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最新股票行情走势还有最新股票行情在哪看

确定股票的买卖点,首先要能看出股价走势。股价走势有三种,在三种走势中,买点和卖点是不同的。

第一种走势是上升趋势,即均线系统向上,k线走势沿 着均线系统振荡向上。这时的买点应该是股价调整到均线附近时(具体调到5日、10日、20日均线,要看具体的股票和k线走势),卖点应该是股价创出短期新高时(中长线持股和极端行情除外)。

第二种走势横盘,即均线系统横着走,k线在一个箱体种上下振荡。这时的买点是股价调整到箱体的下轨时,卖点在上升到箱体的上轨时。

第三种走势是下跌趋势,即均线系统向下,k线走势沿着均线系统振荡向下。这时最好不要操作,风险较大。最好认准一、两个K线指标,把它吃透,先尝试着观察,慢慢摸索,久而久之,你自然就会分辨出买点和卖点了。

更多资讯,关注公众号(ysdh178)

 

之前三章内容对股市的起源以及本质做了简单的介绍,那么如果我们进入股市准备交易时,都需要了解哪些基本知识呢?比如老股民常谈到的开盘价、收盘价、成交价、成交量和大盘指数等,都是什么意思呢?其实进入股票市场,首先要了解的就是要会看大盘指数,这是市场行情的一个整体概况,今天就先普及一下大盘指数的基础知识。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是,指数不是某一只股票,而是多个股票集合编制而成。这里具体的编制方式,或者说计算公式由交易所制定。比如上证综指,就是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编制方式就是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全部公司股票纳入计算范围,按照发行量为权数的加权综合股价指数,比较直白的说法,就是相当于根据各家公司的权重,将各家公司的股票价格进行一个加权合并成一个指数,上证指数当初1991年7月15日首次发布,当时基点定为100点。后来又以2005年12月30日为基日,发布了新上证综指,基点为1000点,这就是指数的来源。后来数年期间,指数虽然有各种各样的调整以及编制方式的变动,但总体变化其实不大,基本原理都是一样的。在此基础上,也就有了其他各种各样的指数,包括深证成份指数,创业板指以及近年推出的科创板指数,这些指数的编制原理基本相似。以上指数都是相当于国家官方发布的指数,是某个市场行情的反应。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行业指数或者板块指数等,这些很多都是根据行业分类或者其他标准进行分类后,将相关股票价格进行一系列计算后编制而成。这些指数都可以是我们投资选择股票时可以参考的重要数据。

以上介绍了一下指数的编制原理,下面大致介绍一下当前市场上比较重要的指数,这些指数通常反映了整个市场的整体走势,对个人投资者而言还是非常具有参考作用的。首先说一下国际市场上具备全球影响力的重要指数,就是美国资本市场的三大指数,道琼斯指数,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美国资本市场是全球最发达、影响力最大的资本市场,因此美股市场的表现会对全球其他各国资本市场产生联动影响。除了美股之外,欧美部分国家的指数也都具备一定的影响力,比如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其资本市场也较为发达。除去欧美地区的资本市场,亚太地区的资本市场中,首先可以关注新加坡、日本和韩国的资本市场,对中国资本市场有较好联动性的应该是新加坡市场。尤其是新加坡的富时A50指数期货,本身就是关联中国A50指数所设计的指数期货,因此在国内股市开盘前,可以先参考富时A50股指期货走势,就能对今天的A股走势作出一个大致判断。以上是对整体市场指数的一简单介绍,除此之外,行业指数其实在实际投资中也有重要作用。比如想看银行整体板块走势如何,就可以看银行的行业指数,想看煤炭行业整体走势,也可以找到煤炭行业指数,类似的还有白酒、家电等各个行业指数,通常而言一个行业的所有公司股价走势都是非常类似的,因此可以通过行业指数先判断该行业目前是不是热点行业,是否正处于上升期,然后再在行业内细细筛选,具体选择。

以上是本人对市场上一些指数的介绍,未必全面,仍有很多不足之处希望大家一起指正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有需要进一步了解的,也欢迎大家友善发言,一起讨论,包括但不限于投资理念和投资知识。

[最新股票行情走势还有最新股票行情在哪看]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401/42361.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