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宏达新材002211(宏达新材股票)

先后经历了卖壳分众传媒、永乐影视接连失败之后,如今又遭遇实控人协助调查的问题,宏达新材的未来发展备受市场关注。为此,2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到位于江苏省扬中市明珠广场旁的宏达新材公司,不过,记者未能从后者获得相关置评。

事实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中看到,宏达新材多次向投资者回复: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在2016年有被证监会行政处罚情形存在,宏达新材称,“如未来公司启动相关事项,将严格遵守证监会、交易所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关公告义务。”

其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金昊新材料通过受让泰安欣昌100%财产份额,间接拥有非洲马里Bougouni的锂辉石矿项目的权益及为期三年(拥有期满后的优先续约权利)包销KODAL不低于80%的锂精矿产品,价格参考同等物理化学特性的产品市场价格。打通从上游锂矿开采到中游锂盐加工环节全部环节。

公司专网通讯业务相关的商誉、存货、应收账款均已全额计提减值,公司控股股东于2021年11月4日出具《承诺函》,目前该承诺正在履行中。

公司主要从事 高温硅橡胶材料

 

半年报显示, 目前天成锂业其产能规划折碳酸锂当量约1万吨/年。另外,控股子公司协成锂业从事以碳酸锂为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天成锂业的下游。协成锂业目前已拥有由天成锂业转移而来的年产 6000吨碳酸锂、6000吨氢氧化锂项目相关批文,其中碳酸锂生产线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22年9月进入试生产。

●当年操纵市场案终有新进展

多次重组,多次失败,备受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宏达新材(002211,SZ)再现“波澜”。

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还称,2月7日是公司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公司很多人还没有到公司正常上班,同时因为生产设备锅炉等检修,公司没有正常生产。

记者首先查询了伟伦投资的大致情况。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8696万元,其中朱德洪出资占注册资本的总额的51.18%,剩下股份由朱恩伟出资,而朱德洪与朱恩伟为父子关系。

作为与宏达新材密切相关的伟伦投资,近来将其持有的宏达新材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份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12%)质押给了自然人庞雷,质押到期日为3月17日。

其中,伟伦投资质押给庞雷的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60.51%,而这也是伟伦投资近8次股权质押中,质押股份占伟伦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比例最高的一次。截至1月23日,伟伦投资共持有公司股份165259343股,累计质押14594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8.31%,占公司总股本的33.75%。

公开资料显示,宏达新材于2008年2月1日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硅橡胶行业的上市公司。但由于高温硅橡胶行业近年来产能过剩,行业竞争激烈,处于行业内的宏达新材也受到经营上的压力,公司2013年净利润亏损8.76亿元,2014年实现短暂盈利1244万元,2015年再次出现了亏损6065万元的情况。

对此,10月31日晚间,康隆达方面也在上交所E互动中回复投资者提问,表示通过查阅其他涉及专网通讯业务的上市公司公告,截至目前已有多家公司被证监会立案的情况,公司判断此次立案应与公司控股孙公司易恒网际前期的专网通讯业务相关。

最近一个月内,宏达新材共计登上龙虎榜0次,表明宏达新材股性不活跃。

●控股股东质押股权存风险

受困于近年来业绩不佳,宏达新材近年一直在希望通过“股权转让”和“卖壳”来走上正轨。

去年以来,康隆达方面大手笔跨界新能源领域,先后两次将江西天成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成锂业”)收入囊中,加码硫酸锂溶液提炼业务,锂电新能源产业链中正极材料这个子段链的上游环节。

资料显示,康隆达的主营业务为特种及普通劳动防护手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10月12日盘中消息,14点51分ST宏达(002211)触及涨停板。目前价格2.55,上涨4.94%。其所属行业化学制品目前上涨。领涨股为回天新材。该股为PCB板,量子通信,有机硅概念热股,当日PCB板概念上涨3.96%,量子通信概念上涨3.88%,有机硅概念上涨3.46%。

资金流向数据方面,10月11日主力资金净流出393.42万元,游资资金净流入144.97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入248.45万元。

不过,也有资本行业人士指出,伴随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对上市公司来说再融资业务可能会受较大影响,对于正在拓展新业务的康隆达来说或是不利因素。

对于公司目前现状,康隆达方面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公司经营生产正常,新能源板块也进一步在推进中。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在股权转让失败后,宏达新材先后尝试卖壳分众传媒、永乐影视也没有顺利完成。在连续两次卖壳失败之后,伟伦投资又筹划起了转让股权事项,但在停牌筹划了大半个月之后,宏达新材控股股东伟伦投资筹划的转让公司股权事项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2017年1月21日,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股权转让事项因双方交易条件未能达成一致,因而伟伦投资决定终止该重大事项。

公司主要从事 从事高温硅橡胶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三季度业绩暴涨

 

[宏达新材002211(宏达新材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09/2236361.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