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和基金区别在那?

问题描述:股票和基金区别在那?
说简单点 好理解

回答1:

首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股票?什么是基金?

1.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每股股票都代表股东对企业拥有一个基本单位的所有权。每支股票背后都有一家上市公司。同时,每家上市公司都会发行股票的。

同一类别的每一份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每个股东所拥有的公司所有权份额的大小,取决于其持有的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重。

股票是股份公司资本的构成部分,可以转让、买卖,是资本市场的主要长期信用工具,但不能要求公司返还其出资。

2. 基金: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3. 基于定义的不同,所以股票和基金区别也很明显:

投资的场所不同,股票是通过证券市场发行并在市场上自由买卖,基金则有基金公司及银行等基金代理机构销售。

股票是一种单一的投资方式,盈利模式很简单,低买高卖;而基金是一种组合的投资形式,基金投资也含有投资股票,还有期权,国债等等,花样繁多。

最后,股票风险很大,而基金风险较小;当然相对的,股票盈利多,基金盈利相对少。

最后说一句,股市有风险,入局要谨慎!


还是不行的话试试搜索下面问题:
债券基金和股票基金有什么差别
现货 股票 基金 外汇 有什么不同
货币基金、债券基金与股票基金有什么不同?
股票与股权基金区别什么地方?
指数基金股票基金有什么区别?

回答2:股票是自已独立操作!亨有主权.开发权.使用权.你一人说了算.基金是多人集资起来帮你炒股.你没有说话权.没有追救权.没有使用权.只有看

回答3:

最大的区别是,一个是你自已玩,一个是别人帮你玩,赚你得不多,亏全部你埋单。

回答4:

基金是别人帮你炒股

 

回答5:股票:高风险、高收益的选择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证明其所入股份的一种有价证券,它可以作为买卖对象和抵押品,是资金市场主要的长期信用工具之一。股票作为股东向公司入股,获取收益的所有者凭证,持有它就拥有公司的一份资本所有权,成为公司的所有者之一,股东不仅有权按公司章程从公司领取股息和分享公司的经营红利,还有权出席股东大会,选举董事会,参与企业经营管理的决策。从而,股东的投资意愿通过其行使股东参与权而得到实现。同时股东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风险。股票是一种永不偿还的有价证券,股份公司不会对股票的持有者偿还本金。一旦购入股票,就无权向股份公司要求退股,股东的资金只能通过股票的转让来收回,将股票所代表着的股东身份及其各种权益让渡给受让者,而其股价在转让时受到公司收益、公司前景、市场供求关系、经济形势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所以说,投资股票是有一定风险的。所谓期货交易,是指交易双方在期货交易所集中买卖期货合约的交易行为。在现货市场上,买卖双方一方交货,另一方付款,或通过谈判和签订合同达成交易,合同中可规定商品的质量、数量、价格和交货时间、地点等。期货交易是在现货交易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通过在期货交易所内成交标准化期货合约的一种新型交易方式。期货合约对商品质量、规格、交货的时间、地点等都做了统一的规定,唯一的变量是商品的价格。买卖者交纳一定的保证金后,按一定的规则就可以通过商品期货交易所公开地竞价买卖。交易遵从“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合约都在到期前以对冲方式了结,只有极少数要进行实货交割。期货合约是由交易所设计,经国家监管机构审批上市的标准化的合约。期货合约可借交收现货或进行对冲交易来履行或解除合约义务。期货合约主要包括以下几种组成要素:交易品种、交易数量和单位、最小变动价位、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涨跌停板)、合约月份、交易时间、最后交易日、交割时间、交割标准和等级、交割地点、保证金、交易手续费。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指通过发售基金份额,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形成独立财产,有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管理人管理,以投资组合的方式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基金通过发售基金份额的方式募集资金,个人投资者或机构投资者通过购买一定数量的基金份额参与基金投资。基金所募集的资金在法律上具有独立性,由选定的基金托管人保管,并委托基金管理人进行股票、债券的分散化组合投资。基金投资者是基金的所有者。基金投资收益在扣除由基金承担的费用后的盈余全部归基金投资者所有,并依据各个投资者所购买的基金份额的多少在投资者之间进行分配。

回答6: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股份融资的方式!它没有期限性。基金是集合广大股民的资金来进行分散投资、专家理财的一种融资方式它有期限性,到时候要退还本金!

回答7:股票是一个人在炒股,基金是把你的钱给别人,让别人帮你 炒股

回答8:

股票是属与个人对股市的投资行为,基金是有专业的分析师帮你投资,而且基金的投资范围更广

回答9:股票不用解释了吧 基金就是一群人缺钱不想单风险 就向社会募集资金 用投资者的钱炒股 收你手续费 赚了给你点零头 赔了算你的

回答10:简单的说就是,股票就是自己操作买股。基金就是别人替你买股。

回答11:股票属于高风险,基金属于中风险股票要自己来操作,基金是一个团队帮你运作这笔资金!

回答12:没有区别 全都赔钱

回答13:基金就是一群人缺钱不想单风险 就向社会募集资金 用投资者的钱炒股

回答14: 买股票是你的钱你自己做主;买基金是你的钱让别人做主。

回答15:

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发行的股份凭证。代表着持有者(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如收取股息和分享红利,还有,若持有一定数量该公司股票时,就可参加股东大会、投票表决、参与公司的重大决策等。股票是一种无偿还期限的有价证券,投资者认购了股票后,就不能再要求退股,只能到二级市场卖给第三者。股票的转让只意味着公司股东的改变,并不减少公司资本。从期限上看,只要公司存在,它所发行的股票就存在,股票的期限等于公司存续的期限。

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选举公司董事会,参与公司重大决策。股票持有者的投资意志和享有的经济利益,通常是通过行使股东参与权来实现的。 股东参与公司决策的权利大小,取决于其所持有的股份的多少.从实践中看,只要股东持有的股票数量达到左右决策结果所需的实际多数时,就能掌握公司的决策控制权。

 

基金:是民间合伙投资的活动经过国家证券行业管理部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审批,允许这项活动的牵头操作人向社会公开募集吸收投资者加入合伙出资,这就是发行公募基金,也就是大家现在常见的基金。

 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投资于证券的集合投资理财方式,即通过发行基金单位,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基金托管人托管(一般是信誉卓著的银行),由基金管理人(即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的投资。基金投资人享受证券投资的收益,也承担因投资亏损而产生的风险。我国基金暂时都是契约型基金,是一种信托投资方式。

 

回答16:  股票是上市公司股权的份额,可以在证券交易所进行买卖交易,你买了股票,就拥有了某个上市公司的一部分股权.股票基金是用于购买股票的基金,就是把投资者的钱集合到一起,再用去买股票.因此你买了这种基金,你就拥有了这支基金的一部分份额,而这支基金又拥有某个上市公司的一部分股权.从而你就间接拥有了上市公司股权.

回答17:股票是你自己操作的,基金是别人帮你操作的

[股票和基金区别在那?]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808/10543.html

tags:股票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