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基金和股票的区别是什么?

问题描述:基金和股票的区别是什么?
基金的特点是什么?股票的特点是什么?基金和股票之间又有什么区别?

回答1:①概念和内涵:基金是把普通投资者手中的闲散资金结合起来,用于一些特定的用途或某种事业。把资金资于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通过专业人士进行打理,投资者“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称作证券投资基金,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基金”。
股票是上市公司发行的权益凭证。购买了某公司的股票就成了该公司的股东,如果占到股份公司总额的一定比例,还能参与公司的重大决策。投资股票之后,可以定期享受股息和红利,也就是公司会定期送股票或者现金,投资者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上对股票进行高买低卖,赚取差价,这叫资本利得。
②购买方式:投资者购买了股票之后,是不能要求退还的,只能转让(卖出),前提是有人愿意买。投资基金可以随时赎回。股票一般按数量购买,股票1手是“100股”最低为1手。基金一般按金额购买,最低为1000元,不设上限。
③收益率 股票的收益一般相对较高,10%-30不等。基金的收益率要低一些,在10%以内都属于正常范围。如果宣传的收益过高,投资者需要警惕。
④适合人群:股票的投资者是投资者个人的行为,收益高,风险也高,投资者独立进行股票的买卖和交易,适合有一定投资基础知识,并且掌握一定投资策略的投资者。基金是把资金交给专业人士打理,他们更有经验,因此更适合没有专业知识的普通散户。但投资基金业并不是说就风险全无。如果基金的收益率低于银行存款,那么就相当于亏损了。
总之还是一句话,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还是不行的话试试搜索下面问题:
基金股票区别 两者有什么不同
指数基金股票基金有什么区别?
基金股票区别是什么 基金股票有什么不同
货币基金、债券基金与股票基金有什么不同?
指数基金与股票基金有什么区别?

回答2:以下便是楼主想了解的内容:投资请搜索|rongzi360 cn|基金特点:一、根据规模大小及是否可以赎回,分为开放基金和封闭基金。二、根据组织形态,分为共同基金和契约基金。三、根据投资标的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四、根据募集方式分为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五、根据基金功能,分为投资基金、保险基金、养老基金、儿童基金、公积金、妇女基金、教育基金等等。股票特点:股票具有参与性、收益性、流通性、风险性、永久性。  主营业务单一,而且产销对路,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特别是带垄断色彩的为最佳;属于科技开发研究的,应该考虑其技术力量如何,是否具备高端人才优势,有自主知识产权等等;属于其他公用事业的,应该考虑其是否存在地域局限、政策限价因素等

回答3:股票风险大,想获利不一定就需要长期持守。基金风险小,想获利一定得长期持守。

回答4:基金是一些机构(就是基金公司)有一批人才,具有投资理财的管理团队,可以进行委托理财,于是就发行基金,购买基金就相当于你把钱委托给这个机构,让他的团队帮你进行投资理财。基金有很多总类,其分类和基金的业绩可以进“机会007网”基金栏目进行查看。股票就是上市公司发行的可以在二级市场自由交易的股权凭证,其价格根据市场情况涨跌,其价格行情可以进“机会007网”股票栏目,里面能查到国内国外各国的价格行情。

回答5:基金 是你把钱给基金经理,他们去买投资产品,股票是自己去选股票投资,国内的基金制度不行,赚不到钱的。会点分析还是自己做投资吧

[基金和股票的区别是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901/12537.html

tags:股票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