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大宗交易为什么溢价交易(基金溢价交易)

临近年末,大宗交易市场活跃度显著提高。11月以来有超过8000笔大宗交易成交,且多为折价交易。材料化工、有色金属、电气设备、软件与服务、医药等行业股票被机构买入较多。业内人士认为,机构专用席位频繁现身买方的大宗交易,或意味着机构正在“抢筹”。若同时具备“大额”“溢价”等条件,则可能意味着机构投资者看好相关行业或公司的投资价值。

大宗交易明显增多

卖方营业部

减持新规实施已接近两年,曾经火爆的大宗交易市场也已今非昔比。


正常情况下,溢价多发生在牛市。由于行情火爆,人们有更高的意愿以高于基金净值的市场价格买入基金。在“哄抢效应”的带动下基金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可能一路走高,出现这种情况是短期内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但是随着炒作逐渐加剧,基金的交易价格会严重偏离基金的净值。这相当于股市中股价严重偏离公司基本面的情况,最终市场价格是一定会进行回调的。所以在高位买入的投资者就很可能高位被套。

易方达在公告中表示,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于高溢价率的基金份额,可能遭受重大损失。本基金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除了有基金份额净值波动的风险外,还会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其他因素的影响,可能使投资人面临损失。

兴业期货研报分析,当前投资原油基金的绩效不尽如人意的主要原因在于:

房地产 恒大继续增持万科A

说实在的,最近格力电器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平台,而且多为溢价交易。

然而,就在刚刚过去的前2个月,大宗交易市场溢价10%的成交极少。

 

券业并购风潮再起1+1能否大于2?

不过,上述折价成交多半来自既有股东的减持。8日当晚天龙集团曾公告,公司股东常州长平及其一致行动人京江永晖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220万股。

回顾2月,只有1笔溢价10%的成交,为星源材质; 1月,也只有1笔溢价10%的成交,为神州数码;然而截至目前,3月已有17笔溢价10%成交。

那么,这个大宗交易究竟暗藏了什么玄机呢?

2)T+1日:基金分拆。注意,只有部分券商可以实现T+1日实现基金份额的分拆,此时基金份额未到达账户,这种方式又被称为分级基金的盲拆,也就是通过申购日的基金净值,反算自己得到的申购份额,并进行基金的分拆,支持分级基金盲拆的券商,又称为文艺券商,例如华泰证券。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半年来黄金走势承压,主要的原因是美国进入了加息周期,加息进程已经比肩历史最高速率。经过上两次议息会议各加息75基点后,本周四又将迎来9月份的议息会议,再度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高。但四季度因高基数的原因,通胀率将下滑,以及中期选举因素消退,加息幅度将明显减少,货币政策的拐点即将来临。叠加衰退预期的升温,金价有可能形成一个重要的长期底部。

3月14日,嘉实原油(160723)公告,决定自2020年3月16日起暂停本基金的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在实施暂停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期间,本基金管理人将正常办理本基金的赎回等业务。恢复办理本基金的正常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具体时间将另行公告。

国内原油类基金溢价最高超90%

1200.58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不少高溢价成交的股票持有者都很兴奋,认为这是迫不及待的建仓资金在抢筹。

减持新规要求大宗交易的受让方在接盘股份后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持有的股份,因此大宗交易对于追求短期套利的投资者来说吸引力显著下降,过去传统的大宗交易商被迫纷纷转型。

自2017年5月27日减持新规发布,已接近2年时间。不出所料,大宗交易市场主要参与方也发生了显著变化。

2月,只有1笔溢价10%的成交,为星源材质; 1月,也只有1笔溢价10%的成交,为神州数码;然而截至目前,3月已有17笔溢价10%的成交。

3月11日,中国平安、海螺水泥、五粮液、东方航空、南钢股份、陕西煤业等多只股票溢价10%成交。

 

日趋成熟的背后,大宗市场成交额和市场流动性却遇冷。近一年来,大宗交易平均月度成交额为320亿元,相较减持新规实施前的2016年平均的月度高达601亿的成交额而言,接近腰斩。

日期

成交额腰斩背后,流动性堪忧

今天我们来讲讲基金的价格。特别是对于LOF基金来讲,由于其可以在基金公司申购赎回,也可以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所以这类基金就形成了两个价格,一个是基金份额的净值,另一个是基金份额在场内的交易价格。

截止2020年4月27日,本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0.737元,明显高于基金份额净值,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于高溢价率的基金份额,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有仓皇出逃的,就有跑步进场的;有砸场子的,就有护场子的。

一、分级基金溢价套利简介 分级基金又叫“结构型基金”,是指在一个投资组合下,通过对基金收益或净资产的分解,形成两级(或多级)风险收益表现有一定差异化的基金品种,并根据份额类型分别给予不同的收益分配。

如上图所示,国泰有色的母基金虚拟价格,相比母基金的实际净值溢价13.46%,存在溢价套利的空间。

二、分级基金溢价套利步骤

三、风险分析

1、母基金净值波动风险。我认为T+2短线来看,母基金净值波动风险可以忽略,因为2天周期的多空因素,概率各50%,而且,分级基金溢价的时候,通常也是短线投资者看好对应指数的时候,那么基金净值的波动上看,可能上涨的概率会稍微占优。

2、溢价消失风险,这个是分级基金溢价套利的主要风险,最坏的情况,溢价变成折价,那么投资者的损失=“申购费+赎回费”

四、概率量化分析

溢价好吗?

3月14日、3月18日以及3月20日,东华能源则连续获得溢价10%的成交,资金“抢筹”意愿明显。

那什么情况下基金会出现溢价呢?

[大宗交易为什么溢价交易(基金溢价交易)]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7/2431767.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