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基金的定投风险大吗

问题描述:基金的定投风险大吗
自己对基金不太熟悉,想问一下每个月基金的定额定投风险大吗。选择的基金公司是自己选还是由银行帮你选稳当呢 每年的收益大概是多少 一般几年 按照现在的情况 稳当吗

你认为那个基金比较有潜力呢 有那些大的投资公司

回答1:  所谓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1、平均成本、分散风险
  普通投资者很难适时掌握正确的投资时点,常常可能是在市场高点买入,在市场低点卖出。而采用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方式,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每个月固定一天定额投资基金,由银行自动扣款,自动依基金净值计算可买到的基金份额数。这样投资者购买基金的资金是按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也比较平均。
  举例来说,若您每隔两个月投资100元于某一只开放式基金,1年下来共投资6次总金额为600元,每次投资时基金的申购价格分别为1元、0.95元、0.90元、0.92元、1.05元和1.1元,则您每次可购得的份额数分别为100份、105.3份、111.1份、108.7份、95.2份和90.9份,累计份额数为611.2份,则平均成本为600÷611.2=0.982元,而投资报酬率则为(1.1×611.2-600)÷600×100%=12.05%,比起一开始即以1元的申购价格投资600元的投资报酬率10%为佳。(注:基金投资有风险,过往范例仅供参考,不作为基金投资收益率的暗示或保证。)
  2、适合长期投资
  由于定期定额是分批进场投资,当股市在盘整或是下跌的时候,由于定期定额是分批承接,因此反而可以越买越便宜,股市回升后的投资报酬率也胜过单笔投资。对于中国股市而言,长期看应是震荡上升的趋势,因此定期定额非常适合长期投资理财计划。
  摩根富林明投顾公司对台湾投资者的调研结果显示,约有30%的投资者选择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方式。尤其是31-40岁的壮年族群,有高达36%的比例从事这项投资。投资者对投资工具的满意度调查显示,买卖台湾股票投资者的满意度为39.5%,单笔购买台湾基金者满意度达55%,单笔投资海外基金者满意度达52.5%,而定期定额投资基金者的满意度则高达53.2%,进一步说明投资者对波动性较低、追求中长线稳定增值投资标的较为青睐。
  3、更适合投资新兴市场和小型股票基金
  中长期定期定额投资绩效波动性较大的新兴市场或者小型股票型海外基金,由于股市回调时间一般较长而速度较慢,但上涨时间的股市上涨速度较快,投资者往往可以在股市下跌时累积较多的基金份额,因而能够在股市回升时获取较佳的投资报酬率。根据Lipper 基金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6月底,最近三年持续扣款投资在任一新兴市场或小型公司股票类型基金的投资者至少有23%的平均报酬率。
  4、自动扣款,手续简单
  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只需投资者去基金代销机构办理一次性的手续,此后每期的扣款申购均自动进行,一般以月为单位,但是也有以半月、季度等其它时间限期作为定期的单位的。相比而言,如果自己去购买基金,就需要投资者每次都亲自到代销机构办理手续。因此定期定额投资基金也被称为“懒人理财术”,充分体现了其便利的特点。
  定期定额投资的优点
  第一、定期投资,积少成多。投资者可能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些闲散资金,通过定期定额投资计划购买标的进行投资增值可以“聚沙成丘”,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
  第二、不用考虑投资时点。
  第三、平均投资,分散风险。
  第四、复利效果,长期可观。
  定投适合什么样的人群
  1、年轻的月光族:由于基金定投具备投资和储蓄两大功能,可以在发工资后留下日常生活费,部分剩余资金做定投,以“强迫”自己进行储蓄,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
  2、领固定薪水的上班族:大部份的上班族薪资所得在应付日常生活开销后,结余金额往往不多,小额的定期定额投资方式最为适合。而且由于上班族大多并不具备较高的投资水平,无法准确判断进出场的时机,所以通过基金定投这种工具,可稳步实现资产增值!
  3、在未来某一时点有特殊(或较大)资金需求的:例如三年后须付购房首付款、二十年后子女出国的留学基金,乃至于三十年后自己的退休养老基金等等。在已知未来将有大额资金需求时,提早以定期小额投资方式来筹集,不但不会造成自己日常经济上的负担,更能让每月的小钱在未来轻松演变成大钱。
  4、不喜欢承担过大投资风险者:由于定期定额投资有投资成本加权平均的优点,能有效降低整体投资成本,使得价格波动的风险下降,进而稳步获利,是长期投资者对市场长期看好的最佳选择工具。
或者您可以搜索以下问题看看:
基金定投风险大吗?多久可以获利?
基金定投风险大吗?一年下来可以赚多少钱?跟股票比呢
基金定投风险大吗?一年下来可以赚多少钱?跟股票比呢
基金定投风险大吗?请问收益怎么样?时间多长为宜?

回答2:有3、5。10年的,风险不大,工行定投最低200元就可以,收益吗,要选好基金公司才行,一般是有受益的,比存银行强,投资年限越长,受益就越大。

回答3:不大,定投就是为了降低风险..选大的基金公司比较保险..

回答4:选择信誉度高的,业绩好的基金公司,还要查看基金经理的业绩情况.基金当然放得越长时间越好.那要看你是投机还是投资了.投机的话看到有得赚就赌回资金,投资性质的就可以放着不管喽.

回答5:基金的定投的目的就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降底风险

[基金的定投风险大吗]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712/7430.html

tags:基金 基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