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代码的数字都是啥意思

问题描述:股票代码的数字都是啥意思

回答1:  上海主板600开头,深圳主板000开头
  股票主板是以传统产业为主的股票交易市场,二板是创业版,上市标准较低,主要以高科技,高成长的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目前我国正推出,美国的纳斯达克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创业板。
  三板是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中国的三板市场比较特殊,交易的都是从股票主板退下来的股票,比如某些企业连年亏损,被迫从股票主板摘牌,那么就可以转到三板市场继续交易。
  中小板就是相对于股票主板市场而言的,中国的股票主板市场包括深交所和上交所。有些企业的条件达不到股票主板市场的要求,所以只能在中小板市场上市。中小板市场是创业板的一种过渡,在中国的中小板的市场代码是002开头的。
或者您可以搜索以下问题看看:
深圳主板、创业板、中小企业板股票代码开头是哪个数字
主板创业板股票基金代码开头号码是多少
请问股票的代码有哪些含义咯,比如都是主板上市的,603开头的...
主板,中小板 创业板的股票代码什么不同

回答2:600开头的上证A 股,000开头的是深证A股,前面有ST 的股票代表业绩亏损。

回答3:600开头的是上海证券市场A股的股票。000开头的是深圳市场A股的股票。

[股票代码的数字都是啥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708/6015.html

tags:股票 股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