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华为ar概念股(vr_ar概念龙头股)

虚拟现实概念股15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大富科技、GQY视讯、佳创视讯等涨停,蓝特光学逼近涨停,利亚德涨逾11%,水晶光电亦涨停,数码视讯、丝路视觉、美迪凯等涨幅超8%。

消息面上,华为将于6月17日举办5G+AR全球线上+线下峰会,联合全球运营商、管制机构、合作伙伴、媒体、分析师等,共促5G+AR生态繁荣。

对于VR的最新进展和相关情况,据歌尔股份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在VR/AR领域内长期持续投入,布局VR/AR产品及其核心的精密零组件相关业务。目前公司VR订单比较正常。据该人士介绍,公司AR/VR业务算在智能硬件业务板块中。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1月至今,元宇宙概念股平均涨幅为27.77%。21股在此期间累计涨幅超30%,包括佳创视讯、中青宝、易尚展示、天下秀、锋尚文化、新国脉等。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华为将于11月17日举办新品发布会,这次发布会涵盖耳机、PC、VR、手表等新品。其中,华为全新VR眼镜第二代相比于第一代提升更多,而且还增加了游戏套装,能够带来更加沉浸式的游戏体验。

我国高度重视VR/AR技术等产业的发展,支持鼓励虚拟现实赋能各产业和重点场景。“十四五”规划将VR/AR等被列为数字经济重点,相关产业将迎来爆发期。IDC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VR头显出货量同比增长52.4%,中国VR市场从2021年将开始出现大幅增长,未来五年AR/VR市场复合增长率达到71.1%。

歌尔股份11月16日在互动平台表示,VR/AR是公司在智能硬件领域内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公司将持续推动VR/AR业务的发展。

从年内表现来看,目前有13只概念股年内涨幅跑输沪指,但11月以来成交量显著放大,期间日均成交额较上个月环比增长2倍以上。这13股反弹力度不小,数据宝统计,与10月以来低点相比,平均反弹幅度达到35.97%,包括德艺文创、安洁科技、美盛文化、东山精密、锋尚文化等反弹幅度均超30%。

 

 

2022年世界VR产业大会召开在即

协创数据与参股企业杭州融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VR眼镜产品,目前公司与合作方正积极按计划推进相关工作。

数码视讯:公司有体感、AR/VR相关技术储备,尚未商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日股价大涨的概念股还有华灿光电、恒信东方、宝通科技、天娱数科等。盘后资金流向显示,38只虚拟现实概念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立讯精密、湖北广电、荣联科技、榕基软件等4股主力净流入逾亿元。

受此消息影响,A股部分虚拟现实概念股盘中出现异动。欧菲光临近午盘时股价直线拉升,2分钟内股价被拉升至涨停板,盘中涨停板封单高达50万手。

歌尔股份:公司在光学镜片、光波导、光机模组等AR相关的核心光学零组件及纳米压印等先进生产工艺制程技术领域内有相应布局,在AR整机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方面具备丰富经验。

 

福晶科技:公司前期已向客户小批量提供AR/VR方面光学元件产品。润建股份:公司在5G技术应用上结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先进技术进行深入研究与前瞻布局,提供一站式泛智能化信息技术服务。

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依托南昌虚拟现实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建设地位于江西南昌,股东单位汇聚了虚拟现实硬件、软件、内容制作与分发、应用与服务等环节的行业骨干力量。创新中心聚焦制约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建设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测试验证、检测、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平台,逐步构建覆盖虚拟现实全产业链的产业创新生态,推动我国虚拟现实产业高质量发展。

数据宝统计,从未来增长潜力来看,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18只虚拟现实概念股今后三年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超过20%。长盈精密、科瑞技术、光线传媒、万兴科技等4股净利润增速均值翻倍。截至11月7日收盘,恺英网络、润建股份、创维数字、立讯精密、利亚德等5股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就在11月1日,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到2026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规模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培育100家骨干企业,打造10个集聚区等。

除了华为,OPPO、vivo、小米等手机厂商也在布局VR产品,争夺流量入口。但目前VR产品的应用场景主要是游戏。华安证券认为,在未来的元宇宙趋势下,VR将有更丰富的应用。对于C端用户来说,VR将应用于VR游戏、VR社交、VR影视等,价值在于给用户带来高沉浸感、高真实度、高社交性的体验。

奥比中光致力于将3D视觉感知产品应用于“衣、食、住、行、工、娱、医”等领域,具体包括生物识别、消费电子、AIoT、工业三维测量和汽车应用等。未来,3D视觉感知技术将不断探索下游应用,落地到AR设备及元宇宙相关的硬件设备。

未来五年AR/VR市场复合增长率超70%

元宇宙相关话题在互动平台持续发酵

消息面上,国外科技媒体爆料苹果VR/MR设备的最新细节,据悉,苹果VR/MR设备的价格至少为3000美元,是Meta首款头显设备Quest Pro价格的两倍。

榕基软件虚拟现实(VR)场景已应用在党建、司法、教育、军工等相关领域,目前已建成VR社区矫正教育基地、VR智慧课堂等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近期市场上热炒的元宇宙概念,大部分都与VR和AR相关。如11月至今涨幅最高的佳创视讯,公司9月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尚未向市场推出VR/AR设备产品,目前正与产业链伙伴合作研制180°VR摄像机及分离式VR头显产品。#元宇

[华为ar概念股(vr_ar概念龙头股)]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8/0632796.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