真正善于止损的高手,他的利润是不请自来的。在我看来,止损不是没本事,而是大本事。这如同兵法上的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哪个长胜将军不是先保护自己不被击败然后再去击败敌人的?看不起止损的陈久霖爆仓破产了,看不起止损的荣智健谢幕了,这俩人腕儿够大吧,他们不止损照样被市场埋葬。

第四个关是死扛。

我已经亏这么多了,再止损还有什么意义?说白了,这是麻木,是破罐子破摔。一个股票一旦结束了漫长的盛极行情,其衰落起来会很漫长,会没完没了,如果不止损,也许真要把股票留给子孙后代了。

第五个关是不在乎,才亏一点点呢。

这和上面的恰恰相反,上面是亏得太多,这里是亏得还不够很多。小亏看起来不要紧,但是很多大亏都是从小亏来的,很多人不止损就是因为一开始是小亏,不屑于止损,后来变成大亏,又麻木了死扛下去不去止损,结果就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

以上五个关口是阻碍止损的拦路虎,其核心就是不敢直面自己的错误,希望以更大的“赌”来掩盖已经发生的错误。

这是股市最可怕的事情。任何事情都有成本,止损也有成本,止损的成本就是万一止损错了怎么办。很多人不愿意止损就是不愿意为止损付出哪怕一丁点的成本,希望所有的东西都是免费的,所有的好处都占尽。这怎么可能?很多人不去止损其实是害怕止损错误,而荒唐的是这种人对已经发生的错误可以不管不问,反而担心未来还不一定会就是错误的止损。更何况,止损是用来终止错误的最好手段。所以,我坚信,止损永远正确。即使止损错了,也顶多是少赚,而止损却可以永恒的避免破产,后者才是股市安身立命之本。

具体到战术上,建议如下止损:

1、亏损额度达到总资金的5%,无论任何理由和借口,都无条件的止损;

2、行情不好,且走势对我不利时,立即止损;

3、走势看不懂,且对我不利时,立即止损;

4、买入股票后,没有实现预期,逐步止损;

5、时间止损,买入后长时间没有行情,逐步止损;

6、买股的理由不存在了、发生了变化、被澄清,逐步止损;

7、个股亏损额超过30%,无论任何理由和借口,无条件的止损。

只要具备其中之一者就立即止损,止损是刚性的,到了止损位置就执行,不管它第二天会不会反弹,不管当时行情是否变暖,先把止损做了再说。至于止损错了,股票又反弹了怎么办?再买上就是了。止损是一回事,再买入是另外一回事,它俩是两个独立的逻辑,是两笔独立的操作,它们不能互相抵消。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贯彻止损永远正确的思想,把止损变成一种习惯。

 

在股票交易中,人们都希望能够多挣钱少赔钱,但往往会事与愿违,一不小心自己持有的股票就会被套牢,那么股票被套牢了,我们该怎么办呢?就比如我自己持有的这只股票。

 

已经被套23%之多

 

很多股民不懂得如何去“解套”,即使时间倒流,恐怕还是有很多人难逃被深度套牢的噩运。

其实,套牢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懂得怎样“解套”,然后从中汲取经验教训,避免今后的操作失误。解套主要分为主动性解套和被动性解套两大策略。

1.主动性解套策略

斩仓:如果买在前期暴涨过的股票的顶峰时,这是种严重的错误,应及时斩仓止损。只要将资金受损降到最低,股市中赚回来的机会还很多。

做空;已被深度套牢而无法斩仓,而后市大盘或个股仍有进一步深跌的空间时,这时应用“做空”的方式进行解套。卖出套牢股,待低位置再买回来降低成本。

换股:如果发现自己手中的股票是只弱势股,短期内很难有机会翻身,不妨忍痛将该股卖出,买进其他强势股来弥补前者的损失。

盘中“T+0”: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股民,做盘中“T+0”的前提必须是对股票走势有比较准确的把握,否则会得不偿失。

2、被动性解套策略

摊平:如果套牢股票的基本面没发生实质性变化,股价属于牛市的情况下的正常下跌,这个时候就可以采用摊平的方法。不断买进下跌的股价,从而逐步摊低自己所持有的股票成本。

坐等:当已经满仓却被深度套牢,既不能割,又无力补仓时,就只有采用这种消极等待的方法。只要是自己的钱,只要不是借的、贷的,还怕不能等吗?有一些散友是这样做的,一只股票拿在手里,比主力持股时间还长,少则一两年,多则二三年。

最后的解套策略也是最好的方法,那就是对自己的心态把握。套牢后,首先不能慌,要冷静地思考自己有没有做错,错在哪里,应该采用何种方式应变。千万不要情绪化地破罐子破摔,或者是盲目补仓,或轻易割肉地乱做一气。套牢不可怕,所以,不要单纯地把套牢认为是一种灾难,如果应变得法,它完全有可能会演变成一种机遇。

[股票被套牢是什么意思及股票被套牢是啥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401/4235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