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指南针业绩如何_(指南针盈利模式)

记者 | 王鑫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许林艳

公司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 PC 端和移动端的金融服务平台、财富掌门高级版、财富掌门标准版、全赢决策系统智能阿尔法版、全赢博弈私享家版、全赢博弈先锋版、全赢博弈版、全赢博弈智能操盘系统。更侧重证券分析软件产品设计,产品更加专业化、多样化,客户群体相对较小但更有针对性。

公司拟将网信证券打造为“以金融科技为驱动,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全国知名金融服务商”,一方面,网信证券可利用指南针在金融信息工具领域积累的客户资源、流量能力、技术能力持续赋能经纪业务。

4月14日,因收购网信证券而备受市场关注的指南针(300803.SZ)公布2022年一季报,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同比上升89.51%;归母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大增176.5%。

指南针首季的营收与净利润均创下公司季度历史新高,其中,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是2021年全年总营收的66.8%,归母净利润则较2021年全年净利润高出51.7%。

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增主要系金融信息服务业务快速增长,这一业务是公司的绝对主营业务,该业务2021年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比重达92.08%,金融信息服务是公司向专业的个人投资者提供证券工具软件,主要包括全赢博弈系列和财富掌门等系列产品。

第一季度,指南针营业总成本为3.11亿元,同比增长43.3%。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一季末末,指南针的的应付职工薪酬为1.69亿元,较2022年初增加99.3%,主要是尚未支付的季度奖金以及绩效工资大幅增加,这也导致公司在季度内节省了营收支出。

从2021年来看,公司四个季度营收入分别为3.29亿元、2.12亿元、1.99亿元和1.9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96亿元、0.35亿元、0.33亿元和0.13亿元,呈现出逐季递减的趋势。

截至3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26.6亿元,归母净资产为15.5亿元,货币资金为17.9亿元,另有交易性金融资产1.88亿元,该部分资产为公司持有的尚未到期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营业成本面临上升,而业务在短期内无法恢复正常,指南针未来几年利润空间或承压。

相比于同花顺、东方财富等更为全面、客户群体更为庞大的竞争者,指南针更侧重证券分析软件产品设计,产品更加专业化、多样化,客户群体相对较小但更有针对性。

中证智能财讯 指南针(300803)1月30日晚间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3.3亿元-3.7亿元,同比增长87.29%-109.99%;扣非净利润预计3.2亿元-3.6亿元,同比增长99.66%-124.62%。以1月30日收盘价计算,指南针目前市盈率约为63.66倍-71.38倍。

2022年上半年,依托多年积累的技术研发和营销投入,以及2021年资本市1场的高度活跃,公司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经营业绩在2022年上半年达到历史新高,经营性现金流、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规模均实现较快增长,2022年全年业绩亦获得有力支撑。2022年下半年,公司业务开展受到新冠疫情显著影响。特别是2022年第四季度,员工和目标客户群体的较大比例感染对公司维持正常运营和展业造成较大客观困难,第四季度单季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将呈现亏损状态。随着全国各地陆续走出疫情阴霾,全国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常态,预计新冠疫情对公司未来业务开展的影响将逐步减小。

公司于2022年度顺利完成网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现已更名为麦高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2022年7月29日起,公司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接手麦高证券后,公司立即着手恢复其各项业务发展,逐步加大人员建设和研发投入,同时尝试性地开展了一定规模的新增客户工作。经初步测算,麦高证券的营业收入在2022年第四季度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营业利润的亏损幅度有所收窄。根据未经审计财务数据,麦高证券2022年8-12月净利润已实现扭亏为盈。综上所述,2022年度麦高证券并入公司后对合并利润水平将产生正向影响。

[指南针业绩如何_(指南针盈利模式)]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7/0229875.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