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博雅生物股票(天坛生物股票)

每经记者:曾剑 每经编辑:梁枭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 证监会江西监管局网站日前公布的《关于对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融华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高特佳懿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具警示函的决定》([2022]24号)显示,经查,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特佳集团”)、深圳市融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华投资”)、上海高特佳懿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懿康投资”)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天坛生物(600161)个股概况:

 

2022年12月8日

 

 

 

 

去年9月,高特佳和华润医药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前者拟将其持有的占博雅生物总股本16%的股份转让给华润医药,并打算在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将其所直接持有的博雅生物全部剩余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华润医药。此外,华润医药拟以现金方式认购博雅生物向其发行的股份。

 

 

 

ST大集

风险提示:血制品安全性问题及单采血浆站监管风险、疫情反复影响采浆及终端需求的风险、新产品研发和上市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等。

(责任编辑:马欣)

复星医药

0.00

扩产项目陆续落地,奠定长期增长基础。公司永安厂区已于2022年8月开始投产,未来随着云南项目和兰州项目逐步建成投产,公司将拥有三个单厂投浆能力超千吨的血液制品生产基地。三个千吨级扩产项目搭配充足的在建浆站,奠定公司长期增长基础。

最近一个月内,博雅生物共计登上龙虎榜0次,表明博雅生物股性不活跃。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盛丽华近期对天坛生物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2高速增长超预期,成长逻辑持续兑现中》,本报告对天坛生物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31.00元,当前股价为21.05元,预期上涨幅度为47.27%。

事件: 公司公布 2022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 2022 年上半年实现收入 18.91 亿元( +4.37%),归母净利润 3.85 亿元( +14.14%),扣非归母净利润 3.74 亿元( 12.85%)。考虑到 21 年子公司成都蓉生股权比例提升的影响,利润端同比口径,可参考利润总额口径, 22 年上半年利润总额 6.22 亿元( +7.85%)。

Q2 单季度业绩增长超预期。 归母净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主要有 2021 年 6 月份对成都蓉生公司增资带来子公司持股比例变化等因素影响。同比口径的利润增速,可以参考利润总额口径+7.85%。 Q1、Q2 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7.05 亿元、 11.86 亿元,同比 2021 年分别增长-16.8%、 20.9%, Q1、 Q2 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 1.25 亿元、 2.59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5%、 40.0%, Q2 业绩增长超预期。 Q1 收入下滑与 Q2收入快速增长情况并存,预计与公司终端发货确认收入时间点,以及部分重点区域疫情影响减小有关,整体来看行业需求和公司产品供给预计都相对平稳。根据 2021 年采浆量情况推算,以及新批浆站情况,预计 2022 年血制品整体供给保持良好的增长。

投资建议: 目前估值 340 亿元左右,下行空间有限,成长逻辑持续兑现中(投浆量提升+吨浆利润提升),增速有望提升。 21 年新获批15 个浆站有望在 22 年贡献增量。 我们预计 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8.65 亿元、 10.64 亿元和 13.14 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40X/32X/26X 倍,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金证券袁维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8.79%,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7.8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44.1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坛生物(60016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50.81

 

40.63%

最近一个月内,博雅生物共计登上龙虎榜0次,表明博雅生物股性不活跃。 (更多龙虎榜查询请点击)

 

华润双鹤

 

 

 

华兰生物

天坛生物(600161)个股概况: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掌握的信息显示,蔡达建通过信托计划、委托他人等方式买入博雅生物股票,是试图做“老鼠仓”通过并购消息从股价上涨中获利,但没想到丹霞生物的GMP证书被收回,导致计划流产。事实上,在高特佳集团并购丹霞生物后,博雅生物与丹霞生物发生了多笔饱受市场和舆论质疑的关联交易。高特佳集团相关部门表示工作组调查正在进行中,目前已掌握部分证据,只是尚不公开。

中公教育

 

 

 

70940.27

 

 

 

 

公司采浆量成长逻辑持续兑现中。 天坛生物 22 年新设 8 个浆站(贵州江口、贵州凤冈、贵州黎平、贵州罗甸、阳新武生、洪湖武生、农安上生、榆树上生),区域分布于贵州、湖北阳新、湖北洪湖、吉林农安和吉林榆树。 22 年新获批 8 个浆站,加上 21 年新获批 15 个浆站,目前公司浆站(含分站)数为 82 家。浆站持续获批,进一步验证了公司持续不断获批更多的浆站的能力,天坛采浆量具备持续成长性。

今年1月4日,博雅生物向华润医药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深交所受理。两周后,公司收到深交所发出的审核问询函,其中包括对公司控股股东高特佳拟转让股数大于未质押股份数量表示质疑。

 

[博雅生物股票(天坛生物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7/3132363.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