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江阴银行有多少家(江阴银行上市时间表)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姚祥云

中国经济周刊微信号:ChinaEconomicWeekly

两家股份制银行半年报收尾

上市半年后又启动20亿元再融资

对于此次股权拍卖事项,记者联系江阴银行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对于记者的问题对方并未回复。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

责编:陈惟杉

2017年一季度,上市银行息差同样呈现分化态势。刘志平表示,25家上市银行中10家提高,1家持平,14家下降,其中贵阳银行、浦发银行和江苏银行分别大幅提高48bps 、23bps和23bps。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刘照普 江苏报道

39家上市银行中业绩最差?

进入2019年,银行A股IPO屡有斩获,银行队伍逐渐壮大。截至目前,今年已有包括紫金银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以及青农银行在内的4家银行成功登陆A股市场,这些新晋的上市银行也将披露A股IPO后的首份半年度报告。

江阴银行表示,“本次公开发行的可转债转股后有助于本行提高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水平,从而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贵阳居首江阴摆尾

随着时间进入7月份,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季也已来临,就在本月10日,首份上市公司半年报就将披露。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A股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则要晚的多。整个7月份均没有银行半年报披露,最早的一份银行半年报也要等到8月份才会到来。

江阴银行:专注农村中小微金融服务,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农商银行 IPO进程加快

作为一家上市农商行,江阴银行2018年强化“服务实体、坚持本源”的战略定位,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支农扶小助微力度。截至2018年年底,该行对纯农业贷款的支持占江阴市银行业总规模的90%以上。

投资建议与风险提示:

九家银行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指标/图表制作:实习生韦毓鼎

江阴银行:一个有区域优势的小银行

在服务“三农”的前提下,江阴银行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结合当地中小微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在小微金融、普惠金融和社区金融方面深耕细作,开展了多项特色业务。

对此,华创证券分析师张明表示,新上市银行整体三季度的经营业绩较为亮眼,规模增长为主要利润增长的拉动点。对于新上市银行,考虑其资产结构的集中度相对较大,资产质量有待持续观察,收入对息差的依赖度较大,中间业务收入贡献较小,尤其在监管趋紧的情况下,新上市银行受到冲击的可能更大。

自IPO重启以来,城商行A股IPO也再次开闸。根据公开消息显示,继江苏银行上市、贵阳银行即将上市后,目前上海银行、杭州银行的首发申请已获得证监会通过。根据证监会审核批准,接下来城商行上市步伐将加快。

平安证券认为贵阳银行一季度保持高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规模的持续快速扩张;广发证券指出,其利润增速大幅低于营收增速主要原因是拨备计提力度加大和成本收入比提高。

 

九银行制造业信贷支持占比均居首

 

记者查询到,江阴银行公开发行20亿元可转债进行再融资事宜,正处于待批准状态。今年7月9日,证监会曾就此向江阴银行下发“反馈意见”,提出了四大问题,分别是投资收益的主要构成及大幅增长的原因和合理性、金额较大的票据业务未决诉讼情况、申请人及控股子公司报告期内6次行政处罚情况、申请人公开披露上市以来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或采取监管措施的情况及其相应整改措施。

专注农村金融服务,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江阴银行在对证监会反馈意见的回复中称,已对这6起行政处罚案一一进行了整改落实,采取了针对性措施,并认为这些行政处罚不构成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未对本行的业务开展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并认为本行“内控制度健全有效”,律师核查意见亦认为“不会对发行人本次发行构成实质性障碍”。

截至目前,江阴还有5家公司已上报证监会申请上市,另有100家左右上市后备企业处于培育阶段。针对辖区内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多这一独特特点,江阴地税局从2008年起就开始全新打造“IPO税援团”专业化服务品牌,切实依托多元化、多角度的全过程服务,全力助推辖区内企业成功上市。

江阴银行,全称为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2008年开启IPO之路后,历经8年坎坷终上市。在IPO期间,江阴银行遭遇诉讼官司不断、多笔巨额贷款无法收回、与股东矛盾纠纷不断等问题,在经过两次方案调整、6次股东会审议延迟和20余份法律意见书加以完善后,终于在2016年9月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

唯一营收和利润双降的银行

去年已开始增持

根据A股上市银行年报披露时间表,3月份上旬只有平安银行、江阴银行这两家银行披露年报,而4月份上旬也只有贵阳银行(601997)、华夏银行以及上海银行(601229)披露年报,绝大部分上市银行均将披露时间选则在了本月最后一周及四月份的下旬。

和行业一样面临收入增长乏力和资产质量下行的双重压力。

九家银行上市近两年来不良贷款指标/图表制作:韦毓鼎

据了解,江阴银行的不良贷款主要来自于制造业和批零业的中小型企业,工业产值和房地产价格已在2015年先后转正,带动公司的客户现金流改善和抵押物价值上升,缓解贷款质量压力,但是业内认为不良拐点仍需观察。

但很显然,转型之路对江阴银行来说仍很遥远。

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显示,江阴银行半年报将于8月2日披露,而这也是32家A股上市银行发布的首份2019年半年报。紧随其后,平安银行、华夏银行与长沙银行也分别将于8月8日、8月13日和8月19日披露半年报。除上述4家银行外,其余银行的半年报均会在8月末的十天内集中登场。

2016年9月2日,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江阴银行)在深证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中国首家IPO的县域农商银行,同时,该公司也成为江阴市第37家上市公司。开盘当日9:30,江阴银行以超过90万手封单直接“秒停”,价格锁定在6.68元,上涨43.97%。2001年,江阴银行成为全国首批由农村信用社改制的三家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之一,15年后,又成为全国首批A股过会的农村商业银行之一、首家登陆A股的农商行。这意味着,该行在农村金融改革的道路上,踏准国家经济政策的步伐精准前行。

江阴民营经济发达,制造业强,是民营经济的领航者,并被誉为“中国资本第一县”,截止2015年底有36家上市公司,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形成了独特的江阴板块。1999年,江苏华西村股份有限公司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发行字(1999)81号文批准,公司3500万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江阴地区著名的上市企业有中南重工、宝利国际、海澜之家、江南水务等。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农商行A股IPO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今年以来第二家IPO申请获得通过的农商行。在此之前的1月13日晚间,证监会曾发布公告称,无锡农商行首次公开募股(IPO)项目无条件过会,成为首家成功登陆A股的农商行。紧随其后,江阴银行于1月15日无条件顺利过会。与城商行一样,上市也将为农商行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资本积累,同时,在国家扶持三农战略中,农商行的不断壮大也将为精准滴灌农村经济提供保障。

记者据江阴银行7月25日发布的关于证监会反馈意见的回复公告时统计,这6起行政处罚合计罚款238万元。

江阴银行在上市前问题不断,上市后也并未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实现业绩好转。

[江阴银行有多少家(江阴银行上市时间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8/0933019.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