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安防概念股海康威视涨停(智慧安防概念)

今日走势:海康威视(002415)事件将加快软件国产化,3只国产软件概念股飙涨停。

涨停原因揭秘:网上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江苏省公安厅认为海康威视所生产的监控设备“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各地立即进行全面清查。部分媒体证实了该文件的真实性,该事件将加快软件国产化的进程。受此影响,相关个股涨停,超图软件(300036)主营地理信息系统基础平台软件提供和整体方案解决。金证股份(600446)主营金融软件等相关业务研发。中国软件(600536)主营自主软件产品、行业解决方案。

“安防茅”、“猪茅”今天涨停,带动指数飙升,估计一些股民是赚了指数不赚钱。今天,牛眼君就来聊两个事情,先来说第一个。

先来看下成熟市场的港股吧。据海通证券分析,对全部港股按市值进行分组,发现市值越大的公司涨幅也越大,2019/1/4-2020/12/25 期间市值在50亿港元以下的公司平均涨幅为2.0%,50亿-100亿港元的公司为8.0%,100亿-500亿港元的公司为26.0%,500亿-1000亿港元的公司为41.7%,1000亿港元以上的公司为48.2%,表明港股存在明显的龙头效应。

第二个事情,目前有没有安全边际高的低位品种?牛眼君发现,A股每波行情之中,券商股都要表现,而目前多数券商股尚在低位。

今日部分军工股走势强劲,其中中航机电在之前连续两个涨停板之后,今日盘中数度涨停又被打开,最终收盘大涨逾8%。中航机电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和机构的展开激战:深股通专用席位巨额倒手,在买入4.49亿的同时也卖出4.96亿;两个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净买入2.4亿;“章盟主”在买入1.03亿的同时也卖出5530万。卖出席位方面,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净卖出2.9亿元。

主营功能性劳动防护手套业务的康隆达在去年新冠疫情中获得资金追捧,年度涨幅超过2倍。不过在去年12月28日疑似遭遇“杀猪盘”突发闪崩后,截至昨日连收5个跌停。昨日晚间,康隆达发布了“救市”味道明显的公告称,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500万元到5500万元,同比增加89.88%到109.86%。不过,利好公告的影响昙花一现,今日康隆达盘中虽然数度拉起,但最终还是逃不掉连续第6个跌停。

然而,有游资和机构席位在今日的“撬板”过程中成功出逃康隆达。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5席位累计净买入3933万,其中华泰荣超商务中心买入了896万。卖出前5席位累计净卖出1.49亿,其中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2550万;“炒股养家”也借机卖掉了2358万。

据央视财经报道,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研究部行政负责人于新利在直播中表示今年其实最好的还是A股和港股,还是中国的资产。现在A股四千多家公司,最好的公司肯定就是前10%,沪深300、创业板50和科创板50,这400家公司一定是中国最核心的资产,这些公司就放心大胆地闭着眼买。如果再想扩大一个范围,扩大到20%,就是800家公司,就是中证800加沪深300加中证500。未来不管十年之后,A股公司从四千到六千家,最有价值还是前20%,还是核心资产。中间也许有个别一些公司变成前20%,但大部分公司在未来十年之内,要么退市,要么根本没有任何机会,所以五六年前那种炒概念、炒壳、炒小的思路,在未来的市场里一定是行不通的。

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股大涨,比亚迪涨约5%。上海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表示,重点产业链有序复工。如汽车领域,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上汽大众、特斯拉四家整车企业全面复工,基本实现连续稳定生产,每天下线整车约2000辆,带动上下游1100多家零部件配套企业恢复生产。

后市分析:随着信息安全越来越被重视,相关个股未来或继续走高。(同花顺(300033)财经原创中心)

作为这种大市值的股票,一般散户是不会买的,原因是嫌盘子太大,很难涨起来。

东微半导涨超11%,世运电路、沪电股份、拓荆科技、纳思达、芯原股份、瑞芯微等跟涨。

今天大盘继续演绎“吃药喝酒”行情,食品饮料、酿酒、农牧饲渔等大消费板块涨幅居前,然而,去年年底一度暴涨的煤炭和电力板块却跌幅居前。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认为,时值春节前最后一个多月的交易阶段,消费板块的预期向好,再加上白酒股的“示范”效应,因此特别吸引资金的关注,相应地资金对其他板块并不太留恋。

 

地产板块拉升走强

 

最近一个月内,海康威视共计登上龙虎榜0次,表明海康威视股性不活跃。

“章盟主”买入4770万;

华泰荣超商务中心买入896万;

煤炭股大涨,中国神华涨6%。5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称,明确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额度增加1000亿元,专门用于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相关的领域。就在增加专项贷款的前一天,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下发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重点领域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通知,对接下来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工作做出指导。在此次增加1000亿元额度之后,今年内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总额度达到3000亿元,有助于进一步释放煤炭先进产能。

