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在线看盘(002261股票)

炒股的人都知道,市场每天都在上演着金钱堆起来的大戏,有时跌宕起伏,有时沉闷无聊,有时激流勇进,有时飞流直下。在每天股票交易4个小时内,我们是不是可以只盯着持仓股票的走势变化呢?来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手中票,这样应该不算一个合格的吃瓜群众。

其实,盘中还有很多内容,是需要我们了解和掌握,下面就来说一些每日看盘经验。


1、个股上涨比例:对比当前市场中的上涨和下跌股票家数,如果上涨家数是超过50%甚至达到80%,那大概率说明自己持仓股也会上涨,不用太担心盘面。相反,如果上涨家数比例只有20%,则暗示市场盘面较弱,最好推迟要进场买入股票的想法。

 

通达信【880005涨跌家数】

 

上图是通达信行情分析软件中自带【880005涨跌家数】指数,里面详细的展现了市场中上涨家数、下跌家数、涨停、跌停等数据。在其他行情软的大盘指数信息栏中一般也会显示股票的上涨家数和下跌家数。

2、涨停/跌停家数:对比当日的涨停与跌停的股票数量,来评估盘面做多力量大小,如果涨停家数很多,则说明多头力量强一些,操作上可稍微激进一些。同样可从上图中的通达信指数中,看到涨停家数和跌停家数。

3、大盘指数分时图黄白线:白线是大盘加权指数,而黄线是不含加权的指标,将所有股票对指数影响看作相同而计算出的大盘指数。观察白线、黄线的上下关系,能判断当日是权重股票走势强、还是中小盘股走势强。当然如果两线紧密在一起,说明市场走势比较平均,权重股和中小盘股同涨同跌。

4、领涨/领跌板块:观察当日的热门领涨板块或概念是什么,是否延续了近期热点,掌握当前持仓股所在板块表现如何。

 

通达信【板块指数】

 

上图是通达信行情软件都提供的【板块指数】。同花顺或东方财富行情软件中,都提供了各自板块指数。

5、当日开盘后的缺口回补:如果高开后留下一个缺口,全天一直没有回补,则说明多方力量很强;同样如果是低开后一个缺口,全天没有回补,则说明空方力量很强。此道理同样适用于大盘和个股。

 

上证指数1分钟周期

 

上图是本周三(2023年5月10日)的上证指数1分钟周期图,当早收盘后看到一直没有回补低开缺口,就暗示盘面很弱了,重仓的话要考虑减仓。

6、北向资金情况:观察沪深港通中的北向资金流入情况,由于是实时公开数据,能协助及时的了解国外资金动态。今年年初的一波持续上涨,就是由于人民币汇率波动导致国外资金迅速流入国内,推动A股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东方财富的北向数据

 

可在中查看此数据,提供了多个周期:分时、日线、周线、月线等。


在收盘后,最好继续看一下成交额、融资融券、龙虎榜、公告、港股和美股、财经新闻等。坦白地说,即使掌握了上面的种种数据和信息,也不可能保证炒股会一直赚钱,它更多的是协助了解和感知市场,知道当前市场热点在哪儿,主力资金态度如何。

#

 

拓维信息(002261)公告正文拓维信息: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公告日期:2014-09-05

alkweb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拓维信息 股票代码:002261 编号:2014-074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截至 2014 年 09 月 04 日收盘,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连续 3 个交易日内(09月02日、09月03日、09月04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核查情况的说明

1、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alkweb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在2014年半年度报告中预计公司2014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 70%~ 100%,不存在业绩修正的情形。

3、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2014 年 06 月 19 日,公司刊登了《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以下简称“《报告书》”)等相关公告,披露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资料,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目前处于中国证监会审核阶段,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仔细阅读《报告书》第十三节《风险因素》。

4、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 年 09 月 04 日

[股票在线看盘(002261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11/1140393.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