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分红基金是不是就是好基金啊?

问题描述:分红基金是不是就是好基金啊?

回答1: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基金管理公司必须以现金形式分配至少90%的基金净收益,并且每年至少一次。而基金分红的多少以及基金分红的策略往往是根据基金契约的规定来实施的。

  按有关规定,基金分红需要具备以下3个条件:
  一是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
  二是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
  三是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

  分红并不是越多越好,投资者应该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分红方式。基金分红并不是衡量基金业绩的标准,衡量基金业绩的最大标准是基金净值的增长,而分红只不过是基金净值增长的兑现而已。如果基金公司要分红就必须预留出现金,在某些市场情况下,预留大量现金并不是明智的行为。为分红而分红,或者用分红当做是一种广告效应都是不好的。
还是不行的话试试搜索下面问题:
基金分红是不是就是基金网站写的"除息日期"啊,分红后好像听...
嘉实300基金8月7号要分红,是不是就是说那天基金净值会降到...
我买了基金是不是就能得到基金分红呢?
基金分红次数是不是能反映基金的业绩?一般基金一年分红几次...

回答2: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基金管理公司必须以现金形式分配至少90%的基金净收益,并且每年至少一次。而基金分红的多少以及基金分红的策略往往是根据基金契约的规定来实施的。  按有关规定,基金分红需要具备以下3个条件:  一是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  二是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  三是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  分红并不是越多越好,投资者应该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分红方式。基金分红并不是衡量基金业绩的标准,衡量基金业绩的最大标准是基金净值的增长,而分红只不过是基金净值增长的兑现而已。如果基金公司要分红就必须预留出现金,在某些市场情况下,预留大量现金并不是明智的行为。为分红而分红,或者用分红当做是一种广告效应都是不好的。

回答3:海富通官网上理财锦囊上有的:基金公司在给我们做投资导向的时候到底隐瞒了我们什么?为什么我们的投资总得不到正解,看似的分红只不过是数字游戏,基金公司到底欺骗了我们多少秘密呢?市民陈小姐一直持有某只股票型基金,前些时候这只基金宣布分红,让陈小姐喜出望外。由于陈小姐持有这只基金几十万元,分红额也有一笔不大不小的金额。不过事实上,这只基金的表现着实一般,过去两年来净值增长率接近于零。像陈小姐这样认为分红的基金就是好基金,同时以为基金分红就像天上掉下馅饼一样的人的确不在少数。事实是,基金分红和股票分红并不是一个概念,某种程度上说,基金分红只是一个单纯的数字游戏而已。举个简单的例子,一只净值1.5元的基金,如果每10份分红1元,那么基金分红后的净值就会下降到1.4元。假如某投资者持有该基金1万份,那么分红前其持有基金的市值是15000元。分红后其持有的基金市值14000元。分红金额就是1000元。分红实际上就是把你原来持有基金的市值,取出一部分返还于你而已,不涉及任何财富增值。或者说,这只基金分红的效果,其实完全等同于你赎回666.67份净值为1.5元的基金。如果你选择的不是现金分红,而是红利再投资,那么即使基金份数会有所变化,但实际的基金总市值没有任何变化。基金分红后的赚钱能力只取决于此后市场的变化和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和分红无关。所以,如果投资者希望“分红”,你只需要赎回一部分基金就可以。开放式基金的流动性完全支持投资者随时随地对资金的需求。时至今日,分红可以被理解为基金营销中迎合投资者的一种方法,玩的不过是一种数字游戏,当然封闭式基金除外,因为,封闭式基金分红和开放式基金分红有所不同,封闭式基金(尤其是市场上那些传统封闭式基金)在折价时,由于不能按照市价赎回,其分红是有意义的,而且机制上也不同于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分红后,净值和二级市场价格都要除权,但除权后折价率通常会有所扩大,二级市场价格会在折价率收窄(假设净值不变)的过程中上涨。这就是为什么封闭式基金分红后,会有所谓的“分红行情”。另外,我们也要区分一下基金分红和股票分红的差别,千万不能混为一谈,基金分红和股票分红完全是两个概念。上市公司从资本公积中分红回馈大众投资者,是对大众股东真实而且额外的回报,与基金分红是两码事。虽然基金分红也是真金白银,基金公司也可能因为这部分分红减少了管理规模,造成管理费的损失。但事实上,如果你持有的是开放式基金,分红或者不分红,对你的财富总额是没有影响的。

回答4:不一定,这要看你选择是什么基金,因为基金本身就是浮动的所以说没有一支基金产品能百分百保证盈利.通常大家都会选择在银行购买定存基金.从正常角度来说它的风险是不大的,但是又不能保证它百分百安全.所以,不管是哪种类型的基金我们都不能否定它也不能肯定它

回答5:海富通基金有一个理财锦囊,里面有介绍。

回答6:这个应该看具体情况吧

[分红基金是不是就是好基金啊?]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807/9830.html

tags: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