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民间超级短线高手还有民间股票短线高手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财富(YSLC1688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开篇先来说说炒股需要什么样的心态?

1、第一个准备是要有强烈的兴趣

有了兴趣,做事就会事半功倍。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喜欢的事,就容易坚持下去; 不喜欢的事,是很难坚持下去的。孔子在两千多年前就曾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爱因斯坦曾说过:“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对炒股 有强烈的兴趣,这是最基本的心态。

2、第二个准备是要有强烈的自信

古希腊著名学者阿基米德宣称:“给我一个支点,我将移动地球。”这是何等气魄的自信,我国著名艺术家默森说:“自信是成功者的第一秘决。”要想炒好股,缺乏自信是不可设想的。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学好炒股的技能,能在实践中获得一定的研究成果。

快、准、狠,是投机高手的绝技。有很多人认为很难做到,既然自己都认为很难做到,那别人一定能肯定你根本做不到。因为你自己都根本没有信心,那别人当然对你没信心。只要自己非常有信心,并不断的努力学习,我相信你一定能心想事成。

3、克服恐惧和贪婪。一句话,只有掌握了足够的知识,包括证券专业知识及相关知识,才能克服恐惧和贪婪。

只有你的水平达到最高境界,不但能克服恐惧和贪婪,也学会了更加的贪婪。

4、学会止损,是你炒股水平提高的标志。只有止损,才能把你炒股的损失降到最低,认赔出局,总结经验和教训,以后再卷土重来。学会止损,不但是你炒股水平提高的标志,也是你走向成熟股民的第一步。当你炒股不再亏钱的时候,你的水平已经大大提高了。

5、要学会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的能力,不要人云亦云。对任何事情,都要从正反两个方面入手,才能对事情做出理性的分析。

6、学习成功人士的经验和教训,能在短时间内使你自己炒股水平有质的飞跃。有一句名言:名师出高徒。

7、学会空仓和忍耐。

只有学会空仓和忍耐,等待时机的出现,一旦时机成熟,且符合综合技术分析的买入条件,就重仓出击,相信一定会有丰厚的回报。

学会空仓和忍耐,也是你走向炒股高手的必经之路。

分时图运行基本形态:

1、低开高走。

盘中个股若探底拉升超过跌幅的1/2时,此时股价回调跌不下去,表示主力做多信心十足,可在昨日收盘价附近挂内盘跟进。

2、平开高走。

大市处于上升途中,个股若平开高走后回调不破开盘,股价重新向上,表示主力做多坚决,待第二波高点突破第一波高点时,投资者应加仓买进。

3、个股低位箱体走势,高开低走,平开平走,低开平走,向上突破时可以跟进。

但若是高位箱体突破时,应注意风险(当日股价走势出现横盘,最好观望,以防主力振荡出货)但若出现放量向上突破时。尤其,高位箱体一年左右成交地量时,是高开或平开平走,时间有已超过1/2时,为卖点变成委买单,出现箱顶高点价位时,即可(外盘跟进),若低开平开,原则上仅看作弱势止跌回稳的行情,可以少量介入,搏其反弹,切勿大量跟进。

4、大市下跌时,若个股低开低走,突破前一波低点,多是主力看淡行情,有其弱势或有实质性利空出台,低开低走,反弹无法超过开盘,多是主力离场观望,若再次下破第一波低点,则应(市价杀跌卖出)。

5、个股如形成三重顶,头肩顶,圆弧顶时,跌破颈线时应果断卖出,趁其跌破后股价拉回颈线处反弹无力时卖出。

6、升势中,若高开低走,二波反弹无法创出最高,此刻若放出大量,在二波反弹高位反转时卖出,主力利用高开吸引投资者追涨跟风借机放量,派发的惯用伎俩手法,可参考前期除权股的盘中走势。

7、个股箱体走势往下跌时,箱底卖出,无论高开平走,平开平走或低开低走,尤其在箱体呈现大幅震荡,一旦箱体低点支撑失守,显示主力已失去护盘能力,至少短线向淡,暗示一轮新的跌势开始,投资者应毫不犹豫斩仓出局。

8、大盘趋弱时,个股高开低走翻黑后,反弹无法翻红时,投资者宜在无法翻红时,获利了结,以免在弱势中高位被套。

分时图对众多股民来说并不陌生,他所呈现的个股一天的走势趋势图。而就是这样简单的分时图,便能够在分时图的一些走势提前预知涨跌,今天越声财富(YSLC168888)就先给大家讲解下分时图上的卖点信号。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大幅度高开

大盘高开幅度不大或低开,而个股却无端大幅度高开,有的甚至离涨停板很近,(有特别利好的股票会开盘就封上涨停),这时,要警惕庄家有开高出货的可能。也有大幅高开冲上涨停的情况,前提是日K线形态上攻凌厉或是有消息刺激。否则,一天还没开盘,即使有走高的欲望,一天有4个小时时间,何故高开?如果仓中股票出现这种情况,将短线获利落袋为安,以免后市股价落下,后悔没在高价卖出。通常这类个股全天走势结束,会在 K线形态显示出光头阴线,预示后市暗淡。

