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002007(股票000777)

医药板块大爆发。

10月26日,康希诺生物(688185)大涨。截至午盘,A股20%涨停,H股涨20.6%。消息面上,据上海发布公众号消息,10月25日,上海市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预约登记,26日起启动加强免疫。

公司坚持“国际先进、国内空白、解决急需”的产品定位,贯彻“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技术研发方针,瞄准我国军用民用飞机和航空发动机等领域的高端市场,部分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解决了飞机制造关键钛合金材料的“卡脖子”问题。近年来,公司产品已批量应用于我国航空发动机等关键装备。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多项军工型号项目,主要客户包括中航工业、中国航发、中船重工、中国兵器工业、中核工业等众多知名军工集团。

走势弱于大盘,弱于行业。

公司存托凭证简况

中审众环每年均按业务收入规模购买职业责任保险,并补充计提职业风险金,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8亿元,目前尚未使用,可以承担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公司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材料和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及应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属于“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C32)”。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公司属于“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C32)”中的“有色金属合金制造(C3240)”。

天眼查显示,常州锂源也才成立于2021年5月12日。2021年6月,贝特瑞旗下天津纳米、江苏纳米两家公司完成交割转让,转投常州锂源旗下。

齐峰新材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原材料采购不一定集中在上半年,下半年也有可能进行采购。至于原材料价格对公司业绩是否有持续性影响具体看市场价格情况。

(二)独立董事意见

(1)研发机制

(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情况

龙蟠科技股价上涨的势头还能否持续?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再融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行情回测】

□适用 √不适用

 

金融投资报评论员 刘柯

 

 

有人说,2023年是科技股大年。从年初开始,ChatGPT引发了一轮生成式人工智能炒作浪潮,并不断延续。也有人说,2023年和2014年很像,都是局部热点强者恒强。比如科创板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强的板块,TMT板块成为2023年来最拥挤的赛道,让人叹为观止。

 

当然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有可能真的会很相似,比如A股每隔8年时间就会出现的牛熊转换大周期。2023年距离2014到2015年的大牛市已经8年有余,如果不是因为疫情,去年应该就会有行情。不过现在发动一波牛市或者局部牛市时间刚刚好。宏观经济因为疫情结束开始从底部复苏向上,此时如果资本市场能同步或者超前走升,就能形成一股合力,实现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同步发展和良性循环,从而扩大直接融资降低全社会财务成本。

 

因此,2023年是科技股大年的说法也许真能实现。而如果这一说法兑现,AIGC应该不是唯一被炒作的板块,它只能成为数字经济的一个细分领域,目前还谈不上会爆发巨大的市场潜力,毕竟目前AIGC的商业模式还不清晰,而大规模训练还需要大量“烧钱”。

 

实际上,市场最看好的还是能赋能实体经济的整个数字经济范畴,它已经渗入社会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是2023年一个比较确定的机会。

 

从此前大消费和新能源的炒作脉络看,每一个大周期的领头羊板块都会形成持续效应,而且都会出现标志性的公司,大消费是以贵州茅台为首的白酒股,新能源则是以宁德时代为首的锂电池板块,那么数字经济时代谁将成为领军者?是三大运营商?是中字头科技股?是大市值独角兽?或者是兼而有之?

 

如果炒作此波科技股的资金主要是游资,那么大市值独角兽有可能会是主流,比如光电共封装、AIGC,再比如科创板、创业板一众人工智能独角兽。这些涨幅巨大的人工智能独角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虽然现在很风光,但在上市之初可是人见人弃,比如云从科技、寒武纪等,都曾遭到这样或那样的诟病。只是它们现在披上了ChatGPT和AIGC的外衣,以前爱理不理,现在高攀不起,当然从估值角度看也确实无法“高攀”,只是前沿科技企业现在也不谈估值了。

 

需要注意的是,不谈估值的炒作一定要把握好节奏,如果被套在高位那么很长时间都难解套。

 

我们还要思考,如果实力大机构开始觉醒,开始从大消费和新能源中转移资金出来,又会买哪些科技品种?其实,三大运营商已经给出了初步答案,不过由于三大运营商的科技属性不强,至少不是研发型硬科技企业,所以市场的认同度似乎不高。因此,挖掘确定性机会中的不确定,即科技属性高、股东实力强、股价和估值相对不高的科技企业,最好是实体企业,有可能跟上随后的主流科技股行情。

 

目前,全球很多国家都在酝酿限制AIGC的进一步发展,其实这种担忧也不是没有必要,毕竟机器如果实现自我思考、自我进化以后,人类很难控制,那将是一场不可预料的灾难。

 

因此目前市场对于可控的人工智能、判断式人工智能开始重新看好,即人工智能要为实体经济服务,要为提高生产效率服务。市场为什么对华为的盘古大模型如此期待,就是因为华为盘古大模型很多关注的是实体制造领域,属于能提高生产效率帮助实体经济的模型。由于市场预期华为盘古大模型对产业的影响力将远远超过百度和目前已有的各种大模型,因此华为产业链特别是与华为生产环节紧密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将可能被市场重新挖掘。

 

此外,已有部分主力机构开始关注低价位低估值的科技型央企,比如三大运营商,还有部分涨幅“掉队”的科技型央企,也有可能被重新关注。特别是科技型央企目前又开始重新掀起整合大潮,如易华录集团并入中国电科,有望成为中国电科旗下数据储存的核心企业。

 

那么,像中航工业、中国电子包括中国电科、中核工业等科技属性比较强的央企大集团旗下还有没有被“遗忘”的上市公司资源?这些上市公司会不会被重新注入优质资产实现新的资产证券化突破?这些都是值得投资者期待的。

 

特别是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更注重专业化、更要聚焦主业退出一般性竞争性行业、更要加大科技投入的背景下,还没有退出一般性竞争行业的上市公司,背景又是实力强大的科技型央企的小上市公司,更值得大家关注。

 

 

编辑|贺梦璐 校检|袁钢 审核|苗曦

 

 

本文为|金融投资报jrtzb028(微信号)

转载须在正文开头显著位置

 

 

 

 

 

 

[股票002007(股票000777)]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6/2829548.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