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世界上地势最低的(世界上地势最低)

你能想象一个有着上千年历史的国家,30年后就有可能从世界上永远消失的场景吗?更可怕的是,这个国家现在还有11万人口,他们每天都面临着一个悬在头顶的问题:当国家没了的那一天,我们怎么办,我们去哪里?

需要面对这场迫在眉睫的灾难之国叫基里巴斯,它是由33个岛屿组成的岛国,位于太平洋上,海洋专属经济区面积有350万平方公里,陆地面积却只有811平方公里。基里巴斯是世界上地势最低的国家,最高海拔只比海平面高出两米,由于全球气候变暖,海平面不断上升,这里的很多土地已经被海水覆盖,随便一场海啸就有可能毁灭整个国家。过去曾有专家预测过,在2050年到来前,基里巴斯会彻底消失,而这也就意味着这里的百姓会在30年后永远失去他们的家园。为了能够生存下来,也为了子孙后代,他们必须寻找到方法阻止这场灾难的到来。在基里巴斯,四名男子正在地上寻找珊瑚礁石,他们分别是基拉巴斯塔和他的三个儿子,这项工作他们已经做了十年,捡来的礁石全部用在房子四周,搭建一堵坚实的珊瑚墙,避免房子被淹没。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海岸附近的礁石已经被捡得精光,他们不得不徒步走到更远的地方,再费力将礁石搬回家中。吉拉一家共有12口人,他们住在基里巴斯吉尔伯特群岛,岛上有一处酷似三角形的珊瑚环礁区域。从外表上看他们的房子像是一座孤岛,漂浮在海面之上,似乎快要沉没。吉拉说,我们必须建造一堵更高的墙,才能保证房子不被淹没,很多家庭的墙都在涨潮时坍塌了,但我们很幸运,十年过去了,这面墙仍然屹立不倒。由于原本的道路被淹没,吉拉一家出行时只能乘船,父子四人每天都要来定时挪船,否则船只就会陷在地上,无法再继续使用的。但是这些措施在汹涌澎湃的海水面前是那么的微不足道,随着气候变暖,热带风暴到来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和大自然的力量相比人们的抵抗显得微不足道,可即便如此,对抗气候的变化已经成为了基里巴斯政府的首要任务。

瑙鲁曾经的繁荣要归功于鸟粪,鸟粪化石化成矿物财富并被发现开采,瑙鲁因此成为20世纪80年代世界上人均最富有的国家。随着磷酸盐储量的枯竭和采矿带来的环境恶化,加上管理全岛财富基金的减值,瑙鲁政府求助于一些不寻常的方法来获得收入。

风景如画的阿尔卑斯山

04 帕劳

尼泊尔和不丹(注:图中锡金为印度锡金邦)

吐鲁番博物馆内,古丝绸之路时期吐鲁番城的情景

环太平洋消亡边界附近的高海拔地区主要是位于南北美洲的西侧,也就是呈南北走向的科迪勒拉山系,包括北美洲的落基山脉和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地区。地中海喜马拉雅消亡边界附近的高海拔地区主要包括安纳托利亚高原、伊朗高原、帕米尔高原、青藏高原和横断山脉地区,而青藏高原和喜马拉雅山脉附近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地区。所以平均海拔最高的国家很有可能就在喜马拉雅山脉附近,我们发现尼泊尔和不丹是最优可能的国家,两个国家都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侧,地势北高南低,珠穆朗玛峰就位于尼泊尔和中国边境上。

死海的面积正在萎缩

被侵蚀的最美海滩

为了喜欢的零食,不爱运动的人,硬是掌握了攀岩技能。

除了这些国家,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危机”。

那么,对矮个子这么“不友好”的荷兰还值得去吗?

美国是一个地跨北美洲和大洋洲的国家,国土由美国本土、阿拉斯加地区和夏威夷群岛三部分组成,国土面积约为937万平方千米(外交部数据),是世界第四大国。要知道美国陆地海拔最高和最低的地方在哪里,我们应该首先来了解一下美国的地形状况。

好奇大街上一个个跟身高差不多的黑色神秘物体到底是做什么用的,直到一个身高接近两米的荷兰人,拎起一袋垃圾扔了进去......

不丹风光

更悲惨的是,如果周围没有卫生间,以上情况很有可能在室外被“公开处刑”。

你问,那荷兰就没个高地?有,不过也就300米高,这就是他们的最高海拔。

世界纪录颁证日期: 2017年9月5日

图瓦卢(26km²)

这时候,可能有北方的朋友要说:“看这个平均身高,我也达标了呀~”

呵,你以为女卫生间就没有这种无形的伤害吗?

这里700年不修公路,更不需要汽车,176座木桥将各家各户串联,形成一张精致的河网。

[世界上地势最低的(世界上地势最低)]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4/3024865.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