关于海康威视大涨,有声音称,海康威视的大涨与私募大佬冯柳的“出手”有关:10月23日晚,海康威视披露三季报显示,明星私募机构高毅资产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三季度大举加仓海康威视。公开资料显示,高毅邻山1号成立于2015年11月,是私募基金领域的头部基金,由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冯柳负责打理。

 

汽车整车板块领涨

 

对于最近安防行业的大涨在行业上的逻辑,根据国盛证券发布的研报,传统行业向数字化升级,智慧视频物联打开蓝海市场,安防龙头率先卡位布局。人工智能率先将在智慧视频物联领域落地,未来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打开行业天花板。视频监控作为AI感知的入口端和海量数据的分析源,安防龙头企业具有天然的竞争禀赋。

  【海康的内忧与外患】

  主营安防产品的海康威视(002415)在公布半年报的首个交易日,股价涨停了,报收于36.99元/股,总市值来到3457亿。

  2020年上半年,海康威视营业收入录得242.71亿,同比增长1.45%;归母净利润录得46.24亿,较去年同比增长9.66%。看似营收净利双增喜人,实际上,近些年人们对安防市场的成长空间充满忧虑。从公司的业绩增速看,2017-2019年,海康威视主营收入增速分别为31.22%、18.93%和15.69%;同期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6.77%、20.63%和9.36%。公司近三年不管是营收还是净利润增速,均呈现的是明显下降趋势。今年一季度海康的营收净利增速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值,尽管半年报数据有所缓和,但这么来看,这种担心并非是杞人忧天。

  去年10月,海康威视被增列到清单中,限制其进口商品、技术及软件。虽然公司回应这并不可怕,但从财报来看,这一问题仍是不可忽视。内忧外患之际,为了确保短期供应链条稳定,海康威视加大物料备货,致使公司的存货激增。从海康的中报来看,其存货金额高达112.12亿,较2018年近乎翻倍。对于高科技产品而言,面临最大的问题之一是,一旦技术开始迭代,那么存货减值风险开始不断升高。

  为了应对此事,海康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从去年年报和今年中报来看,均超过20%的增长。2019年,其研发费用达到了54.84亿,同比增长22.33%;今年中报显示,公司半年研发投入达到30.63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2.30%。虽然高研发的持续输出对海康产品未来的竞争力有益,但是这对公司的业绩影响也不容小觑。

  得益于中心控制产品、机器人等高毛利业务占收入的比例持续提升,海康近几年整体毛利率水平表现较为稳健。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44%、44.9%和46%,整体趋势趋于稳定且有小幅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达到49.76%。

  但是期间费用的极速上升,严重影响了净利润的表现,使得海康的销售净利率呈现下滑态势。2017-2019年,海康销售净利率分别为22.38%、22.84%和21.62%。而据刚刚公布的中报显示,海康威视今年上半年销售净利率仅为19.23%,下滑到20%以下,呈现出与毛利率相反的下滑趋势。

  2019年,海康威视销售费用高达72.56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3.15%;管理费用18.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33%。除财务费用因汇兑收益增加下滑以外,海康威视销售、管理及研发三大费用增幅均超过营收15.69%的增幅,成为公司净利率下滑的根本原因。

  中报显示,除研发投入同比上升22.30%外,海康的销售费用高达34.2亿,同比增长6.44%;管理费用8.65亿,同比提升18.31%,三大费用继续提升。

  从应收账款来看,由于海康对公业务占据很大比重,例如像安防视频监控产品的下游终端用户为公安、金融、交通等行业用户。但受财政影响,其付款流程较长,回款状况较差,这就造成公司的应收账款高企。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海康威视应收账款余额为214.49亿元,较2018年末的166.19亿,一年半时间增长近50亿。这远超海康威视的业绩增幅。截至今年中报,海康威视为此计提了15.55亿的坏账准备。

  此外,存货和应收账款的激增还影响到海康的营运效率。总资产周转率的下滑及销售净利润的下滑,均会导致净资产收益率的下降。2017-2019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4.96%、33.99%和30.53%,下滑趋势较为明显。而今年中报显示,海康威视半年净资产收益率为9.75%,较2019年同期的10.86%也下降超过1个百分点。

  此前有机构预测,国内安防产业2020年整体增速预计为11.00%,较2019年12.8%的增速有所放缓。再考虑到疫情的实际影响,对于海康威视的销售终端客户来说,尤其是中小企业,正在面临生死存亡的情况,其终端真实需求不容乐观,这一数据恐将会进一步下降。

[安防概念股海康威视涨停(智慧安防概念)]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6/2829525.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