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对冲成本测算(对冲成本为什么是贴水率)

2022Q3沪深300和中证500期指持仓量有所下降,上证50期指持仓量有所增加。IH、IF和IC日均基差贴水走窄;大小盘期指多空持仓比变动出现分化,IC多空持仓比明显上升。量化对冲策略总体运行环境稳定,其中现货端,全市场行情集中度显著降低,选股难度或有降低;期货端,IH、IF、IC对冲成本显著降低,IM对冲成本相对较高。

▍A股市场交易工具规模总览:沪深300和中证500期指持仓占指数自由流通市值比例有所下降。

科创打新+量化对冲现优势

▍风险因素:

再说一下未来,未来其实已经来了。我们原来都在讲,中国的量化市场为什么好?是因为非专业的投资占比高,是因为真正的国外大机构因为合规的问题、交易系统的问题还没有进入中国股票量化的市场。同样的事发生在期货的量化市场,现在CTA的量化市场,尤其是最挣钱的高频市场,外资机构已经来了,几乎打倒了这个市场的一大半。这样子想,如果中国的系统和合规完全和国际接轨,这个土壤早就不能养育我们了,这个土壤是养海外机构的了。

拥有免佣金经纪账户和精通社交媒体的散户投资者加剧了卖空者的困境。他们去年联手推高了游戏驿站(GME.US)和AMC院线(AMC.US)等被广泛做空的股票的价格。一年多之前,Gabe Plotkin的Melvin Capital Management在散户大军轧空下损失惨重,如今这家78亿美元的对冲基金打算放弃并关闭。Andrew Left的香橼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去年表示,该公司将停止提供20年的卖空分析服务。

其中,二十大确立了发展与安全的主题,指明了未来十数年经济发展的改革方向以及长期高景气方向;防疫政策和地产扶持等政策则主要致力于解决当下信心不足的问题,防疫政策转松彻底激活市场活力,地产扶持和再提平台经济则致力于在新兴经济体量不足的当下通过给老经济模式活血来保住基本盘,争取扭转内外双弱的局面;海外方面,加息预期逐步趋缓,缩表后的衰退预期开始发酵,对国内的影响也从资本账户层面的美元抽血向经常账户的外需下滑转化,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将对各类市场形成扰动;此外,通胀削减法案、欧美对俄原油制裁、半导体等新兴行业的相关限制性措施仍将对全球市场形成持续冲击,国际环境的竞争成分和博弈成分在2023年仍将较强。

业内人士表示,量化对冲基金在股指处于震荡而个股较为活跃的市场环境中表现最为理想,风险收益水平介于债券基金和混合基金之间,较为适合风险承受能力有限、希望无论股指涨跌都能获取一定收益的投资者。

股票多空对冲基金也出现过剩,这意味着更多的交易员正在追逐同样的机会。研究公司Preqin跟踪的约8000名对冲基金经理中,超过三分之一专门做多或做空股票。瑞银集团对冲基金解决方案业务的副首席投资官Edoardo Rulli表示:“交易拥挤,散户投资者变得更加老练、敏捷和有条理,以及利率如此之低一直是股票多空对冲基金面临的主要阻力。”“最后一个因素将会消失,但前两个还在。”

再往细看,其实真正的大机构竞争的态势也跟原来不一样了。2017年、2018年的时候,提到头部的量化机构,大家想的永远只是他的业绩有多么好,为我们带来多好的利润。现在你会发觉市场的舆论环境在改变。我觉得有这么几个方面。一是标签变了,过去我们都要贴上高频的标签,最好是200倍、300倍,越高越好,渠道才会认、销售才会认、客户才会认。这个时代你会发现,头部的机构不再贴高频的标签,我们的量化策略不光光是在做高频,我们其他频段的策略品种也开始做了。

(三)A股市场展望:政策利好驱动中国资产估值修复

2022年宏观经济及资本市场回顾

分析师表示,热衷于在欧元区借款并购买高收益美国资产的欧洲投资者也受到了对冲成本增加的影响。虽然较高的美债收益率通常会增加美国资产对外国买家的吸引力,但在未来几年里防止货币波动的成本已经侵蚀了大部分甚至全部的潜在收益。

★风险提示

这位对冲基金负责人回忆说,对此与会的多家对冲基金似乎没有给出让沙特方面满意的解决方案。

[对冲成本测算(对冲成本为什么是贴水率)]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6/1728651.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