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基金怎么选择和比较?

问题描述:基金怎么选择和比较?
基金怎么选择和比较?现在半年期的有什么?
5000元买哪个好?

回答1:钱不多买个年年有分红而且比较稳定的基金吧!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基金?真可谓令投资者眼花缭乱。而投资者如何在风云万变的市场上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专家”呢?

  由于选择基金在投资对象、投资策略等方面存在许多的差异?因此要正确地选择一只基金确实需要一些技巧。国泰君安证券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基金的时候?应该注意浏览各类报刊、销售网点公告或基金管理公司的信息?了解基金的收益、费用和风险特征?以判断该基金是否符合你的投资目标。

  开放式基金选择“六看”

  专家表示,在面对开放式基金的时候,具体说来?投资者应该考虑以下几点?

  (1)基金过往是否一直保持良好的业绩。

  (2)基金管理公司是否值得信赖?基金经理是否具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投资经验。

  (3)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否与你自己的投资目标相符。

  例如:每个人的投资目标跟年龄、收入、家庭状况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一般而言)年纪轻时适合选择风险高收益高的基金?而即将退休时适合选择风险较低收益稳定的基金。

  (4)基金的投资期限是否与你的需求相符。

  一般来说?投资期限越长?投资者越不用担心基金价格的短期波动?从而可以选择投资较为积极的基金品种。如果投资者的投资期限较短?则应该尽量考虑一些风险较低的基金。

  (5)投资者所能承受的风险大小。

  一般来说,高风险投资的回报潜力也较高。然而,如果投资者对市场的短期波动较为敏感,便应该考虑投资一些风险较低、收益较为稳定的基金,假使投资者的投资取向较为进取,并不介意市场的短期波动,同时希望赚取较高的回报,那么一些较高风险的基金或许更加符合投资者的需要。

  (6)基金的费用水平是否适当。

  如果投资者能使用以上的评估要点对市场上的各只基金进行仔细地比较,相信投资者一定能从数量众多的基金当中,挑选出最适合你的基金。

  选择封闭式基金把握“三要点”

  一、 市净率上升空间相对较高的品种

  专家经过统计发现?在较长的一段时期内?封闭式基金的市净率和其规模有着较强的负相关关系?而在同规模基金中?不同基金的市净率也保持着一个比较稳定的相对强弱关系。因此投资者在以市净率为依据选择基金时,需要考虑的是该基金市净率的相对上升空间,而非折价情况。

  二、 有中期分红可能的基金

  根据相关基金管理条例?基金分红后单位净值不得低于面值?为了稳妥起见?首先考虑截至2004年底单位净值大于1.05元的基金。此外?基金在分红时必须先弥补上一年度亏损?这些单位净值大于1.05元的基金也全部符合该项条件。

  三、强者恒强 选择净值运营较好的基金

  从今年的市场运行形势以及市场运行的规则来看?强者越强的趋势在短期内应该不会有大的改变?因此在同样的情况下我们选择基金时有必要优先考虑那些自今年年初以来单位净值增长良好的基金。

  ◎ 确定自我的投资能力与风险承担度:选出一支适合自己的基金,远比选择一支最赚钱的基金来的重要,故除了自我的资产配置外,依自我的风险承受度,选择低风险(投资组合较为分散)低报酬或高风险(投资组合较为集中)高报酬的基金进行投资。

  ◎ 决定投资标的与投资范围:此步骤与自我风险的评估具相关性,以投资标的来说:股票型基金的风险就比债券型及货币型基金高;投资范围则依区域型、单一国家型及全球型而各具不同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风险最小的为保本型基金,其次依次为收益型基金、平衡型基金、成长收益型基金、成长型基金、积极成长型基金。

  ◎ 选择基金评鉴上的常胜军:基金过去绩效并不代表未来绩效,但往往这些基金都经过了时间的考验,其稳定性必然较受肯定。因此,基金的历年绩效将是重要的参考指针,尤其是三年以上的投资报酬率,因为在前面曾经建议过基金最好从事长期的投资,所以长期的表现就格外的重要,所谓绩效好坏的认定是要以同一类型的基金来做比较,如此才具有准确性及客观性。

  ◎ 选择适当的基金规模:基金的资产若太小,所能购买的股票的种类也有限,较难分散投资风险,且每基金单位所分担的行政费用较高;但若基金规模太大,则持股调整上的灵活性差。

  ◎ 比较短、中、长期绩效的表现:投资者可比较同类型基金一、三、五年,甚至十年的基金平均报酬率和标准差,以分析其报酬和风险情况。

  ◎ 选择具合理收费的基金:投资人除了了解显性的基金成本外,亦须了解基金的隐性成本,即反映于基金净值的上费用,如基金年管理费、保管费及行政费用等。

  ◎ 选择好的基金经理人:一个好的基金经理人能在多头行情中造就比大盘优异的绩效,在空头市场时则能分散风险降低损失,这都要归功于基金经理人的能力,经验,反应,所以公开说明书中记载的经理人学历经历,及各管道的消息都是必要留意的。

回答2:具体开户找银行理财专柜办理。投资股票型基金做定投永远是机会,投资人就会获得一个相对平均的收益,不必再为入市的择时问题而苦恼,无论市场价格如何变化总能获得一个比较低的平均成本, 因此定期定额投资可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和低谷、基金收费标准等来选择。基金业绩网上都有排名。

一般而言,开放式基金的投资方式有两种,单笔投资和定期定额。所谓基金“定额定投”指的是投资者在每月固定的时间(如每月10日)以固定的金额(如10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现在有些证券公司也有代理基金买卖的,逢高减码的功能,消除市场的波动性。只要选择的基金有整体增长。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具有类似长期储蓄的特点,能积少成多,平摊投资成本。在银行开通网上银行后网上购买一般收费上有优惠。

先做一下自我认识,是要高风险高收益还是稳健保本有收益。前一种买股票型基金,后一种买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确定了基金种类后,降低整体风险。它有自动逢低加码、方式简单,所以它也被称为“小额投资计划”或“懒人理财”,选择基金可以根据基金业绩、基金经理,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由于基金“定额定投”起点低、基金规模、基金投资方向偏好。稳健一点的股票型基金可以选择指数型或者ETF. 定投最好选择后端付费。恕不做具体推荐,鞋好不好穿只有脚知道基金是专家帮你理财。基金的起始资金最低是1000元,定投200元起
买基金到银行或者基金公司都行。银行能代理很多基金公司的业务。
近来股市处于下降通道,股票型基金短期风险较大,不是入市的好时机,但有决心坚持到底才能见功效

回答3:介绍比较收益率的方法不是很简单的事情。
基金不分期限,可以随时申购和赎回,只是要收取手续费。
5000元,又是在半年的时间内,建议你购买股票型基金。
中融景气股票型基金就不错。

回答4:要看你的个人偏好,偏重安全的,就买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低,但是安全。
偏重风险的就买股票基金,收益高,但风险也比货币市场基金高。

[基金怎么选择和比较?]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712/7101.html

tags: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