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方大集团员工论坛(方大集团卖什么的)

办实事 解难题 聚合力

——方大炭素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纪实

在辽宁方大集团的官网上,核心业务为五大板块,分别是炭素、钢铁、医药、商业和航空。“方大系”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方威这个灵魂人物。不过,方威为人低调,很少在公共活动中露面,几乎没有接受过媒体采访。

2020年12月31日,宝方炭材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投产仪式在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举行。标志着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宝武集团和最大的炭素企业方大集团强强联手,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融合发展结出了硕果。项目总投资27亿元,投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炭素制品生产基地。

就跟并购抚顺碳素,兰州碳素一样,南昌钢铁被方大集团并购成功后,在短短 2 年时间里,就实现了扭亏为盈。

低价抄底,恢复正常经营水平,就有得赚!

尊敬的员工:

方大集团2021年5月21日披露,拟在广东省东莞市谢岗镇投资建设方大湾区总部项目。湾区总部项目计划投资额高达20.54亿元,与此次制造总部基地项目拟投入规模相近。不过项目今年3月底终止。

2021年8月14日,辽宁方大集团旗下的方大地产集团与辽宁白沙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项目。至此,辽宁白沙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加入辽宁方大集团,这标志着白沙岛项目建设进入新时代。

2020年,辽宁方大集团向湖北、辽宁捐款3亿元人民币和大量防疫物资,助力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021年7月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水灾,方大集团迅速联系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亿元人民币和价值1亿元的应急救援物资,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企业的政治责任担当和拳拳报国之情。集团先后获得全国“抗击疫情先进民营企业”、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

新海航千难万险,攻坚战可想而知。方大不仅要面对新海航加入后的文化融合、管理体系再造,以及诸多遗留问题的梳理和解决,与此同时,更有疫情反复、航油价格和汇率变化等,持续冲击着本已负重前行的新海航经营体系。

此后,“方大系”的“现金墙”甚至成了网友们每年春节前夕必定围观的一项“传统”。就连2018年才并入“方大系”的东北制药也不例外。据公开信息,东北制药在2019年1月摆出了一堵共计8000万元的“现金墙”,给员工派发人均一万元的现金红包。最近的一次则是在2021年春节前夕,方大特钢为5000余名员工每人派发了1万元红包,甚至连60岁以上退休员工也可以领到人均1000元的红包。

面临成本压力,降本增效成为方大特钢重点工作之一。

方大集团是一家以炭素、钢铁、医药、商业四大板块为核心,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大集团全面调动集团6万多名员工的力量,做好内部联防联控,复工复产,捐款3亿元助力国家抗击疫情,其中向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向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亿元,专项用于抗击疫情。

写到这里,我流泪了,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总厂,为你点赞。这两天你火了,上了热搜,做为东北人我为你骄傲。

半年报显示,方大集团幕墙系统及材料产业已形成以深圳为总部,在上海、成都、南昌、东莞、佛山等地建有生产基地的全国产业布局。此次将在江西赣州再落下重要一子。

在中钢协各钢企1月份至10月份吨钢利润排名中,辽宁方大集团所属方大特钢和九江钢铁吨钢利润分别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持续保持良好的经济效益和企业竞争力。

12月22日晚,海航控股发布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总结及相关材料已经证监会备案通过,辽宁方大集团对海航控股定增的108.7亿元的定增资金已经到账,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钢铁业突然下滑,遭遇战不期而至。作为方大传统优势业务的钢铁板块则要面对行业数年所不见的整体下滑,据统计,1月份至10月份,中钢协重点统计会员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73.35%,其中7月份全行业出现月度亏损。

不过,在过去20年中一路创造奇迹的方大集团,终究还是没有让人失望,长期以来依靠对于练内功的执着和善于打硬仗的顽强作风,锻造出方大集团超强的抗风险能力,在2022年又进一步得到体现。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至10月份,方大钢铁集团实现销售收入878.28亿元,利润总额41.13亿元,依然处于钢铁行业竞争力的塔尖位置。其中,上市公司方大特钢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81.61亿元,同比增长1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6亿元。而与此同时,方大炭素、东北制药等方大系上市公司亦均取得不错的经营业绩。其整体盈利能力、经营发展质量保持了健康持续稳定态势。

图解:东北制药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2.55%

反观新海航的旗舰海南航空获得高达108.7亿元的注资,不仅表明其资产负债水平得到极大改善,更重要的是方大集团作为大股东的注资亦是给市场、给员工最强的信心,为海南航空作为头雁引领整个方大海航系航司在明年雁阵齐飞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这一年,方大系下变化最大的无疑是新海航,海航航空作为国内第四大航空集团,拥有23家航司、6万多名员工,800多架飞机和遍布全国的运营基地。在短短一年时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华网用“蜕变新生、迎风起航”的长文历数新海航加入方大一周年的7大变化。

在航线网络上,海航航空不断加大国际航线拓展力度,客运航线数量超过1600条,先后恢复和新开15条国际航线。前三季度,海航控股实现国际客运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70%;国际收入客公里数同比增长16.81%,国际旅客量同比增长39.65%。

低碳和美丽结合。在超低排放达标基础上,方大特钢工业旅游景区于今年6月份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九江钢铁、萍安钢铁均已成为3A级旅游景区。萍安钢铁年自发电量达11亿度,九江钢铁日均自发电率达到71.95%,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担当社会责任。2022年,方大先后向上海、海南、四川泸定等地捐赠3500万元现金和物资用于抗疫和救灾。新海航保障全国各地医疗队逾2.8万人次投身抗疫一线并平安凯旋,护送逾17.8万人次滞留旅客安全返程。东北制药抢产保供抗疫急需药品,相继登上微博热搜,获央视点赞。方大乡村振兴工作组助力当地近万人持续就业,服装加工、金银花种植与深加工等一大批产业项目保持市场竞争活力,实现健康运营。集团累计公益慈善捐款和投入扶贫资金超过53亿元。

“生产要安全稳定顺行,完善制度,执行好制度是前提。”该公司生产部有的放矢,以此作为本部门工作的重要抓手;采购部加强对采购人员的教育、培训,培养忠于企业、人品好、专业过硬的采购人员;技术研发部从原料、采购、生产、技术、设备、运转率、销售等方面降成本,努力堵塞“跑冒滴漏”,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正如该公司党委书记徐鹏所说,一份份责任清单,既是方大炭素各单位各部门迎接挑战、实现工作突破的考卷,也是方大人为国家、为社会、为方大作贡献的责任与担当。

是什么原因,让复星集团和均瑶集团甘愿败于下风?

据介绍,2019年,方大集团销售收入和总资产实现“双千亿”,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和总资产均超1200亿元。2017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利润超百亿元。

据官微公告:

[方大集团员工论坛(方大集团卖什么的)]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6/2429262.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