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炒股高手用什么软件与炒股高手总结

关于炒股软件,时常会被问到一些问题。

哪家的炒股软件更好,能帮助我们赚钱?

要不要升级一些VIP服务,到底有多少的价值?

软件提示的买卖点,如果我都照做,能不能赚到钱?

我倒是有一个问题,想问问大家。

如果炒股软件真的有用,那为什么软件公司不用自己的软件去炒股?

如果炒股靠软件能解决问题,那这个世界上最赚钱的,应该股票软件技术公司了。

结局应该是一个炒股软件,就打败了所有的股票投资者。

其实,做股票软件的公司,自己明白,软件只是一个工具而已,根本不能决定炒股的好坏。

以前,在电话交易委托时代,在大屏幕时代,还不是该炒股就炒股,该赚照样赚,该赔照样赔。

软件只是工具的一种升级迭代而已,并不是决定性的要素。

软件作为工具,本身是用来提高投资者效率的,而不是决定投资结果的。

工具没有对错好坏,只看运用工具的人,能否把软件用的得心应手。

通过软件反映出的一部分信息,去帮助自己有效做好投资决策。

投资的关键在于决策,而软件的决策能力几乎为零。

有些人或许要反驳,软件可以做决策,很多软件都有B点S点的功能,买入卖出。

还是那句话,如果这些买卖点决策,可以保证赚钱。

那软件公司就不会去卖软件了,直接跟着软件的交易指示来炒股赚钱就行了。

事实只能证明一条,就是软件的交易决策,在数据测算后,并不具备任何的赚钱能力。

股票交易软件,其实底层的架构用的都是同一套。

不论是同花顺,东方财富,指南针,还是通达信。

理论上,通达信的系统,相比其他几家会更好用一些,具体哪里好,稍后讲解。

但实际上现如今使用通达信的投资者,占比还是非常低的。

同花顺是相对最主流霸占PC端和手机端的股票软件,东方财富紧随其后。

之所以会出现当下的局面,原因有以下几点。

1、同花顺打通的券商最多,交易体系完善。

软件+交易,越简单,越方便,也就越实用。

交易体系越完善,使用者就越多。

没有人愿意看股票用一个软件,交易再用另一个软件,非常的不方便。

从这一点上来讲,同花顺相对而言,优势非常大。

在产品同质化的时候,能够有更好的用户体验,这一点上就做的非常到位。

2、信息资料最全,全市场渠道,第一时间。

除了所谓的K线,指标等基础功能以外,信息功能也很重要。

从这个角度来看,同花顺、东方财富等,其实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这些互联网的公司,非常重视信息的获取,资讯消息等,往往都是效率最高,速度最快的。

