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昆山金改区(山东黄金改革重组)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昆山市建设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在昆山发布,“江苏省昆山市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揭牌。

据悉,今年8月,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印发《江苏省昆山市建设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自此,昆山市获批全国金融改革试验区,是大陆首家具有两岸特色的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包含金融业态、金融产品以及两岸金融创新等六大方面25项“金改”任务。总体目标为,通过5年左右时间的努力,昆山市两岸金融创新合作取得重要突破,基本建成主体多元、业态丰富、运行高效的现代金融体系,建立起与地方开放型经济相适应、功能齐备具有两岸特色的金融合作区域。

昆山作为大陆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截至2020年7月底,该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299个,其中增资项目2490个,投资总额637.83亿美元,注册资本326.83亿美元。10万台商台胞在昆山安居乐业。目前,昆山上市挂牌企业达121家,其中台资企业25家,居全国县级市第一。

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银国发科创投资基金项目、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分别与昆山市合作签约。中国银行总行将在未来5年内为昆山“金改区”提供500亿元的授信支持,发挥两岸三地人民币清算行系统优势,打造昆山“金改区”对台服务特色银行;交通银行将向昆山“金改区”提供总额30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依托总部位于上海的区位优势,为昆山提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农银国发科创投资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基金将注册在昆山,投向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将提供投贷联动服务,在未来5年内为昆山提供总额不低于5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77,948,821股

一、 本次限售股上市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6年10月17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本次交易新增的434,046,401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完成登记,正式列入公司的股东名册,新增股份的性质全部为有限售条件股份。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本次交易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前60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14.33元/股。经2014年、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后,发行价格调整为14.13元/股。

经过上述发行价格调整,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向黄金集团、黄金地勘、有色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分别为116,836,100股、99,424,515股和71,932,142股。

1、2018年9月发行H股

本次交易之限售股形成后,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并经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批准,公司2018年9月28日发行327,730,000股H股并于2018年10月26日超额配售权获行使后发行29,159,500股H股,共发行356,889,500股H股,本公司总股本由1,857,118,809股变更为2,214,008,309股。

2、2019年8月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2019年8月公司实施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本次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方案以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214,008,309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4股,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21,400,830.90元,转增885,603,323股,本次分配后总股本为3,099,611,632股。

3、2020年8月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2020年8月公司实施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本次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方案以2019年12月31日总股本3,099,611,632.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1.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实施10股转增4股。公积派发现金红利309,961,163.20元,转增1,239,844,651股,本次分配后总股本为4,339,456,283股。

4、2020年12月股份回购并注销

2020年12月14日,公司完成了有色集团业绩承诺补偿股份的回购,并于2020年12月15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注销了此次回购的股份25,509,517股。本次变动后,公司总股本由4,339,456,283股减少至4,313,946,766股。

5、2021年2月新增发行H股

2021年2月1日,恒兴黄金控股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恒兴黄金股票于香港联交所退市,公司新增发行的159,482,759股H股股份于2021年2月5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挂牌并上市交易,公司股份总数由4,313,946,766股变更为4,473,429,525股。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五、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六、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77,948,821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7425%。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八、上网公告附件

01

加快资源整合

《方案》共包括6项工作任务以及23条具体措施,力争到2025年末,在昆山金改区建成与区域开放型经济相适应、两岸合作特色鲜明、功能较为齐备的现代金融体系,使金融支持两岸产业合作能力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更加完善、金融开放水平全面提高、金融改革创新成效愈发显著。

省国资委企业改革处副处长李俊卿介绍,本次重组后的国欣文旅和国欣颐养,将进一步整合省属国企相关资源,通过“先委托管理、后资产注入”的方式,吸收这些企业的非主业优质文旅、医养资产,按评估价注入两大新集团。这次重组和之前高速集团和齐鲁交通、山东能源和兖矿集团的同业联合重组不同,是把分散在各省属企业的相关产业板块以市场化方式,审计评估,作价入股,让优质产业向核心主业聚集,向新兴产业聚集。

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而公司与黄金集团、有色集团及黄金地勘也就相关资产实际盈利数不足利润预测数的情况签订了补偿协议。

推进会上,伴随着一系列资产委托管理协议的签约,重组组建的国欣文旅、国欣颐养两大省属国企,吹响了加快国有资本向“十强”产业倡导的引领型医养健康集团、文化旅游集团发展的“集结号”,用迅速高效的行动贯彻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的要求。

■ 要抓好落实,努力实现昆山金改区改革创新成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成立省级层面的协调议事机制,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确保金融改革创新取得实效;强化服务实体经济,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推动产业链金融发展,加大绿色低碳金融探索;打造金融开放示范,丰富地方金融业态,注重防范金融风险。

山东黄金大规模整合资源有其行业背景:为解决我国黄金工业发展中存在的产业集中度低、资源保障程度低等问题,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曾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了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的目标任务及基本原则。

提升盈利能力

[昆山金改区(山东黄金改革重组)]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6/2028933.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