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贵州茅台股票代码与贵州茅台股票走势

一直以来,A股不乏坚守“茅台信仰”的铁粉儿,他们虽历尽千帆却仍死守茅台。但近一段时间茅台在股市的下挫触痛了众多投资者和酒业人士的神经。

“10月份单月股价跌幅创下2018年10月以来的最大纪录”“15个交易日市值跌了一家五粮液”“股价跌回17个月前”“股价低于酒价”,这是A股股王茅台近来创下的诸多“新”纪录。

如果贵州茅台的股价与业绩增长保持同步,目前是在800元附近,贵州茅台目前的这种跌幅也就不会出现。所以目前贵州茅台股价的下跌,其实只是对前几年市场疯狂炒作贵州茅台的一种修正罢了,只是从市场及投资者的角度来说,习惯于接受股票价格的上涨,却不习惯于股票价格的下跌,毕竟股价下跌带给投资者的是一种疼痛的感觉。

这些年茅台酒顶着金融属性,从产品到股票被各路社会资金反复炒作,早已脱离了基本面。现在不管是公司还是上层,自上而下一系列的动作,就是要打破白酒的金融属性,回归消费品本质。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像茅台1935前段时间还有溢价的酒,现在已经没人炒了,虎茅、飞天的溢价也在快速缩小,要看到茅台酒已经在回归本质的道路上坚定前行不回头。

回到茅台的股票,虽然自高点以来近乎腰斩,但目前还30多倍的PE依然与业绩增速严重不匹配。从产品端看失去金融属性之后,加上当下社会经济环境影响,真实消费必然会导致销量水份的挤出效应,业绩增长难以不受影响。

再从当下市场反弹甚至可能反转的大形势看,会出现更多更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势必也会吸引茅台里的部分资金换股追求更高收益。从这几天市场反弹,茅台虽跟涨但外资依然坚定卖出的表现也能看出点端倪。

 

金融界10月24日消息 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跌超8%,最低见1488.01元,创2020年7月以来新低;最终收跌6.65%,报1516.01元,成交额201亿元,创2021年9月以来新高。

飞天茅台的市场指导价为1499元每瓶,盘中一手茅台的股票一度已经无法购买一瓶茅台酒。

[贵州茅台股票代码与贵州茅台股票走势]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403/4326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