2、开盘后走高,回调下破开盘价位

表明该股慑于大盘走跌淫威,庄家无意护盘,不能寄予后市走强的厚望。在下穿开盘价或股价反弹时出局,是短线操作的必要举措。反弹就是未能创分时新高、往往就差那么一点不去突破,可见庄家没有做多的意愿,后市走弱在这一刻已成定局。反弹的高点,是最佳出货价位。如果大盘后市由弱转强,即便该股有可能试攻前期高点,可走势不会太强劲,还不如另择新欢。

3、剧烈振荡

处在高价区剧烈振荡的个股,庄家为达出货目的,摆出一付欲欲若攻的架式,以诱惑跟风盘。上下振荡价差较大,有人看到强势上扬,以为还能升高,追涨杀入。有人看见股价掉下那么多,以为是底部,入局捡便宜货。全天不管在什么价位进,庄家都是欢迎的,只要能接他的货就行,因为今后也还要降价销售。对这种分时走势的个股,不要进场凑热闹,看戏是种乐趣。有货的寻高点出局,不要等到尾盘再跌。 有技术、有底仓的可向慕慕请教:怎么玩庄?

4、阴跌

前面讲过股价急跌不可怕,那是庄家震仓行为。阴跌则不同,那是庄家出逃的真动作,出发点多在股价的高位区或者有鸡狗有了新欢。庄家要拉高出货势会受到获利盘抛压。 无疑要造成不必要的资金损失,而急跌又不能卖出好价钱。唯有阴跌适中,因为有些人看大势向好,料想该股会跟随或有反弹。阴跌走势的个股庄家做空意志坚定,大盘转好也改变不了初衷。仓中有这样股票,发现大盘走势向好已带动不了该股的走强,应及早斩仓,转投有强势征兆的个股。

良好的盘感是投资股票的必备条件,盘感需要训练,通过训练,大多数人会进步。如何训练盘感,可从以学习以下六大技巧。

1、看盘应该注重关注成交量

当大盘摆脱下降趋势,走出一个缓慢的底部构筑的形态下,成交量温和状态下,投资者可以用不超过半仓的水平买股持股。当股票持续上涨,成交量放大,换手率超过15%(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特定条件下可以放宽到20%左右。

2、看板块和热点个股的轮动规律

看盘的首要重点就是看板块和热点个股的轮动规律,进而推测出行情的大小和持续性时间变化。比如每天应该注意是否有涨停个股开盘,如果有,那么说明主力资金还在努力选择突破口,如果两市都有10只以上的涨停个股开盘,则说明市场处于多头气氛,人气比较旺,如果少于这个标准则说明市场人气不佳,投资者应该当心大盘继续下跌风险。如果每天盘面都有跌停板,并且是以板块方式出现,那么,应该警惕新一轮的中级调整开始。

在热点上,如果前一交易日涨停的个股或是上涨比较好的板块难以维持两天以上的行情,就说明主力资金属于短炒性质,此个股或板块不能成为一波行情的领头羊,同时也意味着这一轮上涨属于单日短线反弹。反过来讲,如果热点板块每天都有2-3个以上,平均涨幅都在2%以上,并相互进行有效轮番上涨,则中期向好行情就值得期待。

3、别小看低位的三连阳,别漠视高位的三连阴

一般讲,股票价格在接连下跌一段时间后,突然在某天不那么狂跌,而且K线上接连出现红三兵,价格波动幅度又不是那样大,通常价格一串上去又被单子砸下来了,那么请你注意了,这个时候往往就是有主力潜伏着开始收货中;

反过来,如果在涨势继续了一段时间,股票价格已经很大幅度地脱离了主力原始成本,这个时候出现了高位几连阴,股票价格重心开始下移,尤其是在一些时候,主力利用快要收盘的时候,突然用几笔单把股票价格迅速买回日均线,在随后的几天里同样的手法经常出现,K线图上收出长下影,那说明主力出货的概率已经达到80%以上,它的这些做法都是为了麻痹经验不足的资金。假如某天连10日、20日、30日线都跌破,不管是赚还是赔,赶紧坚决离场。

4、努力培养盘感,运用技术手 段捕捉市场机会

不管是什么品种的股票,如果经过短期暴跌,跌幅超过50%,下跌垂直度越大,那么关注价值就越高,当某一天突然缩量,短线买进的机会来了。因为急跌暴跌后,成交量突然萎缩就杀跌盘已经枯竭,肯定会出现反弹,这个时候可以坚决战胜自己恐慌情绪积极进去抢一把反弹就走人。同样,如果股票价格在接连涨了很多时间,而且高位开始频繁放量,可是价格始终盘旋在某个小区域,连续用小单在尾盘直线拉高制造高位串阳K线,筹码峰密集严重扩散,则说明这个完全是主力在出货!必须坚决清仓

