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市的作用

问题描述:股市的作用
股票市场对实际的经济活动有什么直接关系.
从资本市场我们可以从中看见些更为实际的东西

回答1:从理论上,股票市场的功能有:
1、聚敛功能:指股票市场引导众多分散的小额资金汇聚成为可以投入社会再生产的资金集合功能。在这里,股票市场起着资金 “蓄水池”的作用。
2、配置功能:资源的配置,股票市场通过将资源从低效率利用的部门转移到高效率的部门,从而使一个社会的经济资源能最有效的配置在效率最高或效用最大的用途上,实现稀缺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
3、调节功能:指股票市场对宏观经济的调节作用。股票市场一边连着储蓄者,另一边连着投资者,股票市场的运行机制通过对储蓄者和投资者的影响而发挥作用。
4、反映功能: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和“气象台”,是公认的国民经济信号系统。
在当今世界上,伴随着经济全球一体化趋势的发展,经济金融化的进程也日益加剧,程度不断加深。
股票市场在市场机制中扮演着主导和枢纽的角色,发挥着极为关键的作用。
在股票市场上,价格机制是其运行的基础,而完善的法规制度、先进的交易手段则是其顺利运行的保障。
还是不行的话试试搜索下面问题:
股票市场对经济有哪些作用
主力在股票市场有哪些作用
股票市场有哪些种类和功能
发展股票市场对我国企业有哪些作用

回答2:股市和经济有一个杠杆的作用。经济和股市相比有一个滞后性,经济是有周期的,萧条----复苏----繁荣---崩溃。股市一般能提前反应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预期,但仅限于制度非常完善的西方发达国家的股市。几年前,各国股市的联动性还不是很明显,但从2006年开始,全世界股市都处于一个大牛市,一直到2007年年底,这是一个很值得注意的现象,全球股市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了。这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结果,以后会更加紧密。现在是繁荣之后的萧条期,包括西方发达国家在内和一些发展中国家都饱受通胀的困扰、和高油价的制约。经济周期是一个规律,要想走出底部,只能靠时间的推移。总的来说,股市就是经济的晴雨表。

回答3:股市的本质是企业的亏损,老百姓买单

回答4:坑人钱,连着都不知道,还炒股票?

[股市的作用]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1904/13779.html

tags:股票 股市 股市的作用