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债转股概念股(债转股概念股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玩转分级基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这被视为我国防范和化解企业债务风险的重要文件,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在相关政策出台不足一周的时间里,债转股相关概念股已实现大幅上涨。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该主题整体的大幅上涨,体现出投资者对于市场化债转股推行的看好,而目前市场主要热点仍集中在参股AMC或实施债转股的相关上市公司,后市有望由个股行情逐步向板块行情演变,从而为四季度A股市场走强构成有力支撑。

债转股复出 救活不救死

今年已有33家企业可转债上市流通

2)长航凤凰(通过债转股重新上市,民生银行和光大银行持有股权);

相关概念股:

1.建筑装饰:中国中铁(SH601390)、安徽建工(SH600502)

2.环保:重庆水务(SH601158)

3.房地产开发:信达地产(SH600657)、渝 开 发(SZ000514)

4.贵金属:中金黄金(SH600489)

5.计算机应用:中科金财(SZ002657)

6.物流:物产中大(SH600704)

7.电力:闽东电力(SZ000993)、中闽能源(SH600163)

8.贸易:同达创业(SH600647)

9.半导体及元件:天津普林(SZ002134)

10.电力设备:风范股份(SH601700)、摩恩电气(SZ002451)、华光环能(SH600475)、上海电气(SH601727)

11.保险及其他:海德股份(SZ000567)、越秀金控(SZ000987)、陕国投A(SZ000563)、吉艾科技(SZ300309)、新力金融(SH600318)

12.国防军工:中船防务(SH600685)

13.金属新材料:中钢天源(SZ002057)

14.建筑材料:金隅集团(SH601992)、冀东水泥(SZ000401)

15.工业金属:中国铝业(SH601600)

16.医疗器械:中源协和(SH600645)

17.包装印刷:奥瑞金(SZ002701)

18.景点及旅游:*ST腾邦(SZ300178)

19.钢铁:方大特钢(SH600507)、南钢股份(SH600282)

21.小金属:锡业股份(SZ000960)

22.证券:东兴证券(SH601198)、华泰证券(SH601688)、中原证券(SH601375)

23.专用设备:中国一重(SH601106)

24.综合:鲁银投资(SH600784)、泰达股份(SZ000652)

25.港口航运:长航凤凰(SZ000520)

26.食品加工制造:佳隆股份(SZ002495)

因此,通过实施机构转让债权是个可行方案,实施机构可以是AMC、投资机构、产业整合者(标的企业同行或上下游的企业,借机整合产业资源)以及银行旗下的子公司。

节后首日,10月1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这代表着债转股重启,相关的债转股概念股非常活跃。债转股龙头海德股份一周涨幅43.69%。不少揭粉都私信老揭要统计相关的债券股概念股,今日老揭外出参加朋友婚礼,先为各位揭粉整理。

同时,中信证券指出,从近期盘面的情况来看,投资者情绪相对谨慎。短期方面,资金青睐高度确定的品种,选择中长期高度确定的品种(消费+医疗+新能源车)。

发行规模扩容

海通证券分析指出,目前来看,在上周科创版火爆开板后,虽然主板也同样有所反弹,但是就成交的量能来看,科创板的开板并没有为市场带来更多的外部资金,每天的成交量依旧维持在较低水平,加上目前国内外环境仍错综复杂,投资者观望情绪无法释放,所以当前市场上还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就走势来看,沪指还是处于之前提及的箱体中部运行,盘整走势仍在持续。

“债转股”概念彻底火了,在连续暴涨的背后,其上涨的逻辑是什么?

