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600616(股票600221)

值得一提的是,继定增公告后,ST海航或将在不久后向上交所提出摘帽申请。有业内人士指出,ST海航后续在新任管理团队的领导下,有望实现摘帽,结束一年半的“戴帽”过程。

 

除ST海越,海航集团旗下还有多家公司也涉及信披违规问题,投资者符合下列条件的,也可以参与投资者维权诉讼登记:

ST海航表示,如果公司在2022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依然为负值,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11月17日晚间,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航控股,600221.SH)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11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22435)。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今年8月11日,海航控股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108.7亿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认购对象为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海南瀚巍投资有限公司。瀚巍投资拟以现金方式一次性认购99.73亿股,价格为1.09元/股,折价约80%。

此前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海航控股的控股股东由方大航空变更为瀚巍投资。瀚巍投资将直接持有公司发行后总股数的23.08%,但实际控制人仍为方威,方威合计控制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比例将从25.25%增加至42.50%。公司与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之间的业务关系、管理关系均未发生变化。

近日,海航控股还迎来今年的第三次换帅,由丁拥政接棒程勇,海航控股董事会同意选举丁拥政担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

据海航控股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6.52亿元,同比下降14.25%。归母净亏损为80.02亿元,去年同期净亏25.61亿元,亏损同比扩大212.46%。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7.28亿元,同比下降31.29%。归母净亏损为208.39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4.42亿元,亏损同比扩大505.43%。

方大系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多次低成本收购濒临破产的企业不断壮大,包括陆续收购多家煤炭、钢铁、医药企业,形成拥有多家上市公司的民营企业集团。就在去年,方大赢得海航航空主业资产的竞购。作为海航控股的战略投资者,向海航航空主业投资380亿元以及额外30亿元的风险化解资金。重整后,方大集团对海航的航空主业实现绝对控股。

此外,根据海航控股此前披露的相关运营数据显示,国际航线旅客周转量、客座率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据海航内部人士称,为尽快落实国务院关于有序增加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等相关要求,海航控股迅速制定航班恢复方案,在多条国际航线上陆续恢复及增班,目前已恢复或开通11条往返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海南航空计划于11月29日复航深圳—特拉维夫航线。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海越能源、海南承睦商业贸易有限公司、海南禧越投资有限公司、海南科赛贸易有限公司系由海航集团实际控制的公司。涉案期间海南承睦、海南禧越、海南科赛是海越能源的关联人。2020年2月25日、4月8日、4月9日,海越能源向海南承睦分别提供4,000万元、5,000万元、68,533.49万元;2020年4月9日、4月21日,海越能源向海南科赛分别提供36,000万元、24,000万元;2020年5月25日、5月26日,海越能源向海南禧越分别提供41,420万元、19,316.79万元。以上合计198,270.28万元,占海越能源《2020 年半年度报告》记载的净资产绝对值63.19%。对于上述非经营性关联交易,海越能源未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

(1)于2017年4月25日至2021年4月29日期间买入ST海投(股票代码:000616),并在2021年4月30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

(2)于2017年8月31日至2021年4月29日期间买入ST大集(股票代码:000564),并在2021年4月30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

(3)于2018年8月24日至2021年1月29日期间买入海南机场(原ST基础,股票代码:600515),并在2021年1月30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

(4)于2018年8月30日至2021年1月29日期间买入海航控股(股票代码:600221),并在2021年1月30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

据悉,本次百亿元级别的定增是航空业近年来最大规模的资金“输血”。据澎湃新闻记者从海航航空集团方面获悉,不久前,方威在海航航空中层及以上干部会上指出,航空困难的时期就要过去了,要为未来民航市场复苏提早做出准备,并对海航的机队规划和发展、自动化信息化、安全和服务等做出了明确部署。

此外,就在宣布定增预案的前一日(8月10日),ST海航公告称已收到证监会就上市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案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海航控股今日公告中表示,公司《自查报告》及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涉及的资金占用、未披露担保等相关情形已消除。9月28日,上证交所同意公司关于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

这里所称信批违法违规,主要与重整前海航系上市公司“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未披露担保、需关注的资产”有关系。

ST海航(600221.SH)脱帽在即。

9月28日晚间,ST海航(600221.SH)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9月29日停牌1天,9月30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今年上半年,ST海航净资产再次转为负数,缺口为25.32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101.91%,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

为了扭转资不抵债的局面,8月11日晚间,ST海航宣布定增募资108.7亿元,采取大股东认购股票向子公司注资的方式。定增发行对象为海南瀚巍投资,而瀚巍投资由海航航空集团100%持股,背后实际控制人仍为方威。

此前在今年上半年业绩说明会上,时任海航控股董事长的程勇透露,大股东输血增资争取今年底前完成发行。

[股票600616(股票600221)]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9/1635874.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