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基金申购按什么价格成交?

问题描述:基金申购按什么价格成交?
昨日收盘价,还是当日基金净值?

收盘价和基金净值各自的含义是什么?有什么不同?谢谢!

回答1:基金申购采用“未知价法”,投资者是以申购当日的基金单位资产净值为基础作为申购价格。例如在今年8月12日下午3点前申购了某只开放式基金,系统确认这笔交易为8月12日有效的申购,那么申购价格就是12日的单位净值。但是具体的价格要到8月13日才会公布。如果是在8月12日下午3点之后进行申购的,那么系统会将该笔交易算作下一个工作日的有效申购,即申购价格是8月13日的单位净值,具体价格在14日才能看到。

回答2:如果是开放式基金,那么基金申购价是按当日收市后的基金净值算。开放式基金的收盘价和当日收市后计算出来的基金净值是一回事。而它的累计净值却还包含了它曾经分过的红利。 如果是封闭式基金,那么就和炒股是一样的了,收盘价可以以基金净值做为参考价,但有人为因素,不一定就是基金净值。现在上市的封闭式基金到期要么按到期日的净值进行清算,要么就转成现在成主导的开放式基金。

回答3:只有封闭式基金才有收盘价.开放式基金是不上市交易的,买卖只能通过申购与赎回.收盘价是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形成的,基金净值才是基金当前的内在价值.

回答4:基金申购按申购当日的基金净值折算为基金份额。另外基金只有净值,没有收盘价的讲法。净值相当于基金如果在当日进行清算,基金的资产变现可收回的现值。

[基金申购按什么价格成交?]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807/9738.html

tags:基金 收盘 收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