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代码是公司自选还是交易所分配的

问题描述:股票代码是公司自选还是交易所分配的

为何三一重工就是600031  这么巧?

浦发银行是600000 深发展A是 000000 这么牛?

回答1:基本自选!但不能与已有上市公司代码重复!

回答2:

股票代码是由交易所分配的,但有些代码的特别是由于上市公司在新股上市之时,可以选择特定的时间上市,那么自然分配到的代码就是自己想要的那个啊!

回答3:交易所分配的!当然,特殊公司或者特定情况下发行的股份公司代码,交易所会特别照顾的。

回答4:根据上证所发布的规则,上证所证券代码采用六位阿拉伯数字编码,取值范围为000000~999999。六位代码的前三位为证券种类标识区,其中第一位为证券产品标识,第二位至第三位为证券业务标识,六位代码的后三位为顺序编码区。 其中,上证所证券首位代码代表的产品定义分别为:0国债/指数、1债券、2回购、3期货、4备用、5基金/权证、6 A股、7非交易业务(发行、权益分配)、8备用、9 B股。 根据规则,上证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调整代码分配办法。

回答5:交易所分配

回答6:是交易所分配确定的

回答7:有的可以协商

回答8:以交易所分配为主。个别特牛的公司也可向交易所申请要特别的号。就好比车牌号,以摇号、选号为主,可是有人却能要到888这样的号。

回答9:这就是中国特色

回答10:股票代码是由证券交易所根据企业上市时间统一分配的啊。

[股票代码是公司自选还是交易所分配的]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709/6357.html

tags:股票 一重 6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