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基金定投风险大吗

问题描述:基金定投风险大吗

回答1:首先一句话,要想收益大就一定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否则就如同期盼上天掉馅饼一样。银行的储蓄除了五年期之外,3%的收益率只能保证本金的安全(即保持购买力),因为每年的物价上涨率为2.1%-3%之间。
基金定投的风险来自于你所购买的基金种类,按风险大小排列为指数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和保本基金。收益率为相反的排列。风险越大收益越大。定投依数目而定,每月1000块不算小数目,可以买一只股票基金和一只债券基金来组合以减小风险。1000块以上可以买更多只不同种类的基金组合。至于比重,比如你是年轻人要买房买车一般只有十年以下的时间,那么可以让组合中股票型和指数型占60%左右;如果是中年则可以选择混合型多一点,如果是养老金则应该选择债券型多一点,这样比较安全,老年人心理也承受得起。要是闲置资金,则应该大胆的追求高风险高收益。一般不会出现投入的资金完全亏损的情况。
交行主页有基金超市,里边有智慧选基的介绍,就算你不是交行的卡也可以去看看,会有很大的帮助。至于如何选基金,何时加投何时少投何时收回就不是我能说清楚的了。想做好竭力建议你买书看。

回答2:基金定投设立的目的就是为了降低风险,增加收益,当你选择了定投基金时,会在固定的时间投入固定的钱,买入基金份额,而基金是长期投资的,可能有些时候你花的钱买入基金的价值,低于你投入的金额,但长期坚持买入的话,最后是会获利额。
风险肯定会有的。 我现在就在买基金定投 ,有7个月了 ,不过这些天美国闹国债违约,把全球股市都害惨了,我的基金相当于亏损了10%。
还有就是基金定投一定要选对基金,就跟嫁人一样,家了个好人你就幸福一辈子。

回答3:相对股票而言,风险小了很多,但是也是存在一定风险的。

回答4:相对而言,基金定投是风险比较小的一种投资方式

回答5:不大

[基金定投风险大吗]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801/7730.html

tags: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