5、在涨势中不要轻视冷门股、问题股

“涨时重势,跌时重质”。任何时候,主力和主力比我们聪明,他们不是傻瓜,当股票一个敢于在大势不好的情况下缩量封出涨停板,肯定有其不被市场大众知道的东西隐藏在后面。熊市里,很多2-5元中小盘个股就是这样无量快速涨停,通常这个时候非常考验短线高手的看盘功力,因为这样的股票往往留给人的思考、判断、下单时间不会超过一分钟,一般此类股很容易出现连续涨停,甚至是一字涨停

若本文对你有帮助,可关注公众号越声财富(YSLC168888),更多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及操作技巧等你来学习 !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财富(YSLC168888)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股市里有这样的一句话,要想财富快速增长,就做短线,做短线就必须会打板(追涨停板)。

短线追涨停板的利润很大,但风险也大。往往很多人学习追涨停板,追在了半山腰,财富快速的缩水。但如果抓到好的涨停板,利润也是惊人,它叫人又爱又恨。

但还是有很多高手存在的,每天的涨停板股票里,会有一部分股票会出现龙虎榜单。龙虎榜单里会出现买入资金最多的5位席位和卖出资金最多的5位席位。

这些席位的拥有者都是短线高手。我们能从他们买入的位置分析出他们买入的逻辑和大致的模式。

下面我就说说我从中领悟的打板手法。

首先他们打板和我们打板不一样,我们打板追涨停,是没有计划,一下子资金全部进去了,而他们是有计划有规划的。而且他们绝不全仓一只股票,也不会用掉自己的全部资金,至少保留3成以上的资金在账户里。

其次接力板这个不好掌握他们的模式,我只领悟到了首板的打板手法。

下面我就拿1000万的资金举例说一下我领悟的首板打板手法。(资金过少引导不了封板上涨,涨停的概率不大)

一:首先选中打板的股票不能净利润连续是负的;

二:选中打板的股票不能有重大利空消息;

三:选中打板的股票是经过充分下跌整理的股票;

四:选中打板的股票前面几天量能极度萎缩;

五:有计划的打板;

以下按照打板成功来举例的。(打板时按照股价5元算,流通股在2亿以下)

1:股票分时图走势平稳,成交量低迷,会在指标走好的时候,用一单500手的买单往上试盘,看看追涨的人多不多,也测试下卖压重不重,然后在1分钟的末尾在买入500手,把股价瞬间拉高2个点以上的涨幅。(买入的股票数量根据市值和流通情况而定,一般试盘资金不超过资金的十分之一)消耗资金50万。

然后等待股价自由回落,看看盘面情况。如果卖盘踊跃,放弃打板计划;如果卖单少,买盘多,证明看好的人多,抢筹的人也多,放弃打板计划,坐享别人抬轿。

2:如果盘面很好,跟风盘少,卖压也小,这时会连续的500手,1000手的买单,把股票再次推升到7个点以上,暂停买入,让跟风盘消化抛压。这时消耗资金会达到300万左右。

如果跟风盘巨多,直接涨停,后面只需要叠加封单量了。

3:等抛压减少,或跟风盘减少时,立即超大单扫货封涨停。这时会吸引大量的跟风盘打板追涨停板,封单会越来越大。等封单到达一定的数量时,会考虑撤掉自己没有成交的单子。这时消耗资金200万,可能还有100万没成交撤单了。

4:在封单达到一定数量后,全部资金叠加封单量。如果有巨量大单卖出,立即撤单。等待一段时间看没有大单再出时,继续叠加封单量。

这时资金一共会消耗掉差不多600万的样子。

这是打板成功这个样子,如果没有成功,一般到了第2步就放弃操作了。这也是我们好多人看到股价大涨,就追涨进去,但万万没想到股价非但没涨,开始下跌了,这是因为跟涨的人太多了,打板资金一看跟风多,还没有在低位拿够筹码,直接放弃后续计划,要么享受坐轿快乐,要么明天割肉出局。

一般别的人在7个点左右抢筹打板,打板的人会很欢迎的,因为不需要自己出钱就能封板,加大了利润。打板的人封涨停的资金是做好了亏损的准备的。(聪明的资金,不会破坏别人的打板计划的,共赢多好)

还有的封涨停了碰见大单不断的砸盘,打开涨停板,那么打板就失败了。如果跌幅不大一直到尾盘,资金还很充沛的话,尾盘会回封的,但一般第二天会直接走的。

资金越大,打板成功的概率越大。因为他可以应对一切不好的意外情况。但他绝对不会用全部资金打板一支股票。

以上只是我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民间超级短线高手还有民间股票短线高手]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waibuwenzhang/202402/2442916.html

tags:

推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