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炒股的本质是什么以及炒股的技巧

 

市场政策底,资金底都已经很明确,但人气底还需要恢复,这一轮下跌伤了不少的人气,短线选手亏损巨大,多数被腰斩,要想让这些人恢复信心必须要有持续性的反弹行情才行,目前人气上还是处于一个偏悲观的市场,也就是犹豫期。

今天大盘白线在上,说明权重发力,国家队出马稳定军心,后面就看小盘股发挥了。

市场还是以政策和消息面驱动,题材还是市场的提款机,只要有新的题材不断出现,市场就会有资金去交易。

今天市场主流热点,区块链。主要是一条消息,银行间应用到区块链,主要在于新。

早盘云赛智联快速涨停,新易盛换手涨停,但没有带动昨天主流的5G板块,这样资金开始挖掘相关软件股,区块链龙头的新晨科技早盘大涨,资金开始挖掘相头股,数字认证被选中,直线上板,随后新晨,宣亚,先进数通,金财互联,晨鑫科技等快速涨停,这样区块就成为今天最抢眼的题材。

资金敢于这样拉升主要得益于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这时踏空资金只能再去从其他热点中找领涨股来做。

上午结束,忘了说了一个板块,就是ST板块,在*ST安泰打出赚钱效应后今天ST个股都有跟风补涨。但这个板块风险比较大,没有经验的还是观望为好。

中午,资金开始考虑下午攻击哪些板块,区块链题材上午强势股基本涨停,再去硬做只能是跟风,所以放弃。昨天的5G题材还是可以考虑,但三板进四板的神宇股份面临的高位抛压不小,只能选择一板或二板个股来做, 上午新易盛二板回封没有带动板块,下午可以考虑助攻股。还有可以考虑其他最近比较热门题材的龙头股来做,或首板股。

下午开盘,5G题材的金信诺快速上板,打开换手回封,神宇股份也是踏空资金选择的一个标的,涨停后无奈,整体板块不强,开板回落到平盘。

资金在没有更多的选择的情况下,选择业绩好和昨天涨停个股来说,博深工具(雄安),新疆浩源(天然气)。

盘中选股思路

1,看消息面是否重大,找相关题材个股关注

2,看早盘一字板或快速涨停股,顺着相关题材找个股

3,盘中没有新题材就找老题材的龙头

4,题材股龙头打出高度找题材内首板或一进二股低吸

5,注意昨日涨停股的分支龙头下午拉升

6,注意两个时间点,早盘10点前,下午1点30前的涨停股

7,下跌市尽量早盘不买股,除非换手充分超强热点,尾盘选被动下跌股做先手

最重要一点:你所选中的个股在市场中所处的位置,是领涨,还是跟风,是高位,还是低位,是否还有上涨空间,是风险大于机会,还是机会大于风险?

处理好以上几个问题后再决定买卖为好。

炒股赚钱本质上应该是炒的原则,也就是你赚钱的模式,亏钱模式的不做,这就是原则。当你严格执行你的原则时你就会赚钱,当你没有原则时亏钱自然而来。

违背你的原则的一定会亏钱。

如果你现在还没有自己的原则,那么最好给自己立下原则,什么情况能做,什么情况打死也不能做。

适当休息,见好就收,股市不是每天都要赚钱的,也不可能每天都能赚钱。

以上是我最近的感悟,做人要有原则,炒股也要有原则。

(个人观点,仅作参考,个股买卖自负,不作推荐,欢迎交流)

 

 

一、买卖点选择

在股票交易中,选择合适的买卖点是非常重要的,它直接影响到投资者的盈亏。以下是一些买卖点选择的技巧:

确定投资策略

在选择买卖点之前,投资者需要明确自己的投资策略。例如,是长期持有还是短期交易,是价值投资还是成长投资,是技术分析还是基本面分析等。只有明确了投资策略,才能更好地选择买卖点。

研究技术指标

技术指标是衡量股票价格趋势和买卖信号的重要工具。投资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投资策略的技术指标,如移动平均线、MACD、RSI、KDJ等,研究股票的价格走势和买卖信号。

关注资金流向

资金流向也是选择买卖点的重要因素之一。投资者需要关注资金流入和流出的情况,分析股票的资金走势和市场情绪,以确定合适的买卖点。

考虑风险控制

在选择买卖点时,投资者需要考虑风险控制。不同的投资策略和技术指标,对风险控制的要求也不同。投资者需要制定合理的止损和止盈策略,控制风险和亏损。

综合分析

选择买卖点需要综合分析多个因素。投资者需要综合考虑股票的基本面、技术指标、资金流向、市场情绪等多个方面的因素,以确定合适的买卖点。

二、选股技巧

在股票交易中,选股技巧是非常重要的,它直接影响到投资者的盈亏。以下是一些选股技巧:

