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水利股票龙头股(水利股份)

认真研究,明白讲话,金融科普,有我九方!九方智投拥有一支强大的投研团队——九方金融研究所,为大家分享投资相关的知识和技巧。

今年以来,全国累积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目前南北方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将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应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以国内前四个月水利建设投资增速超40%算,我国水利基建全年投资有望达8000亿元;而除了水利基建外,此次会上提到地下管廊也有望成为城市新基建的重要内容之一。

未来水利投资有望显著增加,这可能成为建筑板块估值提升的又一个催化剂。相关概念股包括:

主营电力及水的生产和供应、管网工程等;属水利建设环节;公司所处的浙江省是我国经济发达的省份,水务业发展有良好的经济基础。

7月13日,发改委披露今年及后续将安排建设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工程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累计下达2020年度重大水利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528亿元。

1、汛期提前、来水偏多带来的水电大发机遇;

2、投资增长带来的相关机会,如防洪、泄洪对水利设施建设需求大幅提升,河道清淤及疏浚、排水管网加密、海绵城市、湿地建设等有利于涵养水源、防止城市内涝、提高排水效率等带来的增量空间。

一、水电——降水丰沛度历史罕见

长江流域:自6月1日入汛以来,我国长江流域6轮强降雨轮番来袭,平均降水量已经超过1998年同期。根据中国天气网数据,6月1日至7月7日,长江流域平均降水量达到346.9毫米,已经超过1998年的331.9毫米,成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二多。

二、投资增长带来的机会

1、水利基建:洪灾期间多大涨

水利投资对于稳增长、扩内需、稳就业作用巨大。根据今年一季度末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国家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142项,在建规模超过1万亿,重大水利工程完成率较去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

预计水利部近三年计划布局100多项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达上万亿。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表示,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

安徽建工:2019年安徽收入占比77%,水利订单占比6.5%;参与引江济淮等工程;

粤水电:2019年广东/湖南收入占比72.7/5.6%,水利水电收入占比57%;施工经验丰富、专业技术成熟。

2、建筑行业估值有望提升

(二)发展趋势

风能板块其他主流的核心标的有:

②水利基建未来规模广

(3)特变电工:公司引领行业光伏发电理念和技术方向,自主完成3kW-5000kW全系列并网逆变器产品研制;

[水利股票龙头股(水利股份)]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6/1428403.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