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有茎君子兰值得买不(君子兰毛兰)

不管是新手还是老花匠,好像对君子兰的印象都比较好,甚至一度把它作为最漂亮的年宵花来养殖。每当进入冬春季节以后,市场上购买君子兰的花友就络绎不绝,哪怕君子兰的价格再高,都要买上一盆。

君子兰真的有那么漂亮,值得花友们这么追捧吗?

那么要如何挑选君子兰呢?首先要看叶片的长势是否均匀,如果叶片又宽又大而且扁扁的、有光泽,叶脉绿中偷着隐隐的黄色,还有明显的凸起,纹路之间的竖隔长而横隔宽,那说着这是品种较好的君子兰,值得购买。

君子兰具有吸收二氧化碳和放出氧气的功能,这对君子兰的生长发育和美化居室,净化室内空气,增进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君子兰株体,特别是宽大肥厚的叶片,有很多的气孔和绒毛,能分泌出大量的粘液,经过空气流通,能吸收大量的粉尘、灰尘和有害气体,因而君子兰被人们誉为理想的“吸收机”和“除尘器”。放在门前,显示出主人君子风格。客人一进门口就看到君子兰,马上就领会到主人所向往的风格,可见,君子兰是最好不过的代言人。放到饭桌上,美化室内环境。不吃饭的时候,放一盆小小的君子兰放在饭桌上,整个餐厅显得优雅,从另外一个角度体现主人向往优雅生活的一面。

花脸这个品种它的叶片脉络非常清晰,看起来像个花脸,因此得名。

另外一位花友“FiNAL幻想FiNAL”有一盆养了20年的大白草,开花的时候足足有17朵,整个花盆都被占满了!

 

 

 

图 |Carlos

 

 

 

对于喜欢蟹爪兰的大神来说,不断嫁接,让它变成漂亮的花塔,是一件特别有成就感的事情,五颜六色的蟹爪兰一开,家里的格调顿时就提升了!

总结:

而且白檀特别好养,平常只要放在室外光照好的地方多晒一晒,盆土里可以掺点河沙之类的疏松透气,就能让它长得越来越快了!

1、不易开花

2、总是夹箭

3、容易烂根

图 |Carlos

蝴蝶兰一直以来都是春节家庭放置的上佳盆花。其花形如蝶,翩翩起舞,花期较长,为热带兰类中的珍品,有“洋兰皇后”的美誉。挑选蝴蝶兰要注意不要购买叶片发黑或伤痕累累以及气根被折断的植株。

跟蟹爪兰长相相似的仙人指,也有一盆活了20多年的,而且还是嫁接的,枝干特别粗壮,完全变成了木质化的老桩,简直变成一盆老寿星啦!

花友“佛系车手”有一盆仙人球,养了快20年,开始只有小小的一颗种在泡沫箱里,压根不管不问,一直丢在阳台,而且从来不浇水,只有下雨的时候从屋顶掉下一点水。

朱砂根又称大罗伞、圆叶紫金牛。叶革质,有光泽而密集,在元旦、春节期间会结出光亮而鲜红的果实,红色球形浆果酷似熟透了的红樱桃,结于全株下半部环状枝叶间,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可以选择植株紧密,果序多,果色鲜艳的朱砂根购买

最后感谢您的阅读,记得点赞和分享一下哦,我们下一期再见!分享绿植知识,传授盆栽技艺,我们是盆栽小栈,期待您的关注!

其实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君子兰并不是可以纵向发展的大株的植物,但是一旦把它养大,它肥大的叶片挤在一起,一片叶子也是达到两米多的长度,那看上去也是特别的高高大大。君子兰中有一个品种叫做红花毛兰串,曾经就有花友把它养大了特别大。

君子兰的名品有如下几种:和尚、技师、胜利、染厂、油匠和花脸等等,其中花脸、油匠和和尚这三个品种是传统的名贵君子兰品种。

养彩兰记住一点不能暴晒。无论哪个季节尽可能避免中午的强光照,因为它的叶片上有其他的颜色,叶绿素的含量少,其他颜色的叶子见了强光以后就容易晒伤,所以说,一定要注意不要暴晒。可以选择避开中午的光照,见其他时间的光照就可以了。

 

 

 

红掌是纯热带的观赏花卉,喜欢温暖湿润和半阴的通风环境。全年生长适温在20-25℃,冬季要维持在15℃以上,否则难以越冬。平时剪除黄叶和残叶。对水分比较敏感,以空气湿度80%-90%最为合适。盆栽红掌易出现花早衰、畸形、裂隙及玻璃化和蓝斑等现象,多为施肥、盆土和空气湿度管理不当或品种原因引起的生理性病害,如果出现这些症状,需要注意改善栽培管理,合理施肥,适当通风。

油匠这个品种,是由一位姓姜的油匠师傅所培育,故此得名。油匠君子兰,叶片正面光亮,润泽如凝脂,株形挺拔,形态潇洒,花大色艳,犹如金星闪耀,也是我国早期培育的佳品。 

君子兰有大有小,品相有好有坏,年限越久远的君子兰价格越高,越值钱,小一点的君子兰大概十几块就能买到,花卉市场随处可见,包括在网上也能买到,但是品相好的君子兰,就很少见了,大多数都在一些专门经营君子兰的基地,或者是在个人手中。

最近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植物,应该就是君子兰,因为这种植物它的观赏价值比较高,所以大家也都喜欢养它,在它不开花的时候大家看它叶子也会觉得非常的漂亮,在它开花的时候确实也能够给家里增添一抹色彩,所以大家都愿意养。

君子兰正常情况下每年开花一次,开花一般在十二片叶子以上。室内养植温度合适的话,春节前后即可开花。 被誉为富贵之花的君子兰,长大以后,一般一年开一次花,一年开两次花的很少,至于开三次花的则实属罕见。

除此之外,茉莉花也是有着养成花树的经验故事的。所以我们养花人对花儿付出了心血和时间,那它是一定会以美丽回报的。如果自家院子里或者是家中有这么一大颗的花树,味道又芳香,一定会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和喜爱的。

不断调整角度、高低,终于给它脱盆了!这时候一看表,原来从晚上一直忙到了凌晨4点,真是累人!

”有一盆养了超大的君子兰,高度至少一米四,品种是红花毛兰串。秋天一到,他发现君子兰把花盆的土都吃光,不换盆不行了!

这棵牡丹树,高3米,冠幅就有2米五,品种是玛瑙盘,开花的时候至少有100朵,简直是当之无愧的“牡丹王”!

移栽后第一年,因为担心牡丹开花影响成活,花友思索再三直接人为消苞,希望明年能开出更漂亮的花吧!

20年的麒麟掌,2.8米高戳屋顶!

花友“hanyk567”家里有一棵盆栽的麒麟掌,已经养了20多年,现在差不多有2.8米高,马上就要长到二楼的窗户去了,真是名副其实的镇宅树!

 

 

 

大花蕙兰:花期持久

 

 

 

君子兰的品种根据花色不同分为不同的品种,还有它的叶子有变异的就是彩色的君子兰,带着两种颜色,它们都归为彩蓝的一个品系。彩兰养护一定要注意一下,因为它的叶子上都带有其他的颜色,叶绿素含量会相对较少,生长相对于绿色叶子的就会慢一些。

[有茎君子兰值得买不(君子兰毛兰)]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7/1430885.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