而且,这些平台相比券商本身,合规的要求更弱一些,所以收集的信息会更广一些。

对于散户炒股,最喜欢看的就是消息了,这些软件更符合散户的口味。

3、特色指标、智能选股的功能,操作简单。

专门做炒股软件的公司,往往会有更多的功能,特色指标就是其中之一。

虽说特色指标并不能直接指向赚钱,但可以有效的去避免一些雷区。

智能选股功能,也是完全一样,可以帮助投资者做一些简单的筛选,缩小选择的范围。

而且在操作上,也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只要设置一些必要的条件即可。

软件的优势,其实就是帮助投资者解决一些麻烦的问题,增加效率。

从这个角度来讲,功能本身的有效性非常的重要,也是选择股票软件的关键。

接下来讲讲通达信,因为炒股的大佬们,使用通达信的比例,确实很高。

但是在散户之中,使用通达信的占比真的很少。

通达信品牌的主体公司,财富趋势已经上市。

从数据报表来看,通达信主要的服务端还是在券商,占比85%,股民使用通达信的,只占业务收入的15%。

可以这么说,通达信的功能,只有券商能懂,大部分散户是不懂通达信的。

其实,通达信看似界面简洁,实则功能强大。

除了F10的功能略显粗糙,信息有些不全以外,技术派想要体现的功能,几乎应有尽有。

通达信最大的特色,其实是可以编辑融合指标,也就是做指标的扩展。

这件事,对于大部分散户而言,毫无用武之地,能发挥出的优势,自然也就很少了。

但对于大机构而言,通达信的各项基础指标,以及指标写入功能,就是一个块瑰宝了。

通达信是股票软件的基石之一,很多股票软件公司后期的发展,也都是用了通达信的架构。

可以这么说,老一辈的投资者,用过的炒股软件,大部分都有通达信的影子。

而一部分技术派的投资者,至今会利用通达信写自己的指标,来辅助做交易。

通达信的功能其实很全,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而已。

如股票池筛选、分时图分析、量比分析等,其他软件的很多功能,都是模仿通达信而来。

另外,通达信大道至简,极度简约的界面,也是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偏爱。

软件记录的,叫做已经发生的数据,并不是未来将要发生的数据。

这也是为什么软件是工具,利用工具的人,才是成败的关键。

股票软件,就好像是我们带在手腕上的手表。

一块好的手表,至少在时间上要准确无比,其次才是手表的外观之类的。

软件的基础,也就是信息数据传输速度要快,要准确,别无其他。

至于那些各式各样的功能,无非是锦上添花而已,并没有办法直接决定使用者能否赚钱。

这就好像手表不能决定你要干什么,只能提醒你现在的时间。

炒股靠的始终是投资经验,软件只能是辅助工具,永远不会成为核心。

不要太多的去依赖软件,更多时候,多积累实战的经验,才能走得更快更远。

本末不可倒置,否则在投资路上会越走越远。

工具能发挥多少实力,取决于用工具的人,有多少的认知和经验。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先说一个故事

一个青年向一个富翁请教成功之道。

富翁拿了三块大小不等的西瓜放在青年面前:“如果每块西瓜代表一定程度的利益,你选哪块?”

“当然是选择最大的那块。”青年毫不犹豫地回答。

富翁笑了笑说:“那好,请吧。”

富翁把最大的那块西瓜递给青年,而自己吃起了最小的那块。

很快,富翁就吃完了,随后拿起桌上的最后一块西瓜得意地在青年眼前晃了晃,大口吃了起来。

因为小的吃起来快,富翁可以迅速吃完第一块小的,随后再拿第二块。这样一来,一加一大于二,青年看着还在吃西瓜的富翁,握着手里的大西瓜皮呆住了。

青年在吃西瓜时吃大的,表面上看很聪明,占了大便宜,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却吃了大亏;而富翁表面看吃了大亏,但从长远的观点来看,却占了大便宜。

眼光短浅,只能得到蝇头小利,眼光长远才能真正摘取成功的果实。所有理想的实现都是有代价的,很多时候为了大目标的实现,我们必须主动舍弃一些短期的小诱惑,做实业成功不容易,同样做投资也是如此,如果没有靠短线起家的天赋,那就用耐心为自己赚钱吧。

一定要记住,一只股票就像是一条大鱼,你永远只能截取大行情中的一段。为啥这么说呢?海边人吃鱼都是非常讲究的,大宴压轴的必是贵重大鱼,鱼头对着主力,鱼尾对着主陪,主力先夹鱼头,主陪后夹鱼尾,随桌宾客才吃鱼肚。你吃不到鱼头,也别吃鱼尾,就吃鱼肚。这跟我们的股票行情也是一样的:鱼头肯定是主力的,除非你在主力进来之前已经埋伏许久;鱼尾也不要吃了,除非你想接盘;我们就吃鱼肚,鱼肚肉最多,鱼刺最少。

股市给那些缺乏经济基础的人带来了以小博大的机会。但是这个“有经验的人获得很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很多经验”的地方杀机四伏,偶有斩获虽然不难,要频频得手并非易事,而以此为生则更是对自我和人性的挑战。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来解释何以一般股民败多胜少,那就是:人性的必然性!

如何用反人性炒股?其实很简单!