1、银行将不良贷款转移给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将债权转换为股权。

2、债转股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成为企业股东,依法行使股东权利,派员参加企业董事会、监事会,参与企业重大决策,促进公司治理结构的变化。

1、银行对企业债权直接转化为银行对企业股权。但是现行法令明确禁止银行持有企业股权,且银行持有企业股权对银行自身资本消耗很大,所以这个方式不可行。

2、银行将其对企业的债权,打包出售给第三方,债权随之转移给第三方,再由第三方将这笔债权转化为其对企业的股权。包括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也可以是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第三方实施机构。

3、银行成立子公司,由子公司承接债权并转化为对企业股权。目前四大银行均已公告成立债转股专营子公司。

(1)已停产、半停产、连年亏损、资不抵债,主要靠政府补贴和银行续贷维持经营的“僵尸企业”。

(2)表面是股权投资,实质上是债券投资,具有刚性兑付保本约定的“名股实债”。

10月10日《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发布当天,因企业债券连续九次违约、金额高达数十亿而备受关注的东北特钢集团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

虽然一拖股份今天发布公告澄清了自己与债转股的关系,但长航凤凰(通过债转股重新上市,民生银行和光大银行持有股权);中钢国际(母公司债务重组方案获批,规模可能近300亿元);武钢股份(母公司与建行共同设立240亿元基金,首期120亿元,首单支持央企市场化去杠杆的落地项目),却在近期相继发布了债转股相关公告。

而一般而言,可转债的发行面额是100元/张,按照3-6年发行期、2%-8%票面利率计算,债券价值最高不会超过200元/张。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

与上世纪末政策性债转股不同,“本次债转股的债权转让、转股价格将依据市场形成的公允价格自主协商确定,国有企业的转股定价也要遵循市场化原则,同时履行相关程序。相关市场主体自主决策、自担风险、自享收益,政府不承担损失的兜底责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10日在国新办举办的政策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债转股的特征是市场化法治化,政府不干预具体事务。

但也应看到,公司财务状况出现好转迹象。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大幅下降近40%,管理费用下降近10%,体现出公司在控费提效方面的努力。此外单看二季度,公司无论同比环比均有减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广晟有色是中重稀土国际龙头,公司业绩对稀土价格有极高弹性。稀土价格在去年下半年触底,已经历一年底部盘整,目前基本在公司生产成本附近。估计若下半年稀土价格能有20%反弹,公司即有希望扭亏。目前行业集中度已高,下游新能源汽车电机等新兴需求旺盛,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公司股价若有回调,将是提前布局的机会。

不得实施债转股的企业包括:

蒋翔:从二级市场的角度看,我觉得应该关注以下几类债转股题材。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Q2:那么所有快倒闭的企业都可以实施债转股吗?

截止午盘收盘,三大指数仅上证指数上涨0.01%,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两市上午成交2319.94亿元。钛白粉板块、债转股等涨幅居前,酒店餐饮、采掘服务跌幅居前。

海德股份(000567,股吧):国内首家民营AMC金控平台,公司子公司海德资管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公布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名单的通知,自通知印发之日起,金融企业可以向海德资管批量转让不良资产,公司AMC 牌照正式落地。

信达地产(600657,股吧):大股东是信达资产,国有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

秦川机床: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杭齿前进: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景峰医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杭氧股份: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天原集团: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

东北制药:辽宁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泰达股份(000652,股吧):大股东泰达国际控股子公司天津津融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按照天津市政府授权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发收购、处置业务;资产经营管理(金融资产除外);自有设备租赁;房屋租赁;会议服务;与上述项目相关的咨询服务。

鲁银投资(600784,股吧):鲁银投资拥有不良资产处置平台,持有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6%股权,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设有不良资产转让交易平台,能帮助持有不良金融资产的金融机构发布资产转让信息、公开挂牌、竞价、签订交易协议、结算、交割。

陕国投A:3亿自有资金认购陕西AMC 5.36%股份。

重庆水务(601158,股吧):参股的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获得银监会发放的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金融业务资质,接棒原授权的重庆渝富的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功能,成为重庆市范围内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的唯一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华光股份(600475,股吧):大股东国联集团控股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国首家地方性AMC,参与无锡尚德破产重组)

一拖股份(601038,股吧):2015年债转股方案成行。10月11日晚间,公司公布消息,国资委同意一拖股份债转股解决历时遗留问题。

中国一重(601106,股吧):以定增完成债转股方案公布。10月12日晚间,公司公告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定增A股股票方案。

天津普林(002134,股吧):含金量较高的地方AMC潜在重组标的,天津整体银行不良资产存量超过200亿

[债转股概念股(债转股概念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8/0732848.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