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的总市值与流通市值有什么区别

问题描述:股票的总市值与流通市值有什么区别

回答1:市值是指一家上市公司的发行股份按市场价格计算出来的股票总价值,其计算方法为每股股票的市场价格乘以发行总股数。整个股市上所有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和,即为股票总市值。
流通市值指一家上市公司的发行股份按市场价格计算出来的股票总价值,其计算方法为每股股票的市场价格乘以流通总股数,即为股票流通市值。

  股票的市场价格是由市场决定的。股票的面值和市值往往是不一致的。股票价格可以高于面值,也可以低于面值,但股票第一次发行的价格一般不低于面值。股票价格主要取决于预期股息的多少,银行利息率的高低,及股票市场的供求关系。股票市场是一个波动的市场,股票市场价格亦是不断波动的。

回答2:可能总市值是400亿,流通只有80亿,也就是你能买到最多的就是80亿。

回答3:总市值是指发行股票的总市值,其中有一部分是限售股。流通市值是不包括限售股这部分的市值

回答4:流通市值是这家公司在市场上流通的股票,不包括那些大股东握在手上的股票,而总市值是指这家公司所有股票的价值,每个公司都只会拿出几成的股份出售出去,而公司拥有人自己手上有足够的股票控制这家公司就可以了,

回答5:这个就是牵扯一个大小非解禁了,有流通市值就有不可流通的市值的,而总市值就是两者的相加,当然也有总市值就等于流通市值的

[股票的总市值与流通市值有什么区别]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801/7782.html

tags:股票 流通市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