首先,你要放下追求“暴利”的心理,将交易视为一场应对挑战的游戏,从而忽略交易背后的金钱变化。在游戏中“我不过是想打败别人,或者被别人打败。”其中的一点很关键,那就是将交易目标由获利转变为对方法的提炼与总结,而这正是成功的关键。

其次,做好资金管理并确保交易系统拥有盈利能力。若你的交易系统能够达到赚3赔1,那么即便胜率只有30%,也能够获得不错的收益率。我们来计算一下:将十次交易作为一个周期,假设每次盈利为3,亏损为1,那么:

10次全亏,亏10

9次亏,1次对,亏6

8次亏,2次对,亏2

7次亏,3次对,赚2(请注意,这就是30%胜率,赔率一赔三的情况)

6次亏,4次对,赚6

5次亏,5次对,赚10

4次亏,6次对,赚14

3次亏,7次对,赚18

2次亏,8次对,赚22

1次亏,9次对,赚26

10次全对,赚30

由此,你是不是能够理解为什么有些交易者经常做错,但最后账户却仍在赚钱了呢。但要实现这样的收益,你除了要具备这样一套能够盈利的系统之外,还要做好资金管理,否则一旦亏损严重或者爆仓,再好的系统都会成为一个空话。

庄影难逃选股公式

今天就送给大家一个看底指标 "庄影难逃",利用这个指标,大家可以轻松的知道一只股票里是否有主力潜伏,有一点还是要和大家说清楚,指标虽好,但是指标只是用来辅助参考的。

一、指标有三道买点

第一道买点是破了-20,这个买点只有参考性,但大盘好的时候个股的洗盘线;

第二道买点是破了-25,这个买点有一定的操作性,持股时跌到-25时可当卖点;

第三道买点是破了-30,这个买点是全仓杀进区,只要出现信号的股没有退市的可能,那么就大胆的买进,相信会有不错的收益等着你的。

二、观察成交量变化

当买点破了-34时,投资者需要观察成交量的动向,对于成交量的观察有两种:

一种是成交量是否极度萎缩,甚至出现地量水平,如果成交稀少,则表明该股即将完成探底,投资者可以积极介入。

另一种量能观察当该股上穿-34时,则需要观察该股能否出现有实质性增量资金介入的放量过程,如果不能有效放量,则说明目前的底部仍是阶段性底部,投资者需要以短线反弹行情对待。如果该股探底成功后,量能有效持续性地放大,则投资者可以将其视为个股的重要底部,并坚定持股。

三、趋势线使用技巧

(1)庄影难逃指标线趋势线下破-13。

短线伏击指标:MA1小于MA2。这一个可以不用。在组合里叫(((见底信号 )))

(2)庄影难逃指标线趋势线下破-21。

短线伏击指标:MA1小于MA2。这一个一定要有。在组合里叫(((莫要错失机会 )))

(3)庄影难逃指标线趋势线下破-34。

短线伏击指标:MA1小于MA2。这一个非有不可。在组合里叫(((砸锅卖铁等着你 )))

庄影难逃副图指标:

VAR2:=REF(LOW,1);

VAR3:=SMA(ABS(LOW-VAR2),3,1)/SMA(MAX(LOW-VAR2,0),3,1)*100;

VAR4:=EMA(IF(CLOSE*1.2,VAR3*10,VAR3/10),3);

VAR5:=LLV(LOW,38);

VAR6:=HHV(VAR4,38);

VAR7:=IF(LLV(LOW,90),1,0);

VAR8:=EMA(IF(LOW<=VAR5,(VAR4+VAR6*2)/2,0),3)/618*VAR7;

有庄的影子: STICKLINE(VAR8,0,VAR8,6,1) , COLORLIRED;

趋势线: (CLOSE-MA(CLOSE,40))/MA(CLOSE,40)*100 , COLORAABBDD;

见底信号:-13,COLORYELLOW;

莫要错失机会:-21,COLORMAGENTA;

砸锅卖铁等着你:-34,COLORGREEN;

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的操作技巧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获取最重要的投资情报和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干货源源不断!

