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指标公式编写教程以及股票指标中的ddx和d

内容提要:本文主要介绍了HHV函数、LLV函数以及函数的应用举例,并结合前面讲过的函数进行综合运用。

一、HHV、LLV函数简介

1、HHV函数

含义:求最高值

使用方法:HHV(X,N),表示N个周期内X的最高值

举例:HH:HHV(H,60);表示60个周期内最高价的最高值,有点拗口,以日线为例简单来说,就是60日最高价。

2、LLV函数

含义:求最低值

使用方法:LLV(X,N),表示N个周期内X的最低值

举例:LL:LLV(L,60);表示60个周期内最低价的最低值,以日线为例,就是60日最低价。

通达信软件自带的KDJ指标就用到了HHV函数、LLV函数。

二、HHV函数应用举例

HHV函数有个常用的用法就是创新高(创新低就用LLV函数,写法类似),以N=60为例,公式代码如下:

CXG:H=HHV(H,60);

创新高,按照正常理解,应该是新的高点大于60日内的高点,但是这里为什么是等于呢?

遇到这种问题时,如果不能理解,有个简单的笨方法,就是把公式写出来,加载到主图上,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HH:HHV(H,60);

以日线为例,以上公式就代表60日的最高价的最高值(60日最高价)。把指标加载到K线图上,输出的HH(60日最高价)就是下图中的白线。

上图红色箭头处,大阳线创了新高。这根大阳线的最高价是H,此时白线HH也发生了变动,仔细看一下,可以发现H是等于HH的。其实也很好理解,这根大阳线创了60日新高,此时这根大阳线的最高价就是60日内最高价的最高值(60日最高价),这就是公式中写等于的原因。

三、通达信指标公式函数综合运用举例

横盘放量突破

思路:横盘放量突破包含3个基本条件,横盘、放量、突破

a、横盘:经常看盘可以发现,如何行情横盘震荡,不同周期的均线会缠绕粘合。写横盘公式的时候就利用这个特征。首先我们要限制区间幅度,毕竟震荡区间的顶部和底部不会很宽,不然也没有意义。我这里就把60日内的最高价和最低价的区间幅度设置为30%,代码可以写成A1:=(HHV(H,60)-LLV(L,60))/LLV(L,60)<0.3;,但是这样会遇到一个问题,有些V型反转的行情也会满足这个条件,但是V型反转却不符合横盘震荡。所以我们引入MA60均线,以MA60均线为基准,如果最高价和最低价能分布在MA60均线的两侧一定范围内,就可以尽可能找到横盘震荡这样的形态。以下代码A1表示60日之内的最高价与MA60均线的幅度,A2表示MA60均线与60日之内的最低价的幅度。后面可以对这个幅度进行限制。

MA60:=MA(C,60); HH:=HHV(H,60); LL:=LLV(L,60); A1:=(HH-MA60)/MA60; A2:=(MA60-LL)/MA60;

b、放量在前一篇文章中已经提及,但是这里做一点改变,如果只是大于前一个交易日的交易量,有时候并不是那么精确,因为一天的成交量随机性比较大,有时候成交量可能很小,所以用5日均量MA(V,5)。

MAV5:=MA(V,5); A3:=V/REF(MAV5,1);

c、突破,我这里就定义为突破60日的最高价,60日最高价就是前面代码中的HH。

A4:=H=HH

组合起来,代码如下:

MA60:=MA(C,60); HH:=HHV(H,60); LL:=LLV(L,60); A1:=(HH-MA60)/MA60; A2:=(MA60-LL)/MA60; MAV5:=MA(V,5); A3:=V/REF(MAV5,1); A4:=H=HH; HPFLTP:REF(A1,1)<0.15 AND REF(A2,1)<0.15 AND A3>2 AND A4;

加载到副图,如下图所示。加载到副图,只是为了方便展示。以上代码其实可以直接保存成选股指标,用来选股。

另外,为什么公式的最后一句A1、A2两个条件用了REF函数。我们想找出今天横盘放量突破的股票,肯定是想今天放量并且突破创了60日新高,所以A3、A4是今天要满足的。比如下图红色箭头处的K线,满足放量突破(A3、A4),但是不一定能满足横盘条件(A1、A2),如果公式中设定今天满足横盘条件(A1、A2),就可能选不出我们想要的形态。因此用REF,前一个交易日满足横盘条件就可以了。

最后说一句,选出的股票虽然不能全部满足自己的要求,但是这样大大减少了工作量,可以从选出的股票中做进一步的筛选,也可以根据上面的代码,加入更严格的限制条件,选出更符合自己要求的股票。

关注技术Pie,学习更多通达信指标公式编写知识。

 

今天为大家介绍通达信软件中的DDE决策系统以及资金流向模块。

DDE决策系统主要是针对主力资金进行的一些资金面的计算,便于投资者分辨主力资金的踪迹,从而跟随主力去做一些操作。

首先,打开通达信软件,在日线图界面中,我们点击下方的模板标签,选择DDE指标模板。(如下图)

使用此功能,需要对DDE相关指标有较深的了解,关于DDE指标的意义如下——

DDX:即大单动向,(超大单和大单买入成交量-超大单和大单卖出成交量)/流通股本*100;

DDY:即涨跌动因,(逐笔卖出成交单数-逐笔买入成交单数)/总成交单数*100;

DDZ:即大单差分,(逐笔买入超大单和大单成交单数-逐笔卖出超大单和大单成交单数)/总成交单数*100;

股市资金流向怎么看?

资金流向主要是从资金面去出发,来对资金进行一个大小单的分类以及主动和被动方面的分类,然后供大家去挖掘主力资金的动向。

如何查看个股的资金流向?

在个股的K线图界面,点击左下角的扩展栏,然后点击“资金流向”,即可查看个股的资金流向。(如下图)

如何查看北上资金流向?

在金融终端-市场-沪深港通板块,可以纵览北上资金各类数据。包括沪深港通资金、沪深港通持股、陆股通板块资金等数据。

如下图所示,在沪深港通资金,可以查看每日资金的流入/流出情况及对应个股,在页面右侧还能直接查看北上资金及南下资金的实时资金流向、历史资金流向、累计资金流向和流向资金统计。

在沪深港通持股板块,则能直接查看截至当前时点北上资金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例较大的股票都有哪一些,也可以查看北上资金的每日增持排名及每周增持排名,非常方便。

[股票指标公式编写教程以及股票指标中的ddx和d]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403/3044359.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