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电信联通会重组吗(电信产业重组中信)

事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石飞月)日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针对终端产业链联合发布了《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这是双方首次在终端方面的合作尝试,意味着不久后,用户可以买到全网通的终端产品,这也是上个月二者在制定《联通和电信4G网络的共享建议》后的再次深度合作。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中国联通此前否认了合并传闻,但面对中国移动一家独大的局面,两家企业重组趋势明显,不排除以后进行合并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24日晚间,中信建投证券交上了较为“优异”的一季度答卷。实现营收43.82亿元,同比增41%;归母净利润19.51亿元,同比增31%。其中,投资收益同比增加140%。这个成绩相比行业整体水平及已披露券商业绩,优势十分明显。

其实,早在1月20日,中信建投证券就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拟将所持股份无偿划转至北京金控集团,后者将成为中信建投证券第一大股东。本次无偿划转未改变公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情况。彼时,北京国资委持有中信建投证券35.11%股份,以4月24日最新收盘股价计算,该部分市值超过880亿元人民币。

3月19日,中信建投公告最新进展,接到北京国管中心通知,本次无偿划转已经收到北京市国资委《关于同意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将所持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无偿划转至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批复》(京国资产权[2020]15号),同意北京国管中心将所持公司35.11%A股股份(2684309017股)无偿划转至北京金控集团。

据中信建投证券最新公告,至一季度末,公司第一大股东仍为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持股比例35.11%;中央汇金持股比例31.21%,为第二大股东;中信证券持股5.01%,为第三大股东;中信有限孙公司镜湖控股持股比例4.6%。

中信建投证券于24日当晚发布了2020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收43.82亿元,同比增41%;归母净利润19.51亿元,同比增31%。就目前的行业情况和已披露业绩上市券商情况来看,中信建投证券的一季度业绩十分优良。

具体来看,因本期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增加,公司一季度实现投资收益16.34亿元,同比增加140%;由于一季度交投活跃,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10.77亿元,同比增幅48.96%;投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7.38亿元,同比增加12.5%。

而证券业协会通报数据也证实了投资收益确实表现欠佳,今年一季度,全行业133家证券公司共实现营收983.3亿元,同比微降3.5%;净利润388.72亿元,同比下滑11.69%。就券商五大主要板块业绩而言,除了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同比下滑43%,其他板块收入都有两位数的增长。

有接近两家券商的资深券商人士表示,“之前不是没有过(合并)的想法,但是这么多年都没有成真,现在难度很大。如果要成,除非是国家意志决策。”(参考文章《5000亿券业大事件!中信将与中信建投合并?航母级券商真要启航?股价应声直线飙升,看双方最新回应》)

孙晓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信科从标准制定、技术突破、产业推动等三大方面全力支撑共建共享跨越式发展,未来将配合推动“网络+算力+能力”的全面共享。Magnus Ewerbring则从爱立信在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推进5G网络共享过程中积累的创新和经验出发,对6G时代合作进行展望。杨超斌和柏钢则以运营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的角度,表示将通过优化产品和创新技术等,助力5G共建共享实践,满足更为多样的用户需求体验。

据里哦啊接,中信科移动是中国信科集团核心子企业之一,公司聚焦无线网络、通信服务和行业应用“三大板块”,坚持自主创新驱动价值创造,持续打造移动通信领域的核心技术、国之重器、创新高地,为全球电信运营商和行业客户提供领先的移动通信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

回望十天前,4月14日下午,券商板块出现异动,原因是有市场传言称“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以及两家公司主要股东中信集团和中央汇金等,正就两家证券公司合并的可能性进行研究”。

中国电信5G共建共享工作组总经理黄礼莲

本次IPO,信科移动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84亿股股票,募资40亿元,将主要用于5G无线系统产品升级与技术演进研发、5G行业专网与智能应用研发、5G融合天线与新型室分设备研发项目等。

中国信科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央企,总部位于武汉光谷,旗下拥有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理工光科、长江通信、大唐电信、高鸿股份6家上市公司。信科移动原名虹信通信,成立于1998年,是武汉邮科院控股企业。2018年,武汉邮科院与电信科学院重组成立中国信科。截至目前,中国信科持有信科移动51.27%股权。

信科移动一直专注于移动通信国际标准、底层核心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是业内自3G时代就全面自主创新的企业之一,为我国掌握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通信技术标准,打破国外移动通信技术领域垄断地位,实现中国完整通信系统“零的突破”,以及“3G突破、4G同行、5G引领”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2021年9月30日,信科移动声明的5G同族专利数量及5G技术标准贡献度,分别位居全球第七位和第八位;公司在移动通信系统设备领域市场份额持续上升,目前在国内市场排名第三位。

电信分析师付亮指出,除了中国电信实力不强,中国联通此次与中国电信合作也因为与中国移动相比在终端上的话语权太弱。从2013年3G的TD-SCDMA到2014年4G的TD-LTE,终端产业链已经被中国移动深度控制,几乎所有新发终端都是中国移动版的,联通要提升话语权,必须联合电信以改变现状。

又或者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新的股东能带来新的业务协同,这自然是皆大欢喜。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建投证券还表示,本次无偿划转尚待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北京金控集团作为证券公司主要股东的股东资格核准。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免除要约收购的相关程序。

这两大股东具有渠道、技术、品牌、实力、背景等强大的综合优势,主营业务与华闻传媒业务发展方向息息相关,未来华闻可能借助股东资源与优势,强化主营业务的同时,在有线网络建设运营、互联网业务升级以及相关科技创新领域深耕发展。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

正如业内人士戏言,中信和建投的合并传言隔一段时间就会流传一次。在距离两公司上次辟谣十天之后,相关传言再起。原因是,中信建投证券于4月23日向证监会递交了《证券公司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审批》的行政许可申请,但未披露股东名称。

比如,中信建投证券去年完成了京沪高铁、金龙鱼、中芯国际、奇安信等多个大型IPO项目,全年A股融资额前十大IPO中中信建投保荐承销项目占5家;中金公司有“投行贵族”之称,去年保荐承销康希诺、优刻得等多个大型项目,并参与承销京沪高铁、金龙鱼等大型项目,两年前曾独立保荐承销富士康A股上市。

[电信联通会重组吗(电信产业重组中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6/2128989.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