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区别(沪深港通标的股)

按既定安排,12月5日深港通将正式开通。深港通中潜在哪些投资机会,又暗含哪些杀机?被访的诸多港资人士认为,南下投资,若是长线布局,蓝筹股是首选标的;若为短线操作,市值徘徊在50亿元上下的港股标的,股权分散的港股标的和壳资源值得关注。需警惕的是,港股投资,便宜不一定是好选择,谨防陷入中小市值股的坐庄陷阱中。若以炒作的想法奔去香港,或陷入危机。因为虚高的股价和虚假的商业模式是做空资金的狙击目标,一旦股价低于质押平仓价,将导致资金链断裂。

深港通下 港股投资发令枪响,你何时起跑?是做急先锋,还是后援军?

长期来看,AH溢价指数势必要向均值回归。如此,港股后期的走势也成为了A股行情的一个风向标。若港股能继续走强,A股或许还能得到支撑,倘若港股后劲不足,牛市不能持续,则A股下跌的风险也就随之加大。不过由于此轮港股行情的启动与长期被低估的市场价值回归有关,港股牛市很可能会持续下去,对A股的后续走势也无需太过悲观。

现在,中国的投资者希望把自己的一部分资产配置到海外市场,而海外金融产品需要寻找新的投资者群体,这就构成了一个资金流动的新循环。这个新的需求要求香港金融市场把国际市场的各种金融产品都吸引过来,像一个大型金融产品超市,供国内投资者进行挑选。从趋势看,在这样一个金融大超市里,应当既有股票,也有货币和固定收益产品,还有大宗商品。那么,下一步,香港与内地的连通还需要延伸和拓展,从股票的二级市场延伸到一级市场,从股票市场延伸到货币和固定收益产品,进而延伸到大宗商品。

北上资金:进入A股的香港资本和国际资本(陆股通)。

自2014年11月17日开通的沪港通迎来两周年,沪港通的顺利运行有利于推动内地与香港建立共同股票市场,在内地资本全面开放前,为内地和全球投资者提供了更多样的投资机会。根据上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16日,沪股通累计标的687只(含已撤出的股票),港股通累计标的352只(含已撤出的股票),全部发生交易,沪港通累计交易金额3.48万亿元人民币。两地投资者积极的参与到了沪港通交易当中,为深港通的面世建立了基础。

关注视通资产智库微信公众号(ID:FVZCZK),获取第一手新闻

具体来看,沪股通方面:

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涵盖417只港股,恒生综合大型股100只、恒生综合中型股193只,还有比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新增的95只小盘股和不在上述指数成份股内的A+H股29只。那么大型股、中型股、小型股,哪种更具投资价值?

沪股通+深股通则合称“陆股通”。

1.科创板股票纳入沪深港通标的范围

2.在港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纳入港股通标的范围

一是沪股通股票基准指数由上证180指数、上证380指数扩展为上证A股指数,成份股覆盖将由沪市大、中盘股票进一步拓展至中、小盘股票,并且每个行业可选取的股票不再受数量等限制,成份股数量大幅提高;

 

● 可细分为沪股通、港股通;

同时,对于基金管理人等采用托管人结算模式的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买卖情况计算并准备当日应付资金,及时告知托管人,以便托管人按时将相应资金划付到中国结算。对于结算参与人,交收资金提前到账对其资金管理提出更高要求。结算参与人需要根据自行计算(经纪或自营业务)或客户计算并提供(托管业务)的应提前到账资金,在交易当日17时前把应付资金划付到中国结算。中国结算将为结算参与人提供三批次的资金预清算数据服务,供各类结算参与人准备资金时参考。

近五年来,恒生综合指数的市盈率始终保持在15倍之内,波动率仅为1.34%;而同期,上证综指的市盈率在高峰时期达到了23倍,波动率达2.87%(见图1)。相较于A股巨大的波动性,港股指数市盈率的历史走势更为平稳。

从估值上看,港股市场蓝筹股的市盈率明显高于创业板市场的市盈率,这一现象与内地股市恰恰相反。以2016年8月31日的交易数据为例,当日港股市场的市盈率中位数为6.72倍,远小于当日恒生指数市盈率11.38。反观A股市场,同一交易日的所有上市公司市盈率中位数为50.23,比上证指数的市盈率中位数15.74高出2.2倍,这一估值水平也比港股的数值高出近6.5倍。不难看出,在A股市场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受到资金热捧的同时,港股市场的小盘股却受到冷遇。两地的投资理念存在重大区别。

将港股中的H股剥离来看,其总体并不比港股其他蓝筹股更具吸引力。截至目前,同时在A股和H股市场上市的企业有90家,其中有67家属于恒生综合指数权重股。最新数据显示,这67家企业的市盈率中位数为9.91倍,低于恒生综合指数所有权重股市盈率的中位数。(见表1)。

然而,通过对外资在港股市场的投资逻辑和对沪股通个股的投资热度分析不难预见,深港通开通后短期内成长股对外资的吸引力可能并不乐观。相比于沪股通,深股通标的的市盈率整体水平更高,中位数达55.48倍,年均股息率仅为0.56%(见表2),不符合外资对投资标的低估值、高派息的要求。此外,外资在港股市场上的投资以大盘股和蓝筹股为主,已形成较为固定和稳健的投资风格。深股通成长股的标的资产相对大盘股具有更大的波动性,可能与外资一贯的投资逻辑不相匹配。

自2011年起的五年多来,AH股溢价指数的均值为112。其中,沪港通开通之前的均值为102.65,基本保持在均衡状态。2015年之后,A股进入大牛市时期,溢价率一直维持在120%以上(见图3)。结合近十年的数据来看,120%的溢价率大体可以视为A股牛市的分水岭。

需要注意的是,近几个月来,AH股溢价指数在高位运行了一年半之后开始走低,目前已逼近120的分水岭。9月9日的溢价指数已降至118.79。近期内AH股溢价的收窄是由港股行情的反弹所引起。

[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区别(沪深港通标的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5/3027310.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