研究公司基本面

研究公司基本面是选股的重要方法之一。投资者需要分析公司的财务状况、盈利能力、市场份额、管理层素质等多个方面的因素,以判断公司的投资价值。

关注行业走势

行业走势也是选股的重要因素之一。投资者需要关注所处行业的市场规模、增长潜力、市场竞争情况等因素,以确定所选股票的发展前景。

研究技术指标

技术指标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股票价格的走势和买卖信号。投资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投资策略的技术指标,如移动平均线、MACD、RSI、KDJ等,研究股票的价格走势和买卖信号。

注意公司治理结构

公司治理结构是衡量公司管理层素质和运作效率的重要指标。投资者需要关注公司的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等情况,以确定公司的治理结构是否稳定和透明。

考虑投资周期

投资周期是选股的重要因素之一。不同的股票适合不同的投资周期,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投资时间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投资周期和股票。

综合分析

选股需要综合分析多个因素。投资者需要综合考虑公司基本面、行业走势、技术指标、公司治理结构、投资周期等多个方面的因素,以确定适合自己的股票。

三、合理设置止损点。

在进行股票交易时,设置止损点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因为股票市场变幻莫测,价格波动大,市场风险较高。如果没有设置止损点,一旦股价出现大幅波动,交易者可能会面临巨额亏损甚至爆仓的风险。因此,设置止损点可以有效地规避风险,保护投资者的资金。

止损点是在股票价格下跌到一定程度时,自动卖出股票的点位。一般情况下,止损点的设置应该在交易时就确定好。当价格下跌到设定的止损点时,自动卖出股票,避免进一步的损失。

合理的止损点设置需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个人投资策略来决定。具体来说,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1.股票价格波动的幅度。如果股票价格波动较大,那么止损点就应该相对较低。否则,一旦价格下跌超过设定的止损点,投资者可能会面临较大的损失。

2.个人投资策略。不同的投资者有不同的投资策略,有的注重短期交易,有的注重长期投资。因此,止损点的设置应该根据个人的投资策略来决定。

3.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的投资者有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如果一个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较低,那么止损点就应该设置得相对较低,以保护投资者的资金。

4.市场趋势。如果市场处于牛市,股票价格一般比较稳定,那么止损点就可以相对较高。但如果市场处于熊市,股票价格波动较大,止损点就应该设置得较低。

总之,合理设置止损点可以帮助投资者规避风险,保护资金,防止亏损过大。当然,止损点的设置也需要随时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以保证交易的稳定和收益的最大化。

四、技术分析中的趋势线

技术分析是炒股中常用的一种方法,而趋势线是技术分析中常用的工具之一。趋势线是用于描绘股票价格在一段时间内的趋势的直线。在股票价格上升或下降时,趋势线可以帮助识别未来价格的走势。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趋势线的构建和使用。

趋势线的构建方法

趋势线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构建:

1.上升趋势线:上升趋势线是由一条从左下角到右上角的直线组成,其过程是通过连接价格的低点来构建。价格低点是指价格在向上趋势中的最低点,一般用于构建趋势线的是连续的价格低点。构建趋势线后,股票价格应该在趋势线的上方运动。

2.下降趋势线:下降趋势线是由一条从左上角到右下角的直线组成,其过程是通过连接价格的高点来构建。价格高点是指价格在向下趋势中的最高点,一般用于构建趋势线的是连续的价格高点。构建趋势线后,股票价格应该在趋势线的下方运动。

趋势线的使用方法

趋势线的作用是帮助确定股票价格的趋势,并预测未来价格的走势。以下是使用趋势线时的一些技巧:

1.在趋势线上观察价格走势:当价格接近趋势线时,我们可以观察价格的走势。如果价格继续向上或向下运动,这可以作为买入或卖出的信号。如果价格反弹,则可能表明价格已达到临界点,可能会出现反转的趋势。

2.确定支撑位和阻力位:趋势线可以帮助确定价格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当价格运动到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位时,这可能会促使价格反弹。当价格运动到下降趋势线的阻力位时,这可能会导致价格下跌。

3.观察趋势线的角度:趋势线的角度可以告诉我们股票价格的趋势。如果趋势线的角度很陡峭,这意味着股票价格正在以较快的速度上升或下降。

[炒股的本质是什么以及炒股的技巧]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403/4428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