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十大水泥龙头股(水泥龙头股票有哪几个)

■本报记者 吴 珊

“铁公基”投资持续发力,让西北水泥行业以及相关上市公司受益颇丰。

因此,水泥板块的区域性投资机会建议围绕蒙华铁路沿线公司以及四季度销量最好的中部区域进行布局。因为北方四季度天气变冷,部分企业就无法施工基建项目,水泥价格再高也没法销售。沿海各省一年四季如春,施工从不间断,四季度也不会是销售量最大的季节,对比来看,四季度全年销量最好的地区集中在中部区域,受益于销量的大幅增长,业绩增幅确定性也最大。

鉴于在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背景下,国内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预计年内我国将继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铁路投资重回8000亿,另外,随着雄安新区建设和西部基建补短板行动的推进,水泥行业未来需求有保障,优质水泥企业值得持续重点关注。

中泰证券也指出水泥企业上下游一体化(能够获取完整产业链条的利润)、具有高集中度(类区域垄断)和强产能调节能力(无库存,开关容易),所以价格具备极强韧性(可以说是工业品里最好的,当前时点就是水泥价格韧性极好的凸显);此外,由于水泥行业集中度提升、无新增产能和需求总量已处于高位,整体行业的盈利韧性或好于市场预期。

 


 

(3)601611 中国核建

 

近期市场热点围绕碳中和概念展开,以下为碳中和概念十大龙头股简介。

据陕西某水泥企业介绍,今年来陕西基建项目大幅增加,随着存量项目推动需求,辖区水泥市场景气度良好,加上邻省河南的水泥价格相对处于高位,对辖区水泥价格起到一定带动作用。

(三)建筑材料:钢材、水泥、玻璃等

 

 

3月至5月通常是水泥市场的需求旺季,水泥股会否趁势反弹?

水泥是基建、房地产的上游,房地产无须多言,下行周期远未结束。而基建则要看刺激政策,由于当前地方债务高企,财政紧张,预计难有超预计的政策。在当前的大环境下,水泥股难以走出大级别趋势性行情。

(2)601008 连云港

但是,高铁期货价格已经开始反弹,螺纹主连在11月上旬创下新低3389后开始反弹,至今反弹20%+,因此不排除钢铁价格在2022年四季度见底。

另外,宁夏、青海需求虽不及甘肃、陕西,但周边市场“产销两旺”的态势也给两地带来积极影响。从产能情况看,目前规模以上企业在剔除“错峰生产”停工等因素外,基本都处于满产状态。

[十大水泥龙头股(水泥龙头股票有哪几个)]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6/0127414.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