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热门板块(十大热门股票)

8月24日周四,A股共33股涨停(不含ST股),17股封板未遂,连板股总数8只,正和生态(环保)5连板,新炬网络(数据要素+信创)4连板,江盐集团(盐业)3连板,百洋股份(水产养殖)、中电环保(核电水处理)、实朴检测(水体检测)、大湖股份(水产养殖)、威派格(净水概念)2连板。

一、板块异动

二、涨跌停温度

三、涨跌家数

四、涨停揭秘

五、最强热点

热点板块——水产养殖

驱动因素: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启动核污染水排海,中国即日起全面暂停进口原产地为日本的水产品。开源证券此前指出,预计海产品将逐步受到核辐射污染并存在食用安全风险,淡水水产或对其形成替代,进而推动淡水养殖景气度提升。值得关注的是,就连獐子岛都涨停了,有网游调侃称,这是扇贝吓得逃回来了吗?

涨停梯队:大湖股份(2天2板)、百洋股份(2天2板)、国联水产(首板)

热点板块——影视概念

驱动因素:暑期档总票房打破纪录,其中4部电影票房超20亿,今年年度票房突破400亿元大关。

涨停梯队:金逸影视(首板)、横店影视(首板)、上海电影(首板)

六、市场情绪

本文源自金融界

 

每经记者:赵云 每经编辑:肖芮冬

今日(8月16日),A股三大指数上午一度走V翻红,但午后再度回落。板块方面,房地产服务、房地产开发、证券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设备、通信设备、自动化设备板块领跌。

得益于地产和证券板块的携手并进,今日领涨的公募基金也以地产ETF为主。

剔除ETF只看主动基金的话,一些医药主题基金也名列前茅。

但有趣的是,涨幅排在前二的先锋聚优和先锋聚元,两只产品二季报披露的重仓股一模一样,仅有持仓数量的不同。

但这十只个股今天是全绿的,显然撑不起今天基金的涨幅(1.93%和1.84%)。

所以答案很简单——7月之后,基金悄悄进行了大换仓。若完全按照此前公布的持仓,甚至有可能名列今日跌幅榜前列。

放眼今日领涨板块的涨幅,合理猜测,该基金目前很可能重仓的是地产和证券相关个股。

资料显示,两只基金目前均由来自先锋基金的刘志强管理。该基金经理于去年年底履任,目前还在“新手期”,管理资产规模仅1000万元——也就是上述两只基金的合计规模。

回顾近期净值表现,或许是刘经理的调仓思路得到了市场的正面反馈。

以跌幅最大的8月11日为例,这一天先锋聚优大跌3.97%。而当天领跌的证券板块,跌幅高达4.37%;同时房地产开发板块微涨0.39%——似乎可以粗暴地“调和”出3.97%这一数值。

再往前的两个周五(8月4日和7月28日),两只基金的净值表现就和当天地产、证券板块的涨跌幅不太吻合了。

但回顾其二季报披露的重仓股在这两天的涨跌幅,也不能完全对应基金净值表现。

所以调仓可能发生在更早的时候,且并非一蹴而就。这里不再深究。

客观来说,由于刘经理目前在管资金规模较小,大幅调仓也不会引起相关个股的明显波动,这也是小基金的优势——灵活。从一二季度的重仓股大换血(10只换了8只)也能看出,刘经理接管这两只基金后的主动操作不少。

至于他究竟换了哪些股,调仓逻辑是什么,还需要等三季报揭晓答案。今日包揽全市场涨幅前二,还是值得祝贺的。

每日经济新闻

[股票热门板块(十大热门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11/0940207.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