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央企混改概念股(金改龙头股)

文|知本咨询和《企业管理》杂志联合发布

88

中国动力涨停收盘,收盘价18.0元。该股于9点30分涨停,5次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1074.46万元,占其流通市值0.03%。

资金流向数据方面,8月24日主力资金净流入5419.52万元,游资资金净流出1461.94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出3957.57万元。

海康威视成立伊始,核心创业团队并没有股权。现任副董事长龚虹嘉向公司员工承诺在企业经营状况良好的情况下,会参照海康威视的原始投资成本向经营团队转让15%的股权作为激励。

投资人选择,即企业要选择“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三高”投资人。在国企混改实践中,寻找合适的投资人也是国企混改过程中最为核心的一个环节。因此,在国企混改典型案例100家评价中,“三高”投资者得分最高,两高次之,以此类推对该领域进行评价。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宝钢股份

航天晨光

 

 

该股为混改,国企改革,央企改革概念热股。

600547

航天科技

一、已经启动的热点

1、水泥股、新疆本地股

2、军工股

3、次新股

4、浙江本地股

5、钢铁股

6、上海本地股

7、高送转股

8、银行股

9、PVC股

10、稀土股

11、PPP股

二、尚未启动的潜力热点

1、与现有热点沾亲带故的品种

2、未来有重要利好等待释放的品种

3、行业趋势向好,未来有望出利好的品种

"从雄安新区的定位来看,规格高手笔大,足见国家对其寄予厚望,由此可见雄安新区必然不是一个昙花一现的概念炒作,而能够带来中长期价值投资机会。"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双全分析说。据了解,多数公募基金经理对于雄安新区中长期看好,部分基金甚至已经提前"潜伏"在雄安概念股中。

▲ 图7 格力电器混改历程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刚刚圆满收官,新一轮改革蓄势待发。1月17日,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介绍,国资委正在围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谋划新一轮的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方案。总的是要在巩固深化三年行动成果的基础上,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公司治理,提高企业活力效率,打造一批创新型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支撑作用。中信证券预计2023年国企改革将继续加速推进提振板块情绪。相关标的:贵州茅台(600519.SH)、海康威视(002415.SZ)、中国中免(601888.SH)、中航光电(002179.SZ)、中国移动(600941.SH)。

2022年底,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划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央企业第一例集团层面的战略性重组,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正式收官前夕拿下的最后一场硬战。

国资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国国资系统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59.3万亿元,比2012年底增长2.6倍,年均增长15.4%。其中,中央企业资产总额为75.6万亿元,比2012年底增长1.4倍。

同时,会上还晒出了成绩单,预计2022年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9.4万亿元、增长8.3%,利润总额2.55万亿元、增长5.5%,净利润1.9万亿元、增长5%。中央企业整体的效益在2021年高速增长基础上,2022年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此外,2022年,国资央企坚决扛起能源电力保供主体责任,在增产增供、稳市稳价方面打出“组合拳”,全年中央发电企业累计发电5.1万亿千瓦时;煤炭日均产量达到296万吨,同比增长7.6%;自产天然气达到190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1%。

贵州茅台(600519.SH):白酒第一品牌,茅台酒是世界三大名酒之一,公司属于国有企业,最终控制人为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海康威视(002415.SZ):国内最大安防视频监控产品供应商,公司大股东或者控股股东或者实控人涉及央企。

中国中免(601888.SH):全球第四大免税业务运营商,我国免税店龙头企业,公司属于国有企业,最终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航光电(002179.SZ):国内最大的军用光电连接器制造企业,属于国有企业,最终控制人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600941.SH):全球领先的通信及信息服务企业,基站总数位居全球第一,公司大股东或者控股股东或者实控人涉及央企。

[央企混改概念股(金改龙头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5/0124957.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