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货币基金的收益如何计算

问题描述:货币基金的收益如何计算
最近想买货币基金。假设一个货币基金从1块钱的净值开始计算,我买了1000元,请问收益是如何计算的呢?
是不是赎回的时候以当时的净值高出买入的基准来计算?
另外我看到有个指标是每万份的收益,这个和收益的计算有啥关系?
另外货币基金是定期分红么?

回答1:货币市场基金的每日净值始终保持在1.00元,所有投资获得的收益都体现为投资者份额的增减。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分配原则是基金管理人根据基金份额当日净收益,为投资者计算该账户当日所产生的收益,并计入其账户的当前累计收益中。每月将投资人账户的当前累计收益结转为基金份额,计入该投资人基金账户。若投资人账户的当前累计收益为正收益,则该投资人账户的基金份额体现为增加;反之,该投资人账户的基金份额体现为减少。

        货币基金每月红利的结转日为次月的第一个工作日,确认日为第二个工作日。如投资者在当月1号购入该基金,在当月最后一日前(如26号)赎回,该客户可享受当月的红利。投资者可以根据网页上的每日新公布的每万份收益计算出每日的收益,并累加即可,如需要确切的收益数据,可在鹏华基金公司网站上进行查询。

        货币市场基金每日公布的“每万份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如何计算: 
        基金每日公布前一个交易日的每万份收益情况以及七日收益率,其中每万份收益是扣除管理费、托管费以及销售服务费之后的净收益。“7日年化收益率”是以最近七个自然日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按每日复利折算出的年化收益率。

        
        货币基金的“每万份收益”、“7日年化收益率”,都是在扣除管理费、托管费、销售和服务费等费用后,投资者可实际获得的净收益。

       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每月集中结转一次,如果想在结转前赎回,如何计算赎回金额:
        货币市场基金按照份额赎回,未结转基金收益的处理办法为:
        赎回金额=赎回份额×基金份额净值+对应的待支付收益
        例如,某投资者赎回10,000份鹏华货币市场基金,若该10,000份基金份额对应的待支付收益为16.00元,则可确认其得到的赎回金额为:10,000×1.00+16.00=10,016.00元。

        货币基金在非证券交易日的计提收益:
        货币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进行估值,因此周六、周日仍将计提持有期收益。周六周日的收益将与周一的收益累加,在周一的“基金日收益”中体现。如遇节假日,同理。
货币基金是免申购费和赎回费的。
或者您可以搜索以下问题看看:
货币基金收益怎么计算
货币基金的收益如何计算
南方现金通货币基金怎么计算收益?
货币基金怎么计算收益?

回答2:1、货币基金的收益的计算就是万份累计收益:万份累计收益是一段区间内,每万份基金单位累计的收益金额。计算方法是把这段时间里货币基金每日的万份基金单位收益累加得到。万份累计收益反映货币式基金在一段时间里的总收益。折算成收益率,万份累计收益100元相当于1%的收益率(100/10000=1%)。
2、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由于数字货币的出现,货币基金领域又出现了新型的货币基金,虚拟货币基金。也称之为数字货币基金。例如:贝莱德数字货币基金。

回答3:货币基金每日分红的,每天价格都是1元钱;
每万份是计算基金阶段收益率的一个指标,可以大致判断最近货币基金的收益情况,近一段时间这个指标高,那你的收益肯定要高些;

回答4:货币基金和其他基金一样,也是每天计算收益,但大多数货币基金是每月或者每周才将收益结算给客户。具体要看基金契约的规定。
货币基金很少有人做定投的,收益可能还不如零存整取。至少没有零存整取的稳定性。
现在的市场环境,个人认为倒是挺适合做指数基金的定投。但定投不应该是一年半载的计划,总得有个三两年以上吧。
股票

回答5:货币基金的净值是不变的,它的收益是每天计算一次,也就是每万份的收益,假如你买了1000元,今天每万份的收益是1.2元,那么你今天的收益就是1000×1.2/10000=0.12元,收益每日计算一次并发放到你的账户,你赎回的时候就是每日的收益累加值,在每个月的月底货币基金会自动把你的收益转换成份额,这部分份额下个月起也会计算收益,你赎回的时候只要赎回所有份额即可。

回答6:和“存款”差不多。

[货币基金的收益如何计算]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801/8320.html

tags:基金 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