主力筹码战法全曝光,抓住后市大行情

任何一支走出波澜壮阔行情的股票一定会经历筑底阶段、上升阶段、做头阶段、派发阶段,也就是筹码必将有一个乾坤大挪移互换过程,即筹码搬家。每一个投资者在交易前都想找到断清主力收集筹码、清洗筹码、拉高筹码、派发筹码全过程的方法,筹码分布就是最好的工具之一。

筹码分布是指由于股票的流通盘是固定的,无论流通筹码在盘中如何分布,累计量必然等于总流通盘。即只要市场中的买卖双方在任何一个价位成交、成交多少,把它标注出来就构成了一幅所有筹码的分布状态,这种状态就告诉我们某一支股票不同价位的持仓成本。

下面我们来看看曾经的几只大牛股筹码搬家的过程。

一、600259广晟有色

从上图看到,当时的筹码基本分布在29-32元之间,在25-28之间也有少许筹码。

经过一轮波澜壮阔的主升,此时股价已经到92元,但筹码并未搬至顶部,只是底部30-35元的筹码已经很少,大部分筹码都分布在40、50、60、70、80元等各个阶段。

到这一天,筹码基本完成从底部到顶部的出货过程。

二、600113浙江东日

再看这股,圈着的地方,当时上方套牢盘很多,所以底部筹码的分布也较为分散。

一波轰到顶之后到这里完成筹码从底部搬家到顶部的过程,行情走完。

当你能够看清这几个组合画面时,也就真正懂得了筹码搬家的意义,也就不会再为不知何时进退发愁了,交易能力自会提高。我们可以盯着筹码是怎样一步步的底部搬到顶部完成出货,但要注意的是,筹码是个动态的过程,不要一味的等到底部的筹码带完全消失才认为出货完毕,很多时候出完货底部的筹码带也存在,只是占比很小罢了。

我们可以看到牛股启动时,筹码都是低位密集。那么是不是所有在低价位的筹码形态都是筹码低位密集呢?

不是的。很多时候是筹码在低位堆积,出现了与低位密集极其相似的形态,但并不是低位密集,而是我们接下来要学习的低位锁定。

如上图所示:筹码的低位密集呈现出的是股价大幅下跌之后的横盘现象,或是股价深幅下跌之后的低位震荡,而筹码低位锁定其股价的走向则是股价上扬。也就是说,筹码低位密集代表庄家正在吸筹中,而筹码低位锁定代表个股处于主力新一轮拉升的过程中。

仓位控制可以总结为“五分法”:

1、分仓,这是仓位控制的原则。

也就是说,不管您资金大小,一定要分仓,起码要分成两只个股。很简单,炒股是概率游戏,没有绝对的事情!而且炒股第一的是保住本金而不是只想盈利!如果您只重仓一只股票,遇上乐视网、保千里这样的股票呢?

究竟分仓几只为好,一般平均分配三只不同板块的股票就行。因为每只股票都只占总资金的三分之一,即使一直遇到黑天鹅,或则被停牌,也不会造成致命的伤害。

2、分趋势,这是仓位控制的关键。

仓位的轻重,一定是和趋势紧密相关的!可以这么说,没有趋势,就谈不上仓位。严格来说,重仓只有一种情况:只有在牛市,而且是牛市的初期和中期。熊市初期中期最好严格空仓!实在管不住手,必须轻仓,而且必须亏损就要立即止损!熊市末期的底部和牛市的顶部区域,只适合轻仓!

3、分板块,这是仓位控制的技巧。

就是股票不要同一个板块,因为板块有联动效应,同一板块个股,不能回避风险。

目前上证指数跌破年线,已经进入熊市,只要不重新站上年线,就只能空仓和轻仓。当然,如果深市和中小板有局部结构性牛市,可以重仓其中的蓝筹股。

4、分批,这是仓位操作的精髓。

前面说过了,仓位一定是和趋势密不可分,没有趋势,仓位就无从谈起!既然说到分批,那前提就是对趋势是清楚的。

5、分均,这是安全的技巧之一

分仓的同时,做好均仓,这也是持久玩下去的安全法则之一。如果20万,你在一只股票上投入19万,在另一只上只投入1万,分仓就没有任何意义。均仓的最大意义,就是可以回避风险,避免巨亏,当然也很难暴富,暴富心态在股市是玩不下去的!。 例如买3股票,各10万元。一只盈利20%,另外两个亏损5%时止损,那总体盈利10000元。这3个股票,你只有一只盈利,判断正确率只有三分之一,但通过仓位控制,依然盈利了。即使三只全部失误,各5%,亏损也只有15000元。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情报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炒股高手用什么软件与炒股高手总结]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312/2341481.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