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的价格是怎么决定的?

问题描述:股票的价格是怎么决定的?

回答1:股票价格决定因素:
1、股票价值是股票价格决定的极终因素。
从长期的角度上看,决定着股票价格的是股票价值,价格是围绕着价值而波动的。从短期来说,也就必然价值与价格往往背离。只有缺乏炒作因素的大盘股,价格与价值相近的可能性大些。
2、由股市信用、市场信心决定
市场信心低的时候普遍的价格走低,市场信心高涨时,普遍的价格走高。市场信心取决于政府对股市的管理、宏观经济状况、股市股票供求与资金供求状况、货币政策与其他的政治经济状况等。
3、股市中的资金量、股票量与资金的供求关系也是决定因素之一。
4、货币政策与市场中过剩货币量决定。
货币政策决定了市场中货币的流动性,过剩货币量决定进入股市的货币绝对量。货币政策的变化还会同时影响着市场信心。
5、对个股股票控盘与做庄因素决定价格。
依据对某个股票的控盘程度决定的价格,当某一股票绝对控盘后,控盘者想要什么价,就可获得什么价格。这种价格高低、维持时间的长短由做庄者的主观意志与做庄时间长短决定。这种股票往往价值与价格相距很远。
6、炒作因素决定。
例如,小盘小市值个股便于炒作,价格弹性大,波动大,大盘大市值个股,不便炒作,价格弹性小。
7、主力持仓成本决定。
这也是一个中短期的价格决定因素。
8、幕后操纵决定。
只要有一定的资金量,就可幕后操纵任一只股票短期价格。
同时股票的供求决定了股价的变动,买的人多过卖的人,股票就会上涨,而卖的人多过买的人,股票就会下跌。
股票价格,从本质上讲,股票仅仅是一种凭证,其作用是用来证明持有人的财产权利,而不象普通商品一样包含有使用价值,所以股票自身并没有价值,也不可能有价格。但当持有股票后,股东不但可参加股东大会,对股份公司的经营决策施加影响,且还能享受分红和派息的权利,获得相应的经济利益,所以股票又是一种虚拟资本,可以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进入市场流通转让。
而股票的价值,就是用货币的形式来衡量股票作为获利手段的价值。所谓获利手段,即凭借着股票,持有人可取得的经济利益。利益愈大,股票的价值就愈高。
或者您可以搜索以下问题看看:
股票价格由什么决定?为什么价格时刻都在变化?
股票价格由什么决定为什么航空业价格低
股票价格为什么有高有低,是什么决定的?那么高价股票好还是低...
股票价格为什么有高有低,是什么决定的?那么高价股票好还是低...

回答2:股票价格的涨跌简单来说,供求决定价格,买的人多价格就涨,卖的人多价格就跌。做成买卖不平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影响股市的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资金面、消息面等,是利空还是利多,升多了会有所调整,跌多了也会出现反弹,这是不变的规律。投资者的心态不稳也会助长下跌的,还有的是对上市公司发展预期是好是坏,也会造成股票价格的涨跌。也有的是主力洗盘打压下跌,就是主力庄家为了达到炒作股票的目的,在市场大幅震荡时,让持有股票的散户使其卖出股票,以便在低位大量买进,达到其手中拥有能够决定该股票价格走势的大量筹码。直至所拥有股票数量足够多时,再将股价向上拉升,从而获取较高利润。

回答3:股票涨跌的决定因素是资金,有资金进入就会上涨,资金出逃就会下跌。其他的什么基本面之类的都不是决定性因素。

回答4:股票价格 的决定要区别来看,1.刚上市的新股,由机构决定;2.非次新股,该股有主力机构的,由他们决定,该股没有主力机构的,由散户决定。但是,中国股市的股票价格最终还是政府在决定,......。

回答5:理论上:某只股,如果股东看好此股的后期趋势,购入踊跃,而持股者惜售,造成股票供求关系买多于卖,股价就会上涨。

回答6:股票的价格,是由供需双方议价达成的,就像菜市场里买菜讨价还价一样。证券公司的委托系统,就是一个让你讲价的平台。你愿意5.10元卖掉你的股票,这时正好有个人想5.10买股票,挂单后,委托系统就撮合你们完成了买卖,这个即时价格就是5.10元。而当你刚卖完股票,又有一个人因为买不到股票很着急,就挂上一个5.15的单子,买股票,市场上正好有人挂了低于5.15的单子,于是,委托系统就撮合他们以5.05元的价格成交了,即时价格就是5.15.,股价是随时波动的,是由买卖双方共同以委托买卖的方式来完成的。

回答7:股票的价格由供求关系决定,买的人多了股价就会上涨,卖的人多了股价就会下跌。

[股票的价格是怎么决定的?]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809/10625.html

tags: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