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市中均量指的是什么

问题描述:股市中均量指的是什么

回答1:股市中均量指的是指某段时间的平均成交量。
均量线是一种反映一定时期内市场平均成交情况亦即交投趋势的技术性指标。均量线参数分别设为5日、10日和40日。一般来说,如果5日、10日与40日均量线均向上运行,特别是40日均量线刚刚从止跌企稳状态中勾头向上,则说明本轮上攻行情刚刚启动。投资者可以大胆买入,买入点可以选在股价回调,成交量经过大幅缩小之后。 在一轮主升浪当中,仅用10日均量线也可以寻找出买入信号,即在10日均量线走出圆弧底形态时可以考虑买入。
将一定时期内的成交量(值)相加后平均,在成交量(值)的柱条图中形成较为平滑的曲线,即均量线。一般情况下,均量线以10日作为采样天数,即在10日平均成交量基础上绘制,亦可以同时选设10日和30日的采样天数绘制两条均量线,其中10日均量线代表中期的交投趋势,30日均量线则代表较长期的交投趋势。

回答2:股市中的均量是指某段时间的平均成交量。
如:5日均量,指的就是5日来的平均成交量。
30日均量,指的就是30日来的平均成交量。........

[股市中均量指的是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801/8136.html

tags: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