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敞口头寸限额(敞口头寸风险)

券商中国记者从业内了解到,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就保险资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面向保险行业征求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稿,保险资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应以对冲或规避风险为目的,不得用于投机目的。这个要求与保险机构此前的预期一致。

为你的交易设定一个期限,并严格执行时间表。当你持有一笔交易的时间超过最初的计划时,对未平仓头寸产生影响的催化剂就会比你准备好应对的更多,使你更容易做出情绪化决策,犯下典型交易错误。

2月23日美国农业部发布年度谷物供需展望报告。在本次报告中,美国农业部预估2023/2024年度美玉米种植面积为9100万英亩,玉米收获面积为8310万英亩,玉米单产为181.5蒲式耳/英亩。考虑到玉米种植面积和单产显著增加,2023/2024年度美玉米产量也达到历史高位。与此同时,美国农业部预估新年度美玉米国内消费基本维持稳定,未显著增加。因此,美玉米在供给端大幅增加、需求并未同步增加的前提下,库存消费比也上升至13%。

参考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数据,2022/2023年度我国小麦产量约为1.37亿吨,国内小麦消费约为1.27亿吨,小麦年度结余量约为1957万吨,同比增加约1900万吨。因此,在小麦没有大量进入饲用领域之前,小麦年度产需是充裕的。考虑到当前年度小麦产需结余,我们认为小麦价格无法维持在3100元/吨的高位。5月中下旬新季小麦将陆续上市,参考往年经验,届时贸易商存在腾库需求,或集中出售旧作小麦,使得小麦价格呈现阶段性下跌,进而抑制玉米价格上方空间。

如果你对自己的交易理念不太确定,或者你已经在处理大量的交易心理问题,那么最好从小规模开始,逐渐增加。

很多交易者把大部分时间花在寻找交易机会和入场点位在哪里,但对他们交易所承担的风险、何时何地退出一笔交易只有粗略的考量。

自2020年8月份首次投放定向饲用稻谷以来,我国稻谷累计成交量约为5270万吨。其中,2021/2022年度稻谷累计成交量约为2864万吨。我们认为定向饲用稻谷的投放在很大程度上补充了国内玉米产需缺口。定向饲用稻谷的投放不仅保证了国内饲料用粮的稳定,而且加快了超期存储最低收购价格稻谷消化。

影响风险敞口的因素有很多,但让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可以控制的三个因素上:

3.外汇敞口与敏感性分析法

利率敏感性缺口小于0,为负缺口,利率上升,收益下降。

(一)抵押合同以登记生效的,按照抵押物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七)负债成本异常上升;

你有没有遇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止损的问题呢?

通常情况下,下列资产可进行抵押:

一、如何计算抵押率01抵押概念

一般而言,抵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照本法规定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

1、抵押人所有的房屋和其他地上定着物;

2、抵押人所有的机器、交通运输工具和其他财产;

3、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的土地使用权、房屋和其他地上定着物;

4、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的机器、交通运输工具和其他财产;

5、抵押人依法承包并经发包方同意抵押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荒地的土地使用权;

6、依法可以抵押的其他财产。

二、实际操作中的小细节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在授信方案设计时,倘若两个抵押物,抵押物一价值大于抵押物价值二(其他同等条件不变),那么我们应该选择抵押物价值大的抵押物一,这个时候,抵押率越低越高,意味着倘若一旦发生授信风险,银行可获得的拍卖物价值最多,当然不得超过债权总金额。

上述通告中,工商银行表示,“该异常交易行为已对我行业务系统运行以及其他客户的交易产生了不良影响。对于开展非正常交易的客户,我行将根据与客户签署的协议约定,采取终止账户商品交易服务等相关措施,并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所谓对冲,包括两种情形,一是对冲或规避现有资产风险或资产负债错配导致的利率风险;二是对冲未来半年内拟买入资产风险,或锁定其未来交易价格。

记住,一个较长的持仓时间等同于仓位的增加,因为它将交易暴露在更广泛的价格变动范围内。

1. 价格波动风险。期权是具有杠杆性且较为复杂的金融衍生品,可能受到较多因素的影响,有时会出现价格大幅波动,可能令期权买方损失全部权利金或令期权卖方面临较大亏损。投资者应了解如何管理头寸,有效控制风险敞口。

2. 市场流动性风险。期权合约有认购、认沽之分,有不同的到期月份和行权价,合约数量众多。部分合约存在成交量小、交易不活跃的情况。投资者如果选择流动性较差的合约,可能出现无法及时以理想价格成交的情况。因此,投资者在交易期权时需注意流动性风险,尽量选择交易活跃的合约。

3. 行权交收风险。行权交收风险是指投资者可能面临的行权失败风险和交收违约风险。期权权利方提出行权后,如果没有备齐足额的资金或证券,就会被判定为行权失败,无法行使期权合约赋予的权利,因此,投资者需要对打算行权的合约事先备资备券。期权义务方无法在交收日备齐足额的资金或证券用于交收履约,就会被判定为违约,可能会面临罚金等处罚措施,因此,投资者需要对违约风险及其后果有充分的认识和准备。

4. 操作风险。操作风险是指投资者在进行期权交易时由于人为操作错误或计算机系统故障而引发的风险。例如,投资者操作时可能会选错交易类型、交易标的或交易单位,从而蒙受意外损失。计算机系统故障也可能导致投资者无法及时平仓或行权,承受不必要的损失。建议投资者熟悉期权交易规则,谨慎操作,选择适当的操作系统,避免在交易与行权时因为操作或系统错误造成损失。

1. 明确风险承受能力

2. 参与期权模拟交易

3. 学习风控知识

据记者了解,与期货市场经纪商收取手续费佣金不同,银行账户原油的平台收益来源于点差(交易商所收取的费用,点差越宽说明收费越高)。另外,各银行纸黄金实际点差是由银行按照中间价在买入价和卖出价之间的差价得出,通常情况下,点差由各银行自行设定,各行不同,同行各地区也不同。

一、四大风险指标

二、五大管理方法

与国债期货文件同时征求意见的,还有《关于保险资金参与金融衍生品产品交易办法》(征求意见稿)、《关于保险资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行的保险资金参与金融衍生品和股指期货的管理办法发布于2012年。

4. 资金偏好以及资金是否留守商品市场。中国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管控更加严厉,金融监管层面也坚决打击加杠杆行为。未来资金是否会继续涌入并留在大宗市场也值得关注。

卷螺差的多空策略合理性存疑。历史上来看,卷螺价差最大到过1200元,最低达到过平水。并且,热卷供应端的集中度更高,贸易商对热卷现货的掌控能力也很强。过去的注册仓单量也很少,因此将热卷作为空头配置风险很大。

交易账簿和银行账簿利率风险对银行利润和资本计提的影响存在差异。

[敞口头寸限额(敞口头寸风险)]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